礦泉水喝多了對身體是否有危害,礦泉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

2021-12-24 09:53:00 字數 1533 閱讀 6014

1樓:輕候慧心

會有危害,喝久了會得肺結石,所以不要經常喝、求採納

2樓:我素

礦泉水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和遊離的二氧化碳,但如果飲用過多礦泉水,會影響胃液的分泌和胃的消化機能,還會影響膽汁的形成和分泌,從而導致人體內的酸鹼失調。 由於礦泉水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過量飲用會使這些礦物質鹽刺激腎臟和膀胱,增加腎臟和膀胱的負擔。所以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心臟病及伴有浮腫的病人不宜飲用礦泉水,更不能將礦泉水當作治病的藥水服用。

適量的鈣攝入可以促進人的骨架、牙齒髮育,增加細胞的通透性等,但是如果過量補充則會引起高鈣血癥,使人出現軟弱無力、食慾不振、嘔吐腹瀉等痛苦症狀,而且過量的鈣可能導致腎結石,所以結石患者要少喝礦泉水; 鋅元素補充過多,不但會影響到身體其他微量元素的正常吸收和利用,而且還可能引起身體組織的損傷; 鐵元素攝入過量可能會引發肝硬化和糖尿病,急性鐵中毒者還會迅速休克,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碘元素補充過量,則會出現脫髮、指甲變脆、易疲勞、胃腸功能紊亂、浮腫、不育等症狀。 此外,一些礦泉水中還含有極微量的鉛、汞、鎘等有毒有害元素,因此,作為生產企業,在積極開發多種礦泉水的同時,應當嚴格把關,最大限度地分離或除去有害微量元素。

3樓:十七

所謂礦泉水,就是含有礦物質的水,人體就需要補充這種元素,經常喝對人體有益的,儘量少喝純淨水,

礦泉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妖

礦物質過多也是不好的,不要用礦泉水當開始喝

5樓:小薛

其實最好的就是白開水。 礦泉水雖然含有礦物質,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但是不宜長喝,尤其是肝腎功能比較差的人或者老人,因為過多的礦物質在體內會造成肝腎負擔。 純淨水也不是很好,因為它為了追求穩定,把水中所有的物質都弄乾淨了,沒有任何營養,可以說是最不好的水了。

多喝礦泉水會對身體有危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礦泉水對身體是無害的,人缺水了就會想要喝水。一般的礦泉水都是飲用水,都是沒有危害的。除非你開瓶很久了,沒有去飲用,那這些水就不能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對身體沒有危害,有危害的是長期儲存或者儲存不當的礦泉水,裡面會含有塑化劑,從而危害身體健康。

8樓:郗倍少戎

不會啊。一瓶好的礦泉水,其富有的微量礦物質將會有益身心健康。只要你選對了好的礦泉水企業,品牌有保障,品質自然也就靠譜了。

國內有名的礦泉水品牌,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崑崙山、峨眉鈺泉、百歲山等等。

9樓:hhhlzl摩羯

,如果和離生產日期時間長的礦泉水的話,會對身體有害

10樓:鄞為赫軒

我們經常喝的礦泉水大多是所謂的純淨水,它所含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大版多是單

一的,或者乾脆沒有權.經常喝礦泉水容易導致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吸收不足.建議你用白開水代替礦泉水,白開水既可放心飲用,又可滿足身體對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需求,和礦泉水相比既省錢又有益.

礦泉水喝多了是否對人體有好處

有條件的話最好喝煮的水,因為我看到生產礦泉水瓶的廠家衛生不是很好,喝水太多使人體的血液充淡,對身體不益。有啊 經科學測定,人體血液中各種元素,微量元素平均值與地殼中元素的丰度值密切相關。礦泉水消解了地殼中相關地層的礦物質,所以礦泉水中所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也最接近人體中所起作用不亞於維生素,...

礦泉水喝多了是否對人體有好處

有條件的話最好喝煮的水,因為我看到生產礦泉水瓶的廠家衛生不是很好,喝水太多使人體的血液充淡,對身體不益。有啊 經科學測定,人體血液中各種元素,微量元素平均值與地殼中元素的丰度值密切相關。礦泉水消解了地殼中相關地層的礦物質,所以礦泉水中所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也最接近人體中所起作用不亞於維生素,...

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後果,天天喝礦泉水對身體的壞處是不是很大?

不好。瓶裝水在長期存放不當或者陽關照射下,瓶子中的有毒成分就會分解釋放,長期飲用肯定不好的。不要相信那些礦泉水的廣告,什麼更純更健康,那全是假的。那些長期喝山泉水的山區老人反而更健康長壽。一 常飲純淨水不安全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稱 安全 優質 營養 體現的是綠色食品的質量特性。第一特性是它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