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礦泉水有什麼後果,天天喝礦泉水對身體的壞處是不是很大?

2022-01-04 00:55:29 字數 5285 閱讀 1251

1樓:延荷

不好。瓶裝水在長期存放不當或者陽關照射下,瓶子中的有毒成分就會分解釋放,長期飲用肯定不好的。不要相信那些礦泉水的廣告,什麼更純更健康,那全是假的。

那些長期喝山泉水的山區老人反而更健康長壽。

2樓:小鋒

一、常飲純淨水不安全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稱:「安全、優質、營養」體現的是綠色食品的質量特性。第一特性是它的安全性,也就是說在合理食用方式和正常食用量情況下食品不會引起身體危害的特性。

大家都知道,一個成年人每天需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水,才能保持水分收支平衡,如果一個成年人每天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純淨水,長期下去會不會引起身體的危害呢?北京化工大學水資源研究中心金日光教授說:「純淨水的水分子極度串聯和線團化結構,不易通過細胞膜,會導致身體內有益的生命相關元素向體外流失,有些敏感的人越喝越不解渴,越喝越想喝,降低了人體免疫力,甚至引發某種疾病。

」我國心血管病專家、中科院院土王士雯教授指出:「長期飲用礦物質少的軟水,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之一。」海軍醫學研究所提供了臨床反應:

「舟山海島戰士飲用雨水半年後普遍感到乏力。」經測試,雨水中缺少礦物質,其水質與純淨水相似。這是在合理飲用方式和正常飲用量情況下引起身體危害的例子,這能說純淨水是安全食品嗎?

我國有幾億成年人每天都喝與純淨水同量(2000毫升左右)的自來水、天然水或礦泉水,喝了十幾年、幾十年沒有聽說過也沒有看到一例有關危害身體的報道,相比之下,常飲自來水、天然水和礦泉水是安全的,常飲純淨水不安全。 二、純淨水沒有營養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說:「除了安全性外,優質、營養也是綠色食品的重要特性,在綠色食品產品標準中有具體體現,要求其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品質質量和營養價值。

」如此說來,綠色食品不僅要求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和品質質量,還要求有優良的營養價值。純淨水有沒有優良的營養價值呢?可以肯定的回答:

沒有!大家都知道,純淨水加工時,在去除水中的汙染物的同時也去除了水中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水是人體獲取礦物質的重要途徑,在特殊情況條件下還是主要**。

清華大學環境系王佔生教授強調指出:「最起碼我國居民的現有飲食結構比較單一,並不能全面而自然地補充各類元素,所以,飲水的營養功效依然不能漠視。」水營養專家、中國醫促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說:

「已經證實水中有近10種微量元素是身體所必需的。就我國目前的膳食結構,許多微量元素難以從食物中攝取,主要從水中得到。水中鈣的吸收率可達90%以上,而食物中鈣的吸收率只有30%。

」全國飲用水衛生組組長、上海醫科大學朱惠剛教授著重指出:「對飲水來說,並非越純越好,水中的無機元素是以溶解的離子形式,易被機體吸收,因此,飲水是人們礦物質的重要攝取途徑。純淨水含很少或不含礦物質,過去主要用於熱電廠鍋爐、電子工業洗滌、積體電路板等。

飲用純淨水要慎重為之,尤其是對兒童、老年人和孕婦是不適合的。」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飲用水必須符合六個條件,即:不含有害物質、含有適量的礦物質、硬度適中、含氧豐富、水分子團小、ph值為弱鹼性。

純淨水基本上不含礦物質,硬度接近於 0,含氧量極少(蒸餾水為0),水分子團大(>100hz),ph值6.0左右,為弱酸性。加拿大和俄羅斯的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硬度不得小於50mg/l (以caco3計),歐共體和美國飲用水水質標準硬度要保持60以上。

顯然純淨水不符合健康水的條件,沒有營養,更談不上優良的營養價值,那怎麼能稱綠色食品呢? 三、長期飲用純淨水影響身體健康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六大營養素中最重要的一種,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北京化工大學生命動力和水資源研究中心金日光教授指出:

「水對於生命的起源及在生命延續過程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不能說水就是用來解渴的,水的深遠意義在於維持人類健康延續生命。」人們在選擇飲用水時,更應注重是否有利於健康,純淨水是否有利於健康呢?國家***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柴巍中博士在「2023年中國飲用水行業高層論壇」會上強調指出「純淨水具有極強的溶解礦物質、微量元素的能力,人們大量飲用純淨水後,體內原有微量元素、營養素和營養物質,就會迅速地溶解於純淨水中,然後排除體外,使人體內的營養物質失去平衡,出現健康赤字,不利於身體健康。

現在許多歐洲國家都規定純淨水不能直接作為飲用水」。美國著名水專家馬丁·福克斯醫學博士,在《健康的水》一書中強調指出:「喝被汙染的水和脫鹽水(即純水)都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傷害。

」我國海軍醫學研究所給水部丁南湖研究員等人,從 2023年至2023年對小白鼠進行了7年試驗,讓其長期喝蒸餾水,結果發現小白鼠生長較慢,體重下降,骨質疏鬆,肌肉萎縮,腦垂體和腎腺系統功能被破壞。大連某海島駐軍,曾飲用自制的蒸餾水(純淨水),時間久了,官兵們患上了各種缺乏礦物質的疾病。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陳夢雄認為:

「長期飲用純淨水會減少人體對礦物質和有益元素的攝取。

天天喝礦泉水對身體的壞處是不是很大?

3樓:

天天喝礦泉水對身體無危害。

每天喝礦泉水會對身體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這個你還是可以放心的。各種礦泉水、純淨水其實主要成分還是水,所謂純淨只能說裡面雜質很少很少,不影響身體健康。

4樓:

礦泉水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和遊離的二氧化碳,但如果飲用過多礦泉水,會影響胃液的分泌和胃的消化機能,還會影響膽汁的形成和分泌,從而導致人體內的酸鹼失調。由於礦泉水中含有較多的礦物質,過量飲用會使這些礦物質鹽刺激腎臟和膀胱,增加腎臟和膀胱的負擔。所以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心臟病及伴有浮腫的病人不宜飲用礦泉水,更不能將礦泉水當作治病的藥水服用。

但是適量的鈣攝入可以促進人的骨架、牙齒髮育,增加細胞的通透性等,但是如果過量補充則會引起高鈣血癥,使人出現軟弱無力、食慾不振、嘔吐腹瀉等痛苦症狀,而且過量的鈣可能導致腎結石,所以結石患者要少喝礦泉水;礦泉水水中富含鋅、鐵、碘等元素。鋅元素補充過多,不但會影響到身體其他微量元素的正常吸收和利用,而且還可能引起身體組織的損傷;鐵元素攝入過量可能會引發肝硬化和糖尿病,急性鐵中毒者還會迅速休克,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危險;碘元素補充過量,則會出現脫髮、指甲變脆、易疲勞、胃腸功能紊亂、浮腫、不育等症狀。此外,一些礦泉水中還含有極微量的鉛、汞、鎘等有毒有害元素

5樓:漲見識短**

隨著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大家對飲用水的要求也越來高。礦泉水中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如果我們每天只喝礦泉水的話,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呢?

6樓:

現在很多的礦泉水裡面都加了很多的化學劑,看起來很乾淨,但是其實不是,我朋友曾經在礦泉水廠打工,她回來告訴我以後千萬不要喝礦泉水了,要喝白開水。所以長時間喝對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最好是喝白開水,但是你那裡的水質不好,那也沒辦法。

7樓:索馬利亞軍團

礦泉水是有很多的礦物質,但是礦物質對人體來說是微量元素,需求量很少,一般都能在合理的膳食裡得到補充了,如果長期喝,會造成某些有害元素的累積而傷害身體 所以補建議長期喝 偶爾喝,沒什麼關係,能補充所缺乏的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荒謬的。

不知道你喝的礦泉水的水質情況,如果是合法的礦泉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有礦泉水的水質報告最好。看一看礦泉水瓶上的水質情況,如果是合乎標準的沒有問題,可以大膽放心的喝,但長期只喝一種礦泉水就可能有些營養不良,每一種礦泉水可能的礦物質含量幾乎是固定的,人體需要各種養分。

長期喝礦泉水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裡面有一些礦物質,對人體是有益的,但長期喝並沒有好處。最好的水是煮沸後的自來水,加熱既能殺菌,自來水裡又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對人體十分有益。

10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不好,至少應該喝點白開水。

礦泉水是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但是首先你得保證你喝的是水源和罐裝,運輸售賣過程中都沒被汙染的礦泉水。否則你也喝進了細菌。

另外礦泉水是常溫或者冰的,對於身體來說都是涼的,從養身的角度講,接近體溫的水和食物不僅對胃好,而且易吸收。

每天攝入適量的水有助於排出毒素,增加身體水分,建議可以以喝溫開水為主,其次攝入湯類,果汁,乳類。這樣身體會更加健康。

11樓:地球科學科普

#地球科學科普# 有趣的靈魂聊地球科學第11期-長期飲用礦泉水真的好嗎

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 有什麼壞處嗎

12樓:劉天寶

長期飲用礦泉水無害

專家介紹,礦泉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飲用水。 礦泉水和一般飲用水不同,它含有鋰、鍶、鋅、碘、硒、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有的還含有比較豐富的巨集量元素,因而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巨集量元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這些特點都是一般飲用水所不具備的。

甚至有人把礦泉水稱之為健康飲水之冠。一些流行病學的調查資料也表明礦泉水對促進肌體健康、延年益壽確有很大作用。符合醫療礦泉水水質標準的飲用天然礦泉水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減輕症狀的作用。

13樓:

礦泉水分為天然礦泉水和非天然,天然礦泉水指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或經鑽井採集,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在一定區域內未受汙染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汙染的水。

在天然的條件下,地球上可以找到90多種元素,就目前來說,多數科學家認為生命必需的元素共有28種,在28種生命元素中,按體內含量的高低可分為巨集量元素(或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顧名思義,是這種元素在人體內含量很少。如鐵、矽、鋅、鋼、鎳、錫、錳等。

這些微量元素占人體總質量的0.03%左右。雖然它們在體內的含量很小,但在生命活動過程中的作用是十分關鍵的。

我們經常在口渴的時候會喝礦泉水,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並不建議大家經常飲用含有大量大大礦物質的水,雖然說這些物質對人體是有益的。但是什麼東西都是適量最好,一旦過量便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後果。我們就來對礦泉水的成分進行分析下。

據報道:人體內微量元素的生理濃度和中毒劑量很接近,微量元素過量比攝入不足對人體更有害。因此,生理保健專家特別指出:

微量元素不可亂補。礦泉水雖然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如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已經滿足,如果再補進去,多了就會在血管、細胞內沉積,導致微量元素代謝失調,增加腎臟負擔易產生腎結石、尿道結石及膽結石等。又有專家指出,內含有許多礦物質的水會給人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而且有的礦物質人體不一定能吸收,如果長期積聚體內,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嚴格來講的話,礦泉水作為一種飲料,每人每天只能攝入500毫升,這也就可以從另一方面解釋為什麼現在礦泉水瓶是500ml的了。如果過量,其內含的氟化物對人體相當不利,甚至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所以說,礦泉水再好,也只能作為飲料,而純淨水則不然,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反而能夠幫助排洩人體內的毒素。

每種礦泉水的成分不同對人體的作用也不一樣。所以,飲用礦泉水並非對人人都有益。

飲用不當,不僅無益,還會影響健康。現代醫學認為,早期妊娠婦女、肝硬化患者應禁飲各類礦泉水。腎臟病人、心臟病人、高血壓患者應禁飲含氯化鈉礦泉水。

腹瀉者、光線過敏**病患者應禁飲含硫化氫的礦泉水。而且,我建議小夥伴飲用的時候最好冷飲,不要加熱飲用。

天天喝礦泉水好不好?天天喝礦泉水好嗎?

建議定期更換品牌。樓上說的天然礦物質 不知是指什麼?自來水裡有麼?很多人體必須的元素可以通過食物來攝入。沒事的,注意每月清潔清潔飲水機就行了。肯定不好。天天喝的話如果是礦泉水的 裡面含有不同的礦物質 長期喝的話容易結石。如果是純淨水或者蒸餾水的話他裡面幾乎所有的微量元素都沒有。所以最好還是喝開水 水...

喝礦泉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喝礦泉水對身體有益嗎?

礦泉水有利人體健康,如果您長期飲用 優美的廣告詞吸引了千千萬萬消費者,使礦泉水銷路大開。礦泉水是否真的有那麼神奇?起碼在德國,尚未有科學證據證明礦泉水比自來水更健康,對人體更有益。德國人在喝礦泉水方面堪稱世界冠軍,人均年消費礦泉水110升。德國大約有224種不同品牌的礦泉水,奧地利18種,義大利49...

老喝礦泉水會得癌症嗎,長期喝礦泉水會不會致癌或者得別的病啊?

質量報告 幾乎每個人都喝礦泉水,如果真如有的報道所稱的那樣,礦泉水確實含致癌物質,那可是一件讓人心驚肉跳的事 近日,有國內 報道,礦泉水行業隱藏十年的祕密被揭露 礦泉水所含的溴酸鹽致癌。國家質檢總局亦在其 上公佈抽查結果,104種瓶裝水中有13中產品溴酸鹽含量超過生活飲用水新標準 溴酸鹽 0.0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