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血男人和O型血女人能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2023-02-12 20:55:06 字數 4498 閱讀 1841

1樓:姬覓晴

a型血男人和o型血女人能生出a型或o型的孩子,根據血型遺傳表,具體規律如下:

1、o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o

2、a與o: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o

3、a與a: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o

4、a與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ab、o5、a與ab:子女會出現的血型、a、b、ab

2樓:梅夢凡

樓主你好。

a型與o型的結合,可以是a型或者是o型,也可能只有a型。

這是因為a型血液中含有抗a凝集原,a型血可能是ao和oo,而o型血只能是o型。

如果是aa+oo,那麼就全部都是a型血。

如果是ao+oo,那麼就是一半可能是a一半可能是o

3樓:讓風來聆聽

子女也是a型或o型,不可能是b型、ab型。

4樓:陳瑞玉

a型和o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a型血和o型血的人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小孩子

5樓:儲孝督卯

您好: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

父母為a+o型血,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o型血。不可能有的血型為b、ab型血。

所以,a、o兩種血型,任一血型均有可能。

6樓:行學岺煙丁

你好;根據血型遺傳幾率;a型血和o型血結合只會生出a型血和o型血的孩子,其中o型血的幾率非常大,不可能出現b型血和ab型。

7樓:回遠欽卯

親,這a型和o型的生出來的寶寶就是a型或o型這兩個中的一個呀。

o型血女人和a型血男人生出來的孩子是畸形嗎?

8樓:杞修平潘楊

一派胡言,生出來的孩子血型會是a或o型,畸形是懷孕妊娠期間母體因受到物理化學等原因致畸,跟父母血型完全沒關係,或本身直系親屬曾有致畸基因攜帶,可先了解對方有無相同家族遺傳病史,受孕後可在妊娠期間隨時進行b超檢查,羊水刺穿,還有基因檢查。

a型血和o型血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9樓:屈寄琴介璇

首先告訴您答案。

o型血和a型血生出的寶寶a

型o型都有可能。

然後您如果有興趣瞭解其中的理論原因請往下看:

我們可以先看一個例子。

有人問:「一對血型不同的夫婦生的孩子,孩子的血型卻不同他的父母,這是為什麼?(父為o型,母為ab型,他們的孩子卻是b型,這是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這樣來解釋。

血型的控制基因是abo

(o也經常寫作「i」)

父親的血型是ab

則他的血型基因是ab

母親是o則她的血型基因是oo

因此不難看出。

ab都是顯性基因。

只要基因中有a或者b

則相應的。血型就是a,b

或者ab,o型血必須是兩個基因都是o,即oo才行,如果是ao,則還是a型,如果是bo,則還是b型。

父親的血型是ab

則他的血型基因是ab

他可以提供的基因是a或者b

母親是o則她的血型基因是oo

她可以提供的基因只有o

您可以嘗試進行組合。

先看父親提供a的情況。

a(來自父親)

+o(來自母親)

則血型a再看父親提供b的情況。

b(來自父親)

+o(來自母親)

則血型b所以孩子的血型只可能是a或者b,對應的血型基因。

是ao以及bo。

看完以上的例子。

再來看下面的理論就清楚多了:

通常來講abo血型的基因組成是:(下面用「i」來代表隱性基因)a型:aa,ai

b型:bb,bi

o型:iiab型:ab

兩個人的孩子的血型是取父母的血型中基因的一半,比如a型和a型的人:首先父母都是a型,但可能是aa,也可能是ai,各1/2幾率。但最後組合的結果可能是aa,ai或者ii,也就是孩子可能是a型或者o型。

同理b型和b型的人:孩子應該是b或者o型。

o型和o型的人:孩子只能是o型。

ab型和ab型: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a型和b型的人:孩子所有血型都有可能。

a型和o型的人:孩子可能是a型或者o型。

a型和ab型的人: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b型和o型的人:孩子可能是b型或者o型。

b型和ab型的人:可能為a,b或者ab型,絕不可能是o型。

ab型和o型:孩子可能為a型或者b型。

因此,只要搞清楚各種血型的內在基因型:

a型:aa,ai

b型:bb,bi

o型:iiab型:ab

然後進行組合就可以了。

男o型血,女a型血,生出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10樓:青春離線

根據血型遺傳規律表,若父母中一方血型為o型,另一方為a型,兩者結合後代可能的血型為a型或o型,不可能是b型或ab型。

血型遺傳是臨床輸血和器官移植配型的理論基礎。血型作為一種遺傳性狀很少受環境的影響,因此是極好的遺傳標誌,可用於親子鑑定、疾病關聯分析和人種演化研究。

自從2023年奧地利學者landsteiner氏發現血型以來,人們對「血型」一詞的概念,認為是人體的一種遺傳性狀。隨著醫學科學的發展,這一概念已不能完善地表明血型的含義了。

因為現今的血型抗原,不僅侷限於紅細胞的血型抗原系統,而且廣泛涉及到人體的各個部分,即人體各種細胞(血細胞、組織細胞)和各種體液成分的抗原抗體系統所表現出來的遺傳多型性。

血型的遺傳規律:a+a→a、o;a+b→a、b、o、ab;a+o→a、o;a+ab→a、b、ab;b+b→b、o;b+o→b、o;b+ab→b、a、ab;o+o→o;o+ab →a、b;ab+ab→ab、ab。

11樓:春天的故事

男o型血,女a型血,生出的孩子會是o型血型a型血。

12樓:網友

女孩隨父親,男孩隨母親。

a型血和o型血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13樓:舒幻絲剛祿

給你全面的解說吧: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父母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ab

父母雙親血型a+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b、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

父母雙親血型a+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b+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b、a、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a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a型血和o型血的人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小孩子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有三種可能,即:

oa是a型血,1/3的可能性;aa是a型血,1/3的可能性,oo是o型血,1/3的可能性。由於a型血是顯性基因,所以25%的孩子是o型血,75%的孩子是a型血。

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

人類血型有很多種型,而每一種血型系統都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並且具有免疫學特性。最多而常見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b、ab、o四型;其次為rh血型系統,主要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再次為mn及mns血型系統。據目前國內外臨床檢測,發現人類血型有30餘種之多。

血型的遺傳規律:a+a→a、o;a+b→a、b、o、ab;a+o→a、o;a+ab→a、b、ab;b+b→b、o;b+o→b、o;b+ab→b、a、ab;o+o→o;o+ab →a、b;ab+ab→ab、ab。

15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

父母為a+o型血,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o型血。不可能有的血型為b、ab型血。

所以,a、o兩種血型,任一血型均有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兩種可能a型,和o型,可以表示為(ao或oo)

一個o型血的男人和一個a型血的女人生出來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17樓:輕候代杉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有可能是a型血或者是o型血。

O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A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o o o o a o 或者a 剛剛不是告訴你了?abo血型系統由3個等位基因決定,可表示為ia,ib,i。其中ia,ib為顯性,i為隱性。所以 a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aia,iai b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bib,ibi ab型血的基因型為 iaib o型血的基因型為 ii 所以父母都是o型的話...

O型血的女人要是不是最好和O型血的男人結婚

o型血的人跟o型血的人結婚,生出來的小孩就一定是o型血的,跟a型血的結婚生出來的就是a型或o型,跟b型的結婚生出來的就是b型或o型,跟ab型的結婚生出來的就是a型或b型。血型沒有好壞之分的。選男朋友的時候不要把血型也列為參考指標啦 0型血難找.找a的吧.為了孩子以後的血好找一點.不會吧,這都有要求,...

o型血的人好嗎,O型血的人好嗎?

血型是人類的一種遺傳標記,是血液成分表面的抗原型別。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共有幾百種血型抗原,理論上說,除同卵雙胞胎外,幾乎沒有兩個人的血型是相同的。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血型通常是指紅細胞的abo血型系統,是針對血液中紅細胞所帶不同的抗原物質而言的,有a型 b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