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志願預填報是什麼意思,吉林省高考志願的一批A段 一批B段和二批A段二批B段什麼意思啊?

2021-12-25 09:07:29 字數 1616 閱讀 8962

1樓:司徒芙笪媚

2023年吉林省高考志願填報時間為:

1.填報本科志願

2.預填報時間

3.6月20日-23日(每天9:00-20:00),預填報志願資訊為有效志願資訊。

4.正式填報時間

5.6月24日-26日(每天8:00-22:00)。

6.2.填報專科志願

7.8月13日-14日(每天8:00-22:00)。

吉林省高考志願的一批a段、一批b段和二批a段二批b段什麼意思啊?

2樓:g笑九吖

一批a段是本科一志願,是一般本科院校,通常都是985、211等全國重點大學;一批b段是本科二志願,是近年來升為本科的原專科院校,都是省屬的歷年生源比較好的在某個學科有過人之處的學校;二批a段是專科一志願;二批b段是專科二志願。

3樓:乙劍天外飛仙

一批a段——一本一志願(或本科一志願)

一批b段——一本二志願(或本科二志願)

二批a段——二本一志願(或專科一志願)

二批b段——二本二志願(或專科二志願)

4樓:手指頭流血了

一批 重點

二批 二本

三批 三本

吉林省是高考平行志願填報的省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2023年不是完全平行,多數批次都是第一志願再加幾個平行二志願模式的混合平行志願。

即批次設一個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投檔錄取後。第二志願設若干個平行志願學校,第二志願才採用平等志願方式投檔。

6樓:海_鬼氣阿修羅

這個平行志願是全國通用的

7樓:三界大聖

哈哈,說實話,不清楚,哈哈

吉林省高考志願怎麼填

8樓:

吉林省高考志願是知分填報,即在高考成績公佈後填報志願。

2023年吉林省繼續在考生知分、知線、知位後,分兩次填報高考志願。第一次填報本科志願(包括在提前批錄取的司法、公安類院校的專科),第二次填報專科志願。

2017吉林省吉林市高考志願填報規則是平行志願還是順序志願?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好像都是平行志願了吧 具體你可以到吉林教育考試院查詢

10樓:誰最誰的承諾

報志願的時候,你可以問一下,你正在上大學的同學或朋友,這樣也可以幫你分析一下專業

吉林高考志願填報第二批(a段)、第二批(b段)什麼意思?

11樓:委德孔女

第二批《a段》(一般本科)設8個學校志願

第二批《b段》(中外聯合辦學、軟體學院)設4個學校志願

吉林高考志願填報第二批(a段)、第二批(b段)什麼意思?

12樓:袁莞夫蘭蕙

第二批《a段》(一般本科)設8個學校志願

第二批《b段》(中外聯合辦學、軟體學院)設4個學校志願

吉林省高考志願怎麼填寫,吉林省高考志願怎麼填

其實,我認為你的問題問得稍稍不太正確。吉林省高考本科部分錄取分三個批次。提前批可以填3個 第一批分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平行志願 第二批也分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平行志願 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第一志願錄取的機率大一些。每個學校志願可以報6個專業志願,後面也可以填塗 服從調劑 以保證錄取機率更大些,其實到...

高考填報志願時的定向志願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利弊

定向志願是面向比較特殊的行業,而且會簽訂一些合同。違約是要按簽訂的合同履行責任的。部分高等院校每年會安排一部分面向艱苦地區 艱苦行業以及軍工 國防等國家重點建設專案的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利弊 如果考生在第一志願報考了國防和普通定向的學校和專業,錄取時,都可以享受高校在當地調檔線下降近20分投檔案的政策...

填報志願模擬演練是什麼,高考模擬志願填報是什麼意思?

模擬報考是相對真實填報衍生而來的 顧名思義 模擬報考並非真實報考 是中考正式考試前 所在地區或學校結合本地區或本校學生實際 進行的中考模擬 同時學生結合自己考試成績進行估分 並進行模擬報考 以增加學生的自我認識和中考自願填報程式 高考報名不需要模擬填報,而部分省份的高考志願設定了模擬填報。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