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徵集是怎麼回事,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

2023-02-10 11:15:07 字數 2246 閱讀 1279

1樓:子諭曰

「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這樣使得第一志願錄取時落選的考生有第二次重新填報志願的機會。

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錄取到計劃招生的人數。而補錄是在開學後,錄取的學生放棄這個學校,在校生人數沒有達到招生計劃,再補充錄取學生就叫補錄。其實在志願錄取期間,補錄志願與徵集志願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一般在錄取結束新生開學時期的的補錄,不再使用「徵集志願」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徵集志願」是指在一至四批錄取完成後,仍然有缺額的院校會降分再錄,按 第一志願 填報該院校的學生的分數由高至低錄取,錄滿為止。未被錄取的考生將再有一次的錄取機會。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退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可以上網查到),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在當地招生辦填報「徵集志願」 。

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

3樓:6318論壇

新疆招生網(;新疆教育資訊網(或新疆招生**(

可以查詢新疆有沒有復徵方面的資訊。

徵集志願就是學校在新疆省的招生計劃沒滿,為了保證學校學源讓已經達到學校要求的資格線的學生再一次填報志願。

4樓:落俗

徵集志願是某一批次正式投檔錄取後,部分院校還有缺額計劃。省招辦通過資訊公開渠道向社會公佈高校招生缺額計劃,並組織達到該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尚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志願的方式。

參加徵集志願的院校均為招生計劃未錄取滿額的高校。因各學校錄取的實際情況不同,徵集志願的院校和名單也不相同。一般來說,主要分為三類:

1、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不足而導致計劃缺額,不能完成招生計劃。

2、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充足,但部分考生因不服從專業調劑而又無法按志願專業安排或因自身條件、單科成績等不符合相關要求而退檔形成的計劃缺額。

3、正式投檔錄取時,院校報考生源充足,但正式投檔後又追加了招生計劃。

徵集志願的具體時間要依據各批次的錄取程序而定。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不是所有批次都有徵集志願!只有在正式投檔錄取結束後,省招辦才會根據各院校的招生計劃完成情況確定是否徵集志願。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第一次錄取工作後,有的學校人數還沒滿,所以未被錄取的考生還有一次徵求的機會。能報那些缺少人數的學校。

高考填徵集志願,一本線上徵集是什麼意思

6樓:網友

徵集志願也是針對相應批次的,只有上了相應批次才能填相應批次的徵集志願。

*徵集志願:自己所報學校沒錄取,無錄取軌跡,已經退檔。為了在同批次爭取錄取機會,就需要填報徵集志願。

填報徵集志願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省份考試院公佈的徵集志願的時間和徵集志願的學校。這兩個資訊你都可以在自己省份的招考資訊網(填志願那個網)上看到。自己看到缺額學校後,通過網路或者其他相關的資訊瞭解學校和專業,選擇學校和專業,及時填報徵集志願。

最後,檢查確認你所填的徵集志願是否填好。

7樓:薩拉赫瑪尼

徵集志願是指對未招滿的學校,批次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可以填報降分徵集志願。

這應該是一本線邊緣的考生最後一次機會,一定要把握住啊。

此外,你可以看看發的報考指導前言的介紹,同時問問班主任,他們更有經驗。

高考報考志願徵集志願錄取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某批志願錄取後,有尚未招滿的學校、專業,允許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這些學校和專業志願,以便更好地招收學生。在徵集志願後,仍未招滿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降低徵集志願,降分額度在5-20範圍內不等。

高考二次徵集是什麼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的理解是正確的,到7,29日先參加第一次徵集志願,如果徵集志願錄取不上只有到7,31日參加第二次徵集志願了,一般再第二次徵集志願的前一天就能查到第一次是不是已經被錄取,如不能則要參加第二次了,、。

我一直在網上查詢不到自己的高考錄取情況,但填徵集志願是說我不在徵集名單中,資料無效,這表明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先別急, 有可能是你自己被學校錄取了,可是那個學校的學生沒有招滿,正在補錄中,然後你這裡就顯示這樣了,你等一會再查檢視。

高考報考志願徵集志願錄取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某批志願錄取後,有尚未招滿的學校 專業,允許未被錄取的考生再次填報這些學校和專業志願,以便更好地招收學生。在徵集志願後,仍未招滿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降低徵集志願,降分額度在5 20範圍內不等。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高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

高考徵集志願中的新增計劃是什麼意思

新增計劃,就是高校原計劃已經完成,又新增了一些招生計劃,待遇和原計劃招生沒任何區別,不必有什麼芥蒂。好運 你好,你去年徵集志願怎麼填的?就是這學校要多收人,高考徵集志願什麼意思?高考徵集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集志願,才能錄取到計劃招生的人數。而補錄是在開學後,錄...

高考志願怎麼填?服從分配是怎麼回事翱

1.專業服從分配是指在志願表中所填專業都不能錄取的情況下,又上了學校的分數線,可以調劑到該校的其他專業。填寫專業服從,能保證你被學校錄取的最大機率,而且不會影響你前面的專業錄取。因為如果分數高,前面幾個專業你就可以被錄取。2.高考志願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