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按電源鍵就進入bios介面求大

2021-12-25 12:18:19 字數 1687 閱讀 3072

1樓:

請右擊「我的電腦」圖示->屬性->「高階」選項卡->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將「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勾去掉即可。

另:一、如果是新購的機器

1、agp顯示卡與電源

2、主機板的bug

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您的主機板設計上或是bios裡有些bug,因為atx的電源,插頭加上以後,電源就已經開始工作了,等你按下power鍵的時候,主機板因為無法提供開機所需足夠的瞬間電壓,導致了首次開機的失敗。

參考的解決辦法:先換一個功率較大的優質電源,如果不奏效的話,可以重新整理bios,再不奏效,就只能嘗試在每次關機後,拔掉插頭,然後在下次開機的時候才插上開機了。

3、機箱設計不合理

有的廉價機箱內部空間太小,主機板放進去以後,加上再裝**盤、軟碟機等等,壓迫了reset鍵和power鍵的位置,也可能會造成這兩個鍵不能正常復位,導致開機異常。可以把主機板拿出機箱外只加cpu和顯示卡、記憶體檢查一下,如果能正常開機,可確認是這個原因無疑,換個好機箱吧。

二、舊機器或是升級後的問題

有的舊機器,原來使用一直正常,但突然出現這種開機不正常的現象,或是升級了某個部件(最常見的是燒錄機或是硬碟)後出現這種故障。原因可能有:

1、主機板與新增硬體的衝突

新增加的ide裝置,有個和原來的ide裝置設定主從跳線的問題要注意。有的主機板上,因為bios和架構的問題,不能把新硬碟設為主盤,否則就不能開機啟動。

參考辦法:當然是嘗試各種跳線接法,直到找到穩定方式為止。注意按部就班,不要把順序搞混亂了。

2、cmos中acpi管理影響

有的主機板在重新整理了bios後,acpi部分可能會被修改,或是進行系統優化的時候,不經意改了acpi管理的選項,這都可能會引起電源的不正常,影響啟動,你可以嘗試load預設值試試。

3、主機板短路或是灰塵的影響

有的主機板焊接做工不好或安裝的時候馬虎,剛買的時候還能湊合用,但天長日久就因為部件異常接觸短路而導致電池很快掉電,在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經常伴隨cmos資訊丟失,換新的電池也是很快就耗光電能。另外,由於有的人要超頻散熱或是拆卸硬碟拷貝資料,機箱是不加蓋的,不注意保持清潔,積累了太多的灰塵,此時也可能會導致接觸不良、開機異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win8和win10系統的休眠問題,開啟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電源選項----系統設定,把啟用快速啟動前面的勾去掉。

電腦開機過程全程黑屏,無法進入bios系統,然後直接顯示歡迎介面,求大神解決方法!

3樓:離空海盜

你好朋友這樣的情況你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電,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

4樓:

以前怎麼進入bios的?

現在仍然應該能進入的

電腦一開機就直接進入bios,裡面還有紅色的,如圖,求大神指點!怎麼解決? 40

5樓:黑黑的厚土

第二張圖,下面有一行文字,就是讓你檢查啟動的順序。

通常調整一下啟動(first boot device)從硬碟(hdd)開始,應該就沒事了。

你自己如果不熟悉,隨便找一個瞭解bios設定的朋友幫你調整一下就行,幾分鐘可以搞定。這裡說,還真不是一下子就能說清楚

6樓:

就是一開機就進bios,進不了桌面嗎?如果是這個情況那麼是你的硬碟問題

求電腦高手解答。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如果開機的時候,出現 grub 這樣的英文提示的話,那麼根據這個提示來看,應該是硬碟分割槽表出問題了,這個需要對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再重新安裝系統才行。您可以去外邊買一個 ghost版的安裝光碟 7 12塊錢 或者 借別人的電腦用 u盤 製作一個u盤啟動盤,只要在您這個電腦的bios裡邊把它們調...

電腦開機直接進入bios系統怎麼正常開機

東芝筆記本按不同型號進入bios主要有二種方法 一 開啟電腦電源開關,按住 esc 注意一定要在 in touch with tomorrow 出現之前 聽到 嘀 一聲,然後按f1鍵,即可進入bios。二 開啟電腦電源開關,按f2鍵,進入bios。三 東芝5000系列的機器都是沒有辦法進bios的,...

臺式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開機鍵電源燈閃一下就什麼反應都沒

處理辦法 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 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 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 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