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直接進入bios系統怎麼正常開機

2022-02-04 13:58:09 字數 6113 閱讀 7070

1樓:堯奕聲吾碧

東芝筆記本按不同型號進入bios主要有二種方法:

一、開啟電腦電源開關,按住「esc」(注意一定要在『in

touch

with

tomorrow』出現之前),聽到「嘀」一聲,然後按f1鍵,即可進入bios。

二、開啟電腦電源開關,按f2鍵,進入bios。

三、東芝5000系列的機器都是沒有辦法進bios的,可以通過tbios進行設定。

四、無法通過f2(或f12)鍵進入bios(或啟動方式選擇介面)的解決方法。按住f2(或f12),點選開機鍵,然後放開開機鍵,電腦會顯示toshiba介面後,直接進入bios(或開機啟動方式介面)。

注意:這是快速引導速度模式下的特殊設計。預設狀態下引導速度為「正常」選項。

當引導速度為「快速「選項時,開機時將不會顯示toshiba圖示介面。使用一鍵恢復(0鍵加開機鍵)前,請先將該設定改為「正常」選項。使用以上方法不會更改引導速度,再次啟動,電腦仍為快速引導速度,並直接進入系統。

如果想更改為正常引導速度,可以通過以上方法進入bios,然後將boot

speed(引導速度)改為「normal」,按f10儲存退出;或在系統內通過東芝硬體設定軟體將引導速度改為「正常」。

2樓:汲玉花鞏子

1.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2.你可以按f7進入高階模式,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啟動硬碟順序錯誤。

3.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電腦開機直接進入bios系統怎麼正常開機

3樓:小賈老師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我將在十分鐘之內回覆您。

1、電池失效:可在bios介面檢視系統時間是否準確,如果不準確,則可判斷是主機板電池失效,導致電腦呼叫bios預設引數,如果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則無法正常啟動電腦。可購置主機板電池進行替換,再開機連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指定的其它熱鍵)進入bios介面,並重新設定正確的引數,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2、配置錯誤:由於手工配置bios引數與本機硬體環境不符,也會出現此種情況。如果不清楚引數如何設定,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底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bi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

3、硬體故障: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和硬碟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提問怎麼通過設定解決

電池沒失效

回答在bios裡面設定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當電腦開機進入bios後,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等類似字樣的選項,選擇完畢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提問好吧

回答好的,親,您先試一下因為這個也不好確定 只能用排除法

更多7條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按f7進入高階模式,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啟動硬碟順序錯誤。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5樓:猥瑣de星星豬

可以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解決,具體方法如下:需要準備的工具有:華碩筆記本一臺。

1、點選華碩筆記本的電源按鈕,螢幕出現電腦主機板圖示立即不停地按f2鍵,進入bios介面。

2、進入bios介面,選擇bios version:30s選項。

3、看最下面從左至右第3欄」boot menu(f8)「,點進去。

4、有四個選項,選擇帶有ssd的選項,這樣華碩筆記本就成功的設定為固態硬碟為啟動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找你bios的開機啟動項 看看第一啟動項是不是硬碟 如果不是就把它改成硬碟後按f10儲存重啟

7樓:

把bios恢復出廠值.進入bios後直接按f10.確認後重啟就恢復了.

8樓:百小度

你檢查你的鍵盤是不是有的鍵沒有彈回!

9樓:sa周粥

bios 恢復出廠設定

10樓:

可能你硬碟有點問題。

我的電腦一開機自動進入bios設定,怎麼讓它正常啟動?

11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面該如何解決?

12樓:數碼二師兄

不同品牌電腦進入bios介面的方式不一樣,我們可以通過開機logo介面,瞭解進入bios介面的快捷鍵,設定電腦第一啟動項。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13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方法如下:1、以戴爾電腦為例,開機後按f2或del鍵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進入bios後,選擇boot,如下圖所示:

3、在#1中選擇自己的u盤,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進入exit,儲存退出,如下圖所示:

5、最後確定即可解決問題,如下圖所示:

14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面該如何解決?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開機就進入bios多數情況是由於檢測不到硬碟導致。

你可以按f7進入高階模式,選擇到boot選單,看看啟動順序中是啟動硬碟順序錯誤。

如果沒有,開啟機箱檢查硬碟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

16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親,很高興給您解答,按照以下步驟操作,開機並按住del或f12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setup」(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 (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英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即可。

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按y鍵回車即可。希望能夠幫到你!

怎麼了提問

那個第二項在** 我沒找 到回答

設定項第三個

提問沒找到那個 你能不能在**上指一下

回答bios ver那個

提問我按不上去

回答點了沒有反應嗎提問是

回答我再看看

更多12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咱們分析一下故障出現的原因,一般情況下,win7系統在開機之後不正常的登陸系統,而是自動的跳轉到bios設定介面中多半是因為bios設定出現了問題,例如有些電腦的主機板中加入了很多的功能,bios一旦設定不正確便會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方法如下:

咱們重啟電腦,然後在win7系統啟動之後咱們按下鍵盤上的f2進入到win7系統的bios設定介面中,然後依次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最後按下f10儲存設定即可。

18樓:收到飛灑

是不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開機進bios介面後先看一下當前系統時間,如果是20xx年1月1號的話,就是電池沒電,換個電池就好

19樓:前曼嵐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系統,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肯定是電腦出了故障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機直接進bios的話,說明此時硬碟中的系統無法引導,此時應首先嚐試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

有問題繼續追問

21樓:傻傻傻丫頭

那是系統故障,或者是。鍵盤被壓住了

排除後者的原因的話,那麼可能就是系統沒有問題,不能引導進入系統導致自動進入bios。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開機無法正常登入系統,而是自動跳轉到bios設定介面中,多半是因為bios設定出現了問題,例如有些電腦的主機板中加入了很多的功能。bios一旦設定不正確便會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方法:

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中,依次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最後按下f10儲存設定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啟了fast boot,那麼可能不會出現自檢介面,也無法通過按快捷鍵進入bios。

一般需要清空bios設定,例如拿掉主機板電池,或者利用主機板跳線清除。

再有可以嘗試拿掉硬碟,看看是否開機由於檢測不到硬碟進入bios。

24樓:敖越澤

那英文意思是:重新啟動,並選擇適當的開機裝置或插入開機**在選定bootdo裝置。

恢復bioss的最佳設定試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動進bios,最常見的情況是系統掛了或硬碟故障,描述的情況之前做過清灰,建議檢查硬碟線纜,特別是資料線是否插好,再開機試,如果開機自檢螢幕有警告資訊,貼個圖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進bios時一定注意了

1.80%硬碟物理損壞了這時只能讓專業資料恢復去做如果硬碟以前有a.t等警告你沒聽a.t字母警告是硬碟運算和扇區出現問題最後的警告意思是要儲存資料,硬碟不行了

2.跳線問題重接解決10.3%機率發生

3.bios檢測不到硬碟引數硬碟物理損壞了

臺式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系統啟動項問題或啟動檔案損壞。在bios裡設定一下硬碟啟動,如果問題依舊就只好重灌系統了。

28樓:褚儒宋綺思

系統出錯了吧,開機一直點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進入,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重灌系統

29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案:

既然是bios的設定引起的,那麼只需要在bios裡面設定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當電腦開機進入bios後,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等類似字樣的選項,選擇完畢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30樓:乜許伱卟懂

能正常開機的話,建議你做系統試試。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掉電源,把主機板電池拔下來,10秒後再放回去試試

不行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還有就是拔掉鍵盤試試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32樓:江西新華凡生

1、如果是電腦的硬碟出了故障,導致電腦無法識別。則電腦會自動進入bios裡,進入之後首先選擇知第一個紅框中的boot選單,再選擇箭頭所指紅框中的boot -option #1後按回車。如果硬碟正常,會顯示出一串數字道,如果沒有顯示說明磁碟有問題,那麼就只需要更換磁碟就可以了;

2、如果是bios錯誤導致無法識別硬碟,在紅框中的main主介面中按f9(對應箭頭所指紅框)出現提示並按回車鍵,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進行嘗試,如圖清晰所示;

3、假如是系專統檔案被更改,導致電腦無法啟動。則需要在bios介面(和第一步相同,已進入bios介面),可以通過方向鍵進入「security」(紅框中選項)選單,然後通過方向鍵選擇「secure boot control」(箭頭所指紅框)選項進入;

4、在完成第三屬步的操作之後,在進入的介面中將secure boot control選項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電腦開機不能直接進入系統,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直接進入bios介面。怎麼設定?

點f1沒用?試試把電池反向放進去短路下主機板10秒左右再正向放進去,一般coms恢復出廠設定就好了,或者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乾淨再裝上試試。按f1是否可以進入系統 如果還是不行,需要按del進入bios裡面 選擇 load defaults loaded 選項,恢復預設安全設定 按f1就好進入系統了 故...

怎麼讓電腦開機就直接進入p系統啊

xp系統預設開機從windows系統進入的,如果裝了某些引導軟體,就會改變預設啟動,每次開機都得選一下,改回來的方法如下。方法一 1 桌面 我的電腦 右鍵 屬性 高階。2 找到 啟動和恢復故障恢復 項 設定。3 然後選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為預設啟動項...

筆記配電腦win10系統開機直接進入休眠狀態

既然安裝win7正常,那麼可以證明硬體本身並沒有問題。這樣的話,基本就是win10系統或者驅動程式的問題了。重新安裝win10系統,觀察一下,是否裝好系統就出現這個故障。沒有問題就是之後安裝的驅動的問題,換用本本官網的win10驅動,別用公版驅動就好了?如果裝好系統就這樣,換用純淨版win10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