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2021-12-25 12:42:56 字數 1664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能的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問題,建議檢查顯示器和主機連線的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建議用橡皮擦把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一下,弄乾淨再試試,如果有多根記憶體,先用一根試機,如果還是同樣問題,再換另一根。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最小系統法逐級排除一下: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嘗試開機,在逐個單獨新增,看看會不會黑屏,注意最後新增硬碟,再看看結果,才好判斷是什麼原因。一般黑屏的話很有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的事

3樓:手機使用者

顯示卡有問題,拆下來看看是不是有鼓包^如果是整合的話那在主機板上找找…主機裡面肯定很髒,把裡面清理一下。

4樓:薩秀雲己雨

cpu風扇轉,說明主機板有電,可以排除電源問題,試試吧,主機板上只留電源線、一根記憶體、顯示卡,看看能不能開機。

開機注意聽自檢的聲音

5樓:六絃魔音

顯示卡/系統/主機板 問題

排除法:到店裡自己換一個顯示卡插上,問題依舊的話就是主機板或者系統問題

這時候就先重灌系統,無法重灌系統就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

6樓:好大一小青蟲

要麼主機板 要麼顯示卡 建議抱著主機去家裡附近的電腦維修點檢測主機板的話 沒準是南橋燒了 這東西有時候說燒就燒 燒了之後表現問開機不穩定 有時候能開有時候不行 但多半進入到桌面後就全死 滑鼠 鍵盤都無反應

顯示卡壞的話 表現為花屏

你先查主機板吧 主機板可能性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pe引導盤進去看是不是硬碟問題

8樓:斷橋邂逅

電腦常見的無法開機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電池損壞,當電池損壞的時候,會引起無法開機,此時只要把電池取下,換上外接電源就可以正常使用 ;

2.bios重新整理失敗或中病毒,修復的難度也比較大,要把bios卸下,再放到專用的裝置上重新寫入;

3.電源板問題,引致電源板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保險絲燒斷,控制晶片燒壞等,由於電源板的晶片組的晶片比較精細,維修有晶片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很多維修中心都建議換一個新的電源板 ;

4.系統出現檔案,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9樓:今日熱門影視劇

一般不自檢鳴叫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

一、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自檢不了),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二、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bios出了問題;期間可用手指感覺cpu溫度是否正常,最後借一個記憶體條、顯示卡試試。

三、硬碟用pe光碟或u盤啟動後用diskgenius嘗試修復,或在dos下非快速格式化硬碟。四、把硬碟小板拆下,檢查是否氧化,擦拭接觸點。

10樓:袁悠夏凡波

風扇轉但黑屏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百分之九十是記憶體條鬆了,機箱斷電後重插記憶體條,如果灰多清灰並擦乾淨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包你能開機

12樓:生活小樂樂

這種情況 明顯是硬體故障,得要一一排除

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一般是這樣檢測的,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 自檢不了 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重插滑鼠鍵盤,還不行的話,就是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 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 把硬碟電源線跟資料線重...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一般不自檢鳴叫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一 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 自檢不了 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二 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 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 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bios出了問題 期間可用手指感覺cpu溫度是否...

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可以修復嗎,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硬碟壞了?

電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 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