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2023-02-13 17:10:06 字數 2604 閱讀 3438

1樓:今日熱門影視劇

一般不自檢鳴叫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

一、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自檢不了),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二、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bios出了問題;期間可用手指感覺cpu溫度是否正常,最後借一個記憶體條、顯示卡試試。

三、硬碟用pe光碟或u盤啟動後用diskgenius嘗試修復,或在dos下非快速格式化硬碟。四、把硬碟小板拆下,檢查是否氧化,擦拭接觸點。

2樓:袁悠夏凡波

風扇轉但黑屏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百分之九十是記憶體條鬆了,機箱斷電後重插記憶體條,如果灰多清灰並擦乾淨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3樓:prince快樂範兒

看下說明書,上面應該有!再不行就回復出廠設定。如果有重要檔案就去維修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包你能開機。

5樓:生活小樂樂

這種情況 明顯是硬體故障,得要一一排除。

電腦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如果硬碟運轉正常,也能進系統,就沒有什麼,如果不能正常,也不能進系統,就要檢查硬碟是否損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7樓:騰訊電腦管家

硬碟指示燈不亮有幾種可能。

1、硬碟本身沒有接電,硬碟沒有正常工作所以指示燈不亮。

2、硬碟資料線沒有連線,無任何資料,指示燈不亮。

3、主機板硬碟指示燈連線線出問題或者沒有連線,所以不亮。

電腦黑屏,硬碟指示燈不亮,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指的開不了機,是指「開機無顯示」還是「有顯示但進不了系統」。

開機沒顯示的,顯示器、電源、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和cpu任何一種配件出問題,都會造成這一情況。對於一般使用者,只能送修或叫專業人員上門維修了。

如果開機有顯示,只是進不了系統,硬碟燈不亮說明硬碟還沒工作或系統找不到硬碟的啟動檔案。可以自己試著動手排查一下。

1、開機先進入bios,看看bios中,有否檢測到硬碟資訊。有的話,說明主機板已經正確識別到硬碟。不能啟動很大可能只是硬碟啟動檔案損壞,重新安裝一次系統就可以解決。

2、如果bios中檢測不到硬碟資訊,關閉電腦後,拆開機箱蓋,將硬碟上的電源線和資料線介面重新插撥,包括接到主機板上的介面。然後再開機進入bios檢視是否已經檢測到硬碟。

3、重插拔硬碟後(多試幾次看看),還是不行的,說明硬碟出問題的機率較大,可以拿出這個硬碟,接到其它電腦上試下,其它電腦也不能識別的,表明硬碟物理損壞了。如果其它電腦能識別,那是自己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也只能送修了。

9樓:龍緣之戀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

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硬碟指示燈不亮。

操作方法如下:

一、折開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並獎金手指用橡皮擦乾淨。

二、將擦好的記憶體重新插上,如果有2條記憶體就要一條一條不同插槽換著插,如果還是無法顯示接著下一步。

三、將顯示卡拔掉,一般主機板上都有整合顯示卡,將顯示器插在整合顯示卡上。

四、最後一步就是給主機板電池放電了。

電腦開不了機,顯示器直接不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測下硬碟壞道。

還有記憶體顆粒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很可能是硬體的問題的。

電腦硬碟燈不亮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11樓:網友

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源線和資料線兩根線沒有連線好,如果都連線好的話再開不了機那就是硬碟內部出現問題了,這就要去找專業人士去修理了。

12樓:海理函雨

能是硬碟或者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定電腦就容易自動重啟,但是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硬碟的問題,可以把硬碟取下來,拿到別的正常的電腦上測試一下,看看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能正常啟動的話那就要考慮別的問題了,所以建議還是去售後修理一下吧華夏聯盟硬體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1.硬碟燈不亮 有很多原因,而且是反覆重啟開機那就是電腦找不到硬碟貨硬碟裡系統的引導檔案。

它有沒有進如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就是bios這個系統 會出現 好多英文的那個介面 沒有的話就是電腦開不了機 建議拆開機箱 拔出記憶體條 用橡皮擦擦掉金色邊上的黑色東東 如果沒有也擦一下 在插回去開機。

如果還不可以你就看看你是 不是獨立顯示卡的 有可能有灰塵在上面 拔下來 在插回去 把機箱上的 灰塵有毛刷輕輕的掃掉 在試試。

電腦開不到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14樓:巭孬的貓

cup風扇沒有矽膠且使用繩子固定的(想不出幫在**)開機cpu只要通電就會發熱而且很熱過熱所以直接關機啊,買個新的風扇都有自帶矽膠,但是新買的散熱器上面塗的矽膠比較多,也要去除一部分,矽膠多了同樣熱量傳不出去也是會開不開機。望採納。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最可能的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問題,建議檢查顯示器和主機連線的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建議用橡皮擦把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一下,弄乾淨再試試,如果有多根記憶體,先用一根試機,如果還是同樣問題,再換另一根。建議你用最小系統法逐級排除一下 只留電源 主機板 cpu 記憶體,嘗試開機,在逐個...

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一般是這樣檢測的,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 自檢不了 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重插滑鼠鍵盤,還不行的話,就是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 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 把硬碟電源線跟資料線重...

TCL電視機開不了機,電源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需對症檢查,主要有以下幾類 1 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壞了。2 電視機的開機的電源電路異常。4 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5 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6 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7 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