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

2023-03-25 15:35:05 字數 3342 閱讀 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子嗎,估計可能是灰塵太多導致散熱不良的問題,你自己用電吹風簡單的清下灰。(你用電腦時加個散熱風扇)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重做下系統。要還是不行,拿到售後做下檢測吧,可能是硬體損壞。

2樓:戴爾本色

您好,建議您一定要安裝windows原版作業系統,不要使用ghost版本的作業系統,因為這類作業系統多為精簡系統,穩定性和相容性非常差,且一般不帶ahci相關驅動無法識別ahci模式下的硬碟。同時注意不要使用驅動管理軟體查詢公版驅動,而是應該使用出廠自帶的作業系統光碟或者到戴爾官網**相應的各硬體驅動程式進行安裝,這樣您的作業系統的穩定性非常高。

同時,因為目前電腦的配置均是比較高記憶體比較大,所以晶片廠商也無論是以研發64位作業系統下的驅動為主,建議您安裝64位作業系統,否則32位作業系統安裝後可能有些硬體無法使用驅動程式正常驅動。

另外,提醒您儘量少用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所謂的「優化」或者「垃圾清理」,很容易會禁用驅動的開機執行或者直接誤刪除驅動程式導致機器的執行出現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內部硬碟在轉嗎?是電腦真的不開機了還是開機了,沒有顯示啊,沒有顯示的話可能是筆記本的接線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會兒,再開了看看。

5樓:忍者

什麼電腦?臺式還是筆記本?

6樓:月園之夜的星空

1/4首先就是檢查記憶體條,如果你是多條記憶體,那麼建議一條一條插。如果亮了就把其他的插好再試,如果不亮,就換插槽繼續插,或者換記憶體繼續插,多試幾次。

2/4如果將記憶體條和記憶體插槽全部換過依舊不亮機,那麼問題可能就不在這了,大家可以嘗試看看更換電源。

3/4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將bios電池摳下來,再裝好重試。

4/4如果電腦能開機了,但是依舊自動重啟,那麼就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大家可以考慮重灌系統。如果所有的嘗試都不可以,那麼大家就最好返廠維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某個硬體出發問題,或系統檔案丟失了,從安全模式、帶網路的安全模式、帶命令提示的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去恢復,不能正常啟動你從下面幾個方面查檢視。

一、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注意顯示卡、顯示器的連線。

二、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

三、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四、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五、更換主機板電池,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

六、系統檔案丟失了,修復系統,重灌系統。

8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開啟電源後顯示器顯示無訊號",可能的原因有:

1、顯示器自身問題,顯示器訊號線內部斷裂、顯示器連線主機訊號插頭(vga、hdi)腳針脫焊、斷針。(可能性居中)

2、記憶體金手指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根據「開啟電源鍵後就無法再關閉」可排除)

3、主機電源供電不足(可能性非常小)

4、主機板南北橋燒壞、主機板電容燒壞(可能性較小,除非人為、雷電等前提條件且主機板有明顯燒痕)

5、顯示卡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顯示卡損壞、顯示卡線路連線主機板主控線路熔絲燒斷。(可能性較大,其中「顯示卡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更具可能性)

6、作業系統問題、軟體問題(不可能,軟體無法導致顯示器無訊號)

綜上所述,你的「顯示器顯示無訊號,開啟電源鍵後就無法再關閉,只能斷電關閉「問題最大的可能是顯示卡金手指與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接觸不良的限定在主機板檢測顯示卡正常,但實際利用視訊記憶體存取資料時發生嚴重錯誤。可能你已進入作業系統,但是無法傳送顯示資料訊號。

10樓:浪裡順風行

電腦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比如系統垃圾過多、系統裡的麼個檔案丟失、導致系統癱瘓,還比如記憶體條不相容,把記憶體條下下來擦拭一下,再看看。或者重新安裝個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損壞或記憶體接觸不良。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主機板 應該是南北橋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模式進入,解除安裝掉剛裝的驅動或者軟體,或者殺一遍毒,基本上可以確定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把驅動解除安裝掉,重新裝一個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系統嗎?系統做過不行 才考慮硬碟。

15樓:百小度

顯示卡驅動問題,換個驅動版本試試。

16樓:知道合夥團隊

電腦開不了機總結一下幾種原因:

確保電源線插好:在排查原因之前,我們要確保每根電源線是插好的、通電的。

供電問題:電腦開不了機,我們首先觀察在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就是供電有問題。

記憶體問題:如果開機時有"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就表示記憶體出了問題。將記憶體條取下來,檢視金手指是否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氧化等。

可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或更換記憶體條。

主機板問題:主機板是電腦的控制樞紐,主機板出了問題會導致其他裝置都不能正常工作。

顯示器問題: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那麼一般來說可以初步的判斷為電源沒什麼大問題,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

開不了機原因和修復方法: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一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17樓:網友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者灰塵多接觸不良的原因,你可以拔出記憶體條清理一下,特別是接觸點要清理乾淨,然後插上應該就沒得問題了。

電腦開不了機 80,電腦開不了機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

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cpu燒了,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CPU燒了?

不一定!也許是記憶體問題!你嘗試把記憶體拆下來!然後用橡皮搽下金手指!如果有酒精或天那水的話就用它們搽下記憶體槽!如果還開不到機的話就把cpu風扇拆下來!然後開機!用手指輕觸cpu表面如果發熱則說明不是cpu的問題!如沒熱度就說明你的u已經壞掉了!那樣的話就只有換u!注 在沒有風扇的情況下開機5秒左...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最可能的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問題,建議檢查顯示器和主機連線的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建議用橡皮擦把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一下,弄乾淨再試試,如果有多根記憶體,先用一根試機,如果還是同樣問題,再換另一根。建議你用最小系統法逐級排除一下 只留電源 主機板 cpu 記憶體,嘗試開機,在逐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