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

2021-12-26 05:59:54 字數 3844 閱讀 7092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儘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儘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

如果嚴重的吸收功能差,人面黃乾瘦,不仿喝點中藥調理一下。

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緩解,但長期的調理還需要在生活中常注意。

2樓:黑龍暗騎士

首先一定要吃早餐,7點至9點是早餐時間。

晚餐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飯後休息5分鐘左右散步15分鐘

不要吃多,只吃7成飽

辛辣刺激和冷凍的食物儘量少吃

調整心情,愉悅的心情能促進消化

充足的睡眠,每天6-8小時睡眠時間,晚23點之前入睡為好暫時就是這些了,希望你身體健康

3樓:無名明遇

其次,要改善食譜。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東西。如花生、瓜子、糯米、油炸類,早餐吃些包子、饅頭、水餃、麵條、煮雞蛋、牛奶要比吃油條、麻團、炸荷包蛋更容易消化。

還有,要早起吃飯。一般情況下,吃早飯的時間不宜超過8點,否則到了午飯時間還不會餓。如果超過8點卻很餓,那麼少少吃些東西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

比如一袋200ml的牛奶和兩片切片面包就可以了,一碗稀飯也可以。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餐後喝徳浦的腸渭寳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最後,要加強你的胃動力和消化習慣。不應該到了餓才吃東西。如果你以上的條件都滿足,但是仍然到了中午還不餓,那麼你應該強迫自己在午飯的時候吃些東西,不用吃的很飽,一點點也是好的,這樣讓你的胃部適應你的吃飯習慣,到點就餓。

另外,提供一個助消化的方法,有利於**消化不良或胃動力不足。那就是用掌心按壓胃部和食道的結合部位。順時針或逆時針搓揉,用心去感覺自己的胃在你的揉動下加快蠕動。

很快你就會感覺胃部不適好些了。這個方法可以**消化不良或胃動力不足以及輕微的胃脹。

4樓:菀蘭聖益

飲食調理:凡飲食不節,過飢過飽或過食生冷食品都能影響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後消化性功能減弱,因此飲食一定要按時定量,少吃為宜,吃飯時要細嚼慢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潤惡燥,而醇酒辛辣,油膩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熱化燥,對胃部不利。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餐後喝徳浦的腸渭寳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同時腸胃不好的人吃飯要注意:除了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另外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

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飯後不要躺下休息。

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2、精神調理:臨床上由於精神刺激、情志不舒、肝氣鬱滯,使胃病**和加重的最為多見。因此建議腸胃不好的人保持精神舒暢愉快,情緒穩定,避免情志刺激。

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3、慎起居、重鍛鍊:有規律的生活對於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得了胃病更應當注意,腸胃不好的人按時用藥之外,還要有嚴格的作息制度,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進疾病的**。經常鍛鍊身體,能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通過運動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和分泌。

同時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被,免受寒邪侵襲,對於促進胃病的**有著重要的意義。

腸胃不好的人注意保暖護養:夏季腸胃著涼後容易腹瀉,久之會形成習慣性腹瀉。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5樓:麼仕熊芳澤

你說的問題應和肝氣不舒胃腸道的消化不好有著密切的關係健脾調節腸道的吸收是很有必要的

6樓:景高掌彭澤

民間說的「胃腸功能吸收不好」,大多與個人體質有關,不知你是屬於那種情況,如果人較瘦,吃的多,不長肉,這種情況最好順其自然,平時多鍛鍊身體。

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腸胃不好就得從飲食方面多多注意,但是還得主要調理,使用腸胃寶茶,有益腸胃。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以下食物:

1、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2、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3、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

4、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二、胃不好不能喝豆漿。

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儘量少喝豆漿。而豆漿在酶的作用下能產氣,所以腹脹、腹瀉的人最好別喝豆漿。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8樓:咿呀咿

要點一:飲食有規律

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本身患胃病的人應儘量做到定時進餐,每日可定時進食5~6次,進食量少,能減輕胃的負擔,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病情嚴重的人最好食用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的鬆軟食品,如麵條、米粥、牛奶等,如果有條件,還可多吃點蜂蜜,因為蜂蜜有抑制胃酸分泌、促進潰瘍癒合的功能。

光注意這些飲食還不夠,所以及時喝德甫的常渭寶搽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

要點二:注意飲食衛生

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此外,應儘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菸酒對胃的危害很大。

菸草中的尼古丁對胃的刺激作用,會使胃容物排出延遲,進而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胃炎、胃潰瘍的病情加重。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對胃病患者的損害就更大,因為酒中乙醇對胃粘膜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胃受到刺激後會出現較強的收縮、擴張等運動,這極容易造成胃出血或胃潰瘍部位的穿孔,以致出現生命危險。

要點三:保持精神愉快

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因此,平時要精神愉快、性格開朗、意志堅強,並善於從困境中解脫自己。

護胃粥方

愛喝粥的朋友,有沒有想過不同方法煲出的粥,不僅有不同的味道,而且還能幫助我們呵護好腸胃呢!來吧,跟著我們本期的貼士煲出新意思的靚粥!

1.香菇粥

配方:小米50克、香菇50克。

製作:先煮小米粥,取其湯液,再與香菇同煮。

每日服3次,持續服用有效。

功效:大益胃氣。適用於氣虛食少,有開胃肋食用。

2.豬脾粥

配方:豬脾、豬胃各1具、粳米100克

製作:將豬脾、豬胃洗淨切細,與米同煮為粥

功效:健腹益氣。適用於脾胃氣虛、不下食、米穀不化。

9樓:卓祥娟娟

1、飲食上需要忌食辛辣刺激,粗糙,生冷的食物,這點一定要注意,需要是有營養的食物,高蛋白的飲食。

2、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活動。

3、需要保持一定的心情,良好舒暢的心情有利於**慢性胃炎。還有就是直接喝喝常渭寶茶來調理。

吃什麼藥膳可調理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

腸胃消化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 控食。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2 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如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3 中藥養胃茶調理。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4 適當揉摩。按順...

脾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脾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啊?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胃好了,身體也會更健康。脾胃不好一箇中醫小妙方調理脾胃 脾胃吸收不好,吃什麼可以改善?1 多吃黃色食物。中醫認為,五行對五臟,脾胃屬土,滋養脾胃需要多吃黃色食物,例如小米 南瓜 黃豆 玉米 木瓜等等。同時,大部分黃色食物都是容易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