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2023-03-12 16:35:07 字數 3685 閱讀 1572

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檸檬草茶,適當的飲用 ,能夠祛除腸胃脹氣,幫助消化,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功效。

3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4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5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6樓:微健康科普

如何調理我們的腸胃。

7樓:清幽新時代

吃梨保腸胃。

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一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紅糖水暖胃。

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在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核桃潤腸胃。

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藉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8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9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準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10樓:sherilyn丶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腸胃不適的時候吃兩粒很快緩解,調理幾個月。

11樓:納喇鯨代驕

注意飲食,春秋季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冬天多吃滋補的,溫和性的食物,夏天多喝水,多吃瓜果,少吃冷飲,忌生冷油膩辛辣。

12樓:世宛菡端霽

吃藿香正氣水,雖然很難喝,可是真的很管用,每次我腸胃不好就喝。

13樓:磨美媛針倩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儘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儘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

如果嚴重的吸收功能差,人面黃乾瘦,不仿喝點中藥調理一下。

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緩解,但長期的調理還需要在生活中常注意。

1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5樓:網友

腸胃不好吃什麼?現在生活中,腸胃不好的人非常的多,但是很多人卻不知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腸胃,其實通過飲食來調理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腸胃不好吃什麼呢?經常腸胃不好可以試試中藥調養,常用的有德甫常渭寶茶,一天喝兩袋調理腸胃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我們接著往下看。

腸胃不好吃什麼?

1、木瓜。木瓜內含有很豐富的木瓜酵素,對於分解蛋白質和加快它的吸收都是有幫助的,並且還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並且木瓜還是個可以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木瓜是偏寒性的食物,在空腹的時候儘量不要吃,胃寒體虛的人不建議多吃木瓜,不然很容易會腹瀉的。

2、石榴。石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並且還有潤燥的功能。味道酸澀的石榴對於**腹痛、腹瀉等很有效果。並且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等多種可以幫助消化和幫助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著它獨特的效果。

石榴籽不太好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吃籽了,直接吐出來就好。

3、桂圓。桂圓是個滋補的食物,和荔枝不太一樣,荔枝的溼熱的食物,但是桂圓卻是可以入藥的。有壯陽益氣和溫胃補脾的多種功效,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經常吃桂圓可以起到很不錯的改善作用哦。除此之外,氣血不足所引起的失眠等情況也可以幫助改善。

4、菠蘿。菠蘿有著健胃消食、補脾止瀉的作用。並且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水分,適當的食用對於腎炎的患者、高血壓的患者是有很好的調理作用的哦。菠蘿的果肉內,也含有可以分解蛋白質的物質,和木瓜有著一樣的功能。

這樣一來呢,蛋白質就比較容易被我們身體吸收啦。但是吃菠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能吃過多的菠蘿,菠蘿食用過多的話不僅不能調理腸胃,還會傷害腸胃,起到反作用。

1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7樓:小鐘養生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心思重、廢話多、易焦慮,天天把自己搞得很疲憊。其實這不僅是情緒的問題,也是脾胃的問題。

18樓:小氣候畢揭

腸胃不好的人群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避免暴飲暴食,適量食用含有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例如青菜、蘋果、燕麥等。其次,積極運動,鍛鍊身體,同時可以遵醫囑服用益生菌調理腸胃。

19樓:餘新蘭繆琬

營養早餐:香蕉、蘋果、牛奶、大豆或豆奶、紐崔來的蛋白質粉和倍立健+其它自己喜愛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最好在11:

30之前睡著,睡前不要吃東西。最最最重要的是天天開心。

煮東西吃最好用橄欖油,其它油就不要吃了。吃清淡的比較好,多吃高纖維的,清理一下腸胃,可以吃紐崔萊的果蔬纖維片,要多喝水。

2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1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2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1.食療是較好的方式之一,但必須根據病人平素的體質和病情不同來選擇飲食,即所謂辨證施食。平素脾胃虛寒的人,或寒證的胃痛、腹痛、洩瀉等,應多食性味辛熱的蔥、姜等,若脾胃虛弱的人,宜食用紅棗、山藥等。

若胃熱素盛的人,宜食梨、藕、蜂蜜等甘寒生津之品;若氣機阻滯的病人,宜多食蘿蔔、金橘,或用橘皮做成的調料。

2.-日三餐要定時、定量,飯後不要受涼,要多食魚、禽、蛋等高蛋白食品,及時補充身體所丟失的營養成分,維持機體代謝的平衡。長期便溏者應忌食脂肪類食品,因為脂肪食品會加重消化道負擔,油脂更是能滑潤通便,加劇症狀。

3.應多食乾製蔬菜和易吸收水分的脫水食品,亦可在食物中佐以少量的偏澀性食物,如烏梅、橘子、牡蠣等。

4.飲食充足不但能給人體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還能在大便的排洩過程中起載體作用。

5.若是細菌引起的便溏,可在飲食中加-些大蒜或洋蔥,儘量使用醋烹調,這些方法可以起到-定的澀腸殺菌作用。

腸胃消化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 控食。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2 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如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3 中藥養胃茶調理。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4 適當揉摩。按順...

腸胃不好怎麼調節,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按時吃飯,不吃過飽,不受飢,不吃生冷油膩辛辣食物,還要注意不要生氣。腸胃確實需要養,給你個偏方,每天早晨吃五六個生花生,晚上喝點養腸胃的蜂蜜。你可以試試看 胃腸道的調節必須靠 養 胃病靠養不靠治,注意保暖 休息 睡眠,適當服用中藥,以內養外,心情 狀態很重要。食用你最合適的食物,適當注意營養,飲食不...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最有效,腸胃不好如何調理?

1 控食。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2 適當服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如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 荸薺 山楂 麥芽煮水喝。3 中藥養胃茶調理。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且需要堅持!4 適當揉摩。按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