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為什麼會腰疼,為什麼穿高跟鞋腳會很痛

2021-12-26 23:57:09 字數 2262 閱讀 5374

1樓:匿名使用者

穿上高跟鞋後,人體負重力線大大改變,骨盆前傾,腰部後仰。過度的腰部後伸使背肌收縮繃緊,腰椎小關節和關節囊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關節囊和腰背肌即發生勞損,引起腰痛。穿著高跟鞋、下肢不得力,站立、行走都不能隨心所欲,整個身體的反應、協同能力下降,也容易發生腰扭傷。

具體表現為急性腰痛,也可加重原有的腰痛症狀。另外,穿著高跟鞋後,身體重心前移,足尖負重增大,容易誘發拇外翻、拇囊炎、錘狀趾、跖骨頭缺血性壞死等疾患。這些病變也可通過反射機制涉及腰部,引起腰痛。

從兼顧足的穩固、舒適和維護足弓的生理需要出發,建議大家少穿高跟鞋,腰痛患者更不要穿高跟鞋。一般人平時以穿一般布鞋或皮鞋為好,鞋跟不要高於3釐米,鞋底呈斜坡狀為宜。編者

2樓:

穿高跟鞋不能太久,太久身體往前傾,全靠腰部往後挺,才能走路!所以腰就會疼!

3樓:謇鈴

可能太高了,我閃到腰了吧?或許有別的原因吧,我覺得嘛,窗戶上寫,我覺得吧,多穿高跟鞋不可能是也腰疼,只能手是腳痛啊,如果是真的是腰疼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你的坐的時間長了吧?就是這樣

為什麼穿高跟鞋腳會很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跟鞋由於鞋子前後高度相差大,穿上走路時會讓腳板煞不住車往前滑,腳趾因受到擠壓當然會引起疼痛,而且還很容易造成拇趾外翻。

為了防止穿高跟鞋腳會痛,在穿高跟鞋時要注意好以下事項:

1、在挑選高跟鞋時,要購買貼合腳底的鞋款。鞋底能夠貼合腳底的高低起伏,就能分散壓力到腳掌各處,而不至於集中在某一點造成疲累紅腫。

2、穿高跟鞋前穿上一層薄襪子,避免摩擦就能避免受傷。在不破壞造型的前提下,穿上一層襪子,能夠保護你的**不會因為和鞋面摩擦而起水泡受傷。

3、穿跟鞋走路的步伐要正確,務必讓鞋跟先著地,然後才是鞋頭著地。如果搞錯順序,走起路來會因腳步不穩而造成運動傷害。

4、高跟鞋穿久了腳會受傷會痛,在穿高跟鞋期間應適度休息。

5樓:linn李小貓

高跟鞋的原理在於硬性支撐,人的腳後跟被撐起來後身體會自然向前傾,為了保持穩定就要通過身體調節來維持平衡,所以穿高跟鞋會使盆骨前傾背部後仰,這一前一後間腰際的曲線就出來了。從美學角度上看,腰部拉長,足跟抬起後腳尖繃直、與腳背連成一條線,人更接近於**分割的比例,所以看起來很優雅、挺拔。但事實上,這時候身體是處於一個疲勞的姿態。

因此穿高跟鞋腳底會痛。

6樓:序憶

穿了不合自己腳型的鞋子,以致引起各種足部疾病。足部疼痛時,人們不得不改變走路的姿勢或步調來減輕疼痛,但也就是因為走路姿勢的變形,經常引起背痛、頭痛及中腿痙攣等症狀。這簡直就是一個惡性迴圈。

高跟鞋因為跟高,造成重心前移了不少。而且跟越高,重心前移得越多哈,重心大家估計知道哈,通俗上說就是腳上收的壓力大部分從後跟移到了,前腳掌,相當於,人站的時候,要壓著腳掌,走的時候,跑的時候還更要壓著腳掌,腳掌沒有了休息時間,本來就弱小皮薄的它,喊痛了!

7樓:唐秀韓宇

剛開始穿高跟鞋肯定腳痛的,穿久了會好些。在痛的地方貼矽膠貼或創可貼會好很多。然後就是帶瓶壹點寧,痛的地方多按摩按摩,會舒服很多

你穿高跟鞋腳會疼嗎

8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間接休息

如果踩著太長時間了.建議趕緊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如果是逛街

內,街上少不了休閒地容方!

帶雙鞋出行

如果是揹包方便,又打算長時間走,那這種都建議最好是帶雙鞋方便出行.等到了合適的地方再穿上.

走走草坪

如果是散步,平板路都太硬了,如果選擇走一下旁邊草坪,腳底會軟很多,人也會相對減乏,但是一般不建議這樣走哦,亂踏花草總是不好的.

找人背背

如果旁邊有人,自己走累了,建議讓對方背揹你吧,也許就那麼一會,你的疲累都沒了.

放棄走路

如果你真的走累了,那就不要走路了,不管是搭公車,還是打的,總會有辦法的,總比累死的強.

去按摩店

如果因為某種不得已的原因穿高跟鞋導致腳累了,為了不讓後幾天留下後遺症,那可以選擇去按摩店裡請師傅幫忙按按,對緩解疲勞有好處.

用熱水泡

只簡單又直接又方便的辦法就是自己回家後用熱水泡泡,泡的同時,自己一雙手也別閒著,多按按小腿.

ps:女性不建議長時間穿高跟鞋,會對腳環與臀部有影響,錯位與長短現象是最常見的.還是少穿為妙。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的而且長時間會疼,跟比較低的就不會

穿高跟鞋為什麼腳底痛

因為高跟鞋會使人的重力集中在腳掌和後跟處,特別是腳掌,長期受壓會起繭,痠痛,甚至出現雞眼,這會很難看也很難受,因此穿。高跟鞋一般不能穿太久,要注意腳部的休息,也可以買一些專業性的護理鞋墊,保護腳部,我一般會用健諾鞋墊的產品,用了之後可以保護腳部,也不會痛,你可以找他們的專賣店,也可以上網搜一下。高跟...

尖頭高跟鞋穿起來腳會彆扭嗎?為什麼穿高跟鞋腳會變形

尖頭高跟鞋穿起來的時候腳是不會彆扭的,因為這種穿搭也是非常好看的,我覺得這樣的鞋子搭配起來也是非常好看的,所以說沒有什麼彆扭的。尖頭高跟鞋穿起來腳肯定不會彆扭,這種鞋它穿起來是非常的舒適,而且搭配衣服也會特別的有氣質。尖頭的高跟鞋穿起來腳根本就不會特別的彆扭,雖然說看起來可能腳不太舒服,但是穿進去之...

為什麼不可以穿高跟鞋打高爾夫,為什麼不能穿高跟鞋開車?

因為打高爾夫是一種高檔的休閒運動,場地都是在風景秀美的戶外。而高跟鞋很容易在戶外的草地中陷入泥土中,而使穿高跟鞋的人有受傷的危險。所以一般都是穿休閒鞋或者運動鞋。是為了安全起見。高跟鞋具有不穩定性,而高爾夫球卻是一項需要身體平衡可以練習身體平衡的運動,所以說穿高跟鞋最好別打高爾夫 大家回答不全面,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