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2021-12-28 01:02:58 字數 1985 閱讀 4777

1樓:華碩服務

試試以下排查步驟:

1、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3、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您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usb滑鼠等,都取下;

(2)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您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機器有指示燈亮就是主機板已經上電,不能開機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例如顯示卡或者電源晶片等有問題都可能。建議找個看著修的實際修理下。

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多是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導致的加電無顯故障,需要專業維修人員幫您檢修,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4樓:

你確定一下是螢幕不亮還是沒開機? 你聽一下風扇在轉沒,硬碟在轉沒哈? 都沒的話就看看記憶體插好沒,或者電池是不是有問題了?

5樓:常忻然

我遇到的情況是開機時候,指示燈什麼反應都沒有,去官方戴爾售後說排線鬆動了,插上去就正常了,可沒幾天又是同樣開不了機,這次的解釋是主機板出問題了,重新換一款同型號的新主機板就ok了。幸虧這個問題及時出現,在晚點的話2年的主機板硬體免費保修就要到期了,這樣搞了一下就突然感覺筆記本能用個2到3年就差不多了,還真不如桌上型電腦經得起折騰,太精貴了,而且大型遊戲也玩不了多久,就為正常工作辦公便利點

6樓:

先把電池拿下來,開機看看。 再就是可能記憶體問題,要不鬆了,要不燒了?

7樓:

你的風扇還轉嗎?

螢幕亮嗎?

如果兩者都是no。那你多半是硬體壞了,去修吧

你好,我的筆記本不知道為什麼開不了機了

8樓:緣若夢醒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9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電腦無法開機的情況有很多,請您先檢查電腦的供電是否正常,電池和電源介面卡是否有點,若電腦供電正常仍無法啟動電腦,建議送到服務站進一步進行檢查;若電腦可以正常加電,但是顯示屏沒有顯示的話,您可以嘗試下面操作:

1、關閉計算機,移除電池和電源介面卡

2、連續多次按開機鍵

3、正常接通電源啟動計算機

4、重新插拔電腦記憶體

若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您電腦的問題,建議您將電腦送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由我們的工程師來幫您進一步處理,非常抱歉給您帶來了不便。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2 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3 電路故障 除去人...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現在不通電,開不了機。

這是個電子產品共有的特性,電池和主機板電路問題的可能性很大,建議把膝上型電腦充電12小時以上開機試試 1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出現不能開機現象,可以嘗試把電池拔出,然後用電源介面卡供電,大概可以開機成功。2 然後把電池接入,看看充電顯示燈是否正常點亮。如果點亮了充電顯示,說明電池還是可以充電的。需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