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綸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洗衣機可以洗滌綸的嗎?

2021-12-28 05:02:02 字數 4117 閱讀 2115

1樓:

洗衣機可以洗滌綸的。

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機械力、洗滌液、水是洗衣機洗滌過程中的三要素。洗衣機運動部件產生的機械力和洗滌液的作用使汙垢與衣物纖維脫離。加熱洗滌液,可增強去汙效果。

織物不同,適宜液溫也不同,反映洗衣機洗滌效能(即洗淨衣物的能力)的主要指標是洗淨率(或洗淨比)和織物磨損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看了你的問題下的材料,你的衣服是高檔衣呀。滌綸布料,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因為滌綸布料的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5.

7cn/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dtex。

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分子間缺少親水結構,因此回潮率很小,吸溼效能差,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因此,用洗衣機洗,不會縮水,也不會變形。同時,少綸的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因此。

洗衣機洗不會損壞衣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手洗會好些,因為填充物是絲棉,機洗易變性,但洗時最好冷水洗,滌綸易縮水。

4樓:

一般絲質的或者蕾絲布料的就不適合洗衣機洗,滌綸布料的還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哦。

洗衣機可以洗滌綸的嗎?

5樓:

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機械力、洗滌液、水是洗衣機洗滌過程中的三要素。洗衣機運動部件產生的機械力和洗滌液的作用使汙垢與衣物纖維脫離。加熱洗滌液,可增強去汙效果。

織物不同,適宜液溫也不同,反映洗衣機洗滌效能(即洗淨衣物的能力)的主要指標是洗淨率(或洗淨比)和織物磨損率。

被子填充滌綸纖維可以洗衣機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被子面料是綿的,被子內部填充滌綸纖維可以直接用選衣機來進行洗滌和脫水,前提是被子重最小於洗衣機的額定洗滌脫水乾衣容量。

因為洗衣機適用於很多面料的洗滌,除了易損面料外,其他材質都可洗滌,棉面料和滌綸纖維都可放入洗衣機裡洗,和正常洗衣一樣,選擇標準洗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被子在洗滌時,表面浸水後會出現漂浮和鼓起氣泡,需要用手輕輕的壓一下。用溫水,然後選用比較溫和的洗滌劑。

在脫水桶中放置被子時,注意將被子繞脫水桶內圓周均勻碼放,並用手輕輕壓一下,蓋好脫水桶內蓋,就可以了脫水了。

晒被子的注意事項——

1、在晾晒被子時需要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晾晒被褥,最好避免大風天,防止空氣中的飄塵和花粉等落在被褥上把被褥弄髒。

2、很久不用或新購被褥在用之前都要進行一次晾晒,有利於被子的乾燥衛生,正常情況使用的被褥每週晾晒一次。

3、冬天晒被子時,雖然冬日氣溫不高,但是午後溫暖的陽光中紫外線相對較強,加上冬日空氣比較乾燥,也能滿足人們驅潮消黴殺菌的晾晒需求。最好能在每天中午11點到下午2點晾晒被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如果洗衣機能調速的話調成輕柔的不要轉的時間過長洗衣機定時的一半就好。

8樓:老任

被子內部填充滌綸纖維可以直接用洗衣機來進行洗滌和脫水,前提是被子重量小於洗衣機的額定洗滌脫水乾衣容量。

洗滌過程和正常洗衣一樣,建議選擇標準洗程式。

被子在洗滌時,表面浸水後會出現漂浮和鼓起氣泡,需要用手輕輕的壓一下。

在脫水桶中放置被子時,注意將被子繞脫水桶內圓周均勻碼放,並用手輕輕壓一下,蓋好脫水桶內蓋,就可以了脫水了。

9樓:此徽非彼飛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洗,因為會壞掉的,你可以在用時套一層被罩,那麼洗的時候只要洗被罩就好了,裡面的拿去晒一下就好了

10樓:血液流淌著傷痛

如果洗衣機裝得下,那就洗吧,調到輕柔檔。

我家的夏被都是這樣洗的。

填充物100%滌綸棉服可以洗衣機洗嗎?

11樓:神父2了

1、一定要手洗。 在棉服、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90%的(有塗層的)棉服、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機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棉服、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先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棉服、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棉服、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輕輕地揉搓和翻動,使衣服表面沾有的汙垢溶解,隨後在領口、胸前、門襟、袖口等處擦少許肥皂,再用軟刷子按面料結構輕輕地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棉服、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水洗羽絨服最好選擇日照充足的晴天,洗淨後必須及時晾晒,以防其黴變,出現異味。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棉服、羽絨服,通常兩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棉、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棉、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對衣料、棉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棉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棉服、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將棉服、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衣服已有皁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皁漬便可除去。

5、不能擰乾。棉服、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棉服、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6、區域性清洗。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

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7、如果棉服、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加一條}}} 棉服/羽絨服保養:

1、如果棉服、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棉服、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2、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棉服、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3、將收藏好的棉服、羽絨服取出穿用前,可以先用小棍輕輕拍擊,回覆其蓬鬆狀態。

4、棉服、羽絨服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性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5、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棉服、羽絨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6、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5)、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12樓:

不行,但為了確認還是看看吊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最好拿去幹洗~

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棉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清洗棉衣前請注意標籤上的洗滌說明。洗滌方法 1 耐鹼耐熱效能好,可用各種洗滌劑,可手洗機洗,但不宜氯漂。2 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3 不要浸泡,及時洗滌。4 宜陰乾,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時,將裡面朝外。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機洗的衣物 ...

枕頭能放洗衣機洗嗎,枕頭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可以,清洗方法如下 1 向洗衣機內倒入洗衣液。2 向洗衣機內倒入洗衣液 洗潔精和漂白劑 蘇打粉,開啟洗衣機,讓加入的洗滌材料能夠完全被溶解。3 加入枕頭,然後再向洗衣機內繼續新增水,一般一次洗兩個枕頭,以保證在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洗衣機可以保持平衡。4 攪拌幾分鐘之後,將枕頭翻轉一下,以確保原來處於頂...

棉襖可以用洗衣機嗎,棉襖可以用洗衣機嗎?

可以得,一定要多放水,多洗幾次,記住千萬不要用洗衣機甩幹,這樣不會傷害棉襖的。一般清洗棉襖是不建議使用洗衣機的,如果清洗的衣物較多,使用洗衣機就會將棉襖或者羽絨服的拉鍊或者兜等部分洗壞,機洗的時候容易導致棉襖填充物擠壓,成堆,就會不保暖。棉襖清洗一般是手洗,當然也可以乾洗。不過沒有必要。如果冬天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