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棉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2021-12-28 05:02:02 字數 5161 閱讀 1742

1樓:叫那個不知道

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清洗棉衣前請注意標籤上的洗滌說明。 洗滌方法:

1、耐鹼耐熱效能好,可用各種洗滌劑,可手洗機洗,但不宜氯漂。

2、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3、不要浸泡,及時洗滌。

4、宜陰乾,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時,將裡面朝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機洗的衣物

1、絲綢衣物:絲綢衣物髒了,可放在冷水洗滌劑中,用手反覆揉搓幾次就可以了,它不宜用洗衣機洗滌,是因為絲綢衣物質地薄軟,後磨性差,在高速運轉的洗衣桶內洗滌極易起毛,甚至在表現結成很多絨球,幹後再穿很**觀。不過現在市面上有針對絲綢衣物進行洗滌的程式,這類洗衣機可對絲綢衣物進行洗滌。

2、嵌絲衣料服裝:不可用洗衣機洗滌甩幹,郵局不得用力揉搓,不可心擰絞.只宜放在35度左右的中性肥皂液或合成洗滌液中浸泡,泡透後用手翻動幾次,待髒物洗掉用清水漂洗後,掛在衣架上,讓其自然滴水晾乾即可。

3、毛料衣服:毛料衣服不少部位用針纖縫,襯布多是棉麻類織物,在洗衣桶中旋轉翻滾會因為吸水後收縮率不均而變形,影響美觀,牢度下降,所以不宜在洗衣桶中水洗,宜乾洗。

4、沾有汽油的工作服:因為汽油易燃.易爆,不但擴散後汙染,腐蝕洗衣機,還有可能因運轉中的洗衣機出現打火現象而引起**.所以,萬萬不可在洗衣機內洗。

2樓:文武

回答可以用洗衣機洗,清洗棉衣前請注意標籤上的洗滌說明。

洗滌方法:

1、耐鹼耐熱效能好,可用各種洗滌劑,可手洗機洗,但不宜氯漂。

2、白色衣物可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高溫洗滌,起漂白作用。

3、不要浸泡,及時洗滌。

4、宜陰乾,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時,將裡面朝外。

5、與其它衣物分開洗滌。

6、浸泡時間不能太長,避免褪色。

7、不可擰乾。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更多8條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非天然蠶絲纖維製成的絲綿清洗方法類似於棉織物的清洗方法。可以按照正常衣物的清洗方式用洗衣機清洗。若絲綿衣服為使用蠶絲繭製成的天然蠶絲棉纖維,按照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

1、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您可選擇我公司絲毛淨洗滌絲綢織物,中性配方,並含有柔順成分,保護絲毛纖維不受損傷,洗後衣物不變形,柔軟抗靜電;含有特效增豔因子,令衣物鮮豔亮麗,常洗如新。

4樓:巧米樂

一般清洗棉衣是不建議使用洗衣機的,如果清洗的衣物較多使用洗衣機就會將棉衣或者羽絨服的拉鍊或者兜等部分洗壞,機洗的時候容易導致棉衣填充物擠壓,成堆,就會不保暖。棉衣清洗一般是手洗,當然也可以乾洗。不過沒有必要。

如果冬天實在怕冷可以使用洗滌劑和不超過30攝氏度的水進行浸泡,這樣清洗起來就比較簡單了。洗完之後將水擠出,再平鋪或者掛起晾乾。

1、如果棉衣不是太髒,可將其先在太陽下晒2~3小時,然後用木棍將衣內的一盆鹼水或肥皂水洗滌液,待水溫後,用刷子蘸洗滌液反覆刷洗棉衣,然後換一盆清水,用乾淨布蘸水把棉衣上的洗滌液擦淨。水要勤換,總保持清亮,直到把棉衣表面擦淨為止。將擦後的棉衣掛起來晾乾,快乾時可用熨斗將其燙平,然後用木棍輕輕拍打棉衣,使棉花重新恢復鬆軟狀態。

2、如果棉衣太髒,可採用浸洗法,即將開水倒入盆內,放些鹼面,溶化後再加些冷水,然後把棉衣整個浸入水中泡上2小時,取出後,再往棉衣上塗些肥皂,依次用刷子將衣上汙垢刷淨,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然後,將其開啟晒乾。這樣洗滌的棉衣不會板結和降低其保暖性。

5樓:花小吉呀

冬季棉服清洗小妙招分享 | 學生黨需要機洗怎麼辦?

6樓:

首先先看看,衣服吊牌上,有沒有不得機洗圖示,有就不可以。

一般來講,沒問題,完全可以,滾筒洗衣機還專門有棉質衣服的洗滌程式呢。

如果顏色比較深,建議儘量少洗滌,褪色後很難看。

7樓:符玉蓉亥月

不能洗,但是洗好可以放在裡面幹水。最後是棉衣摺疊好才放進洗衣機幹水。

8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棉衣可以機洗,但要注意洗衣的容量和每次能洗的重量是多少,因為棉衣浸溼後會很重,可能洗衣機無法甩動,太大的棉衣儘量不用洗衣機洗,以免因負載過重燒壞洗衣機,小件的棉衣是可以洗的,只是水要加夠,洗滌劑要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棉花的,就不要用洗衣機洗了,手洗也不可以。如果是化纖的,可以用洗衣機,羽絨服最好手洗或送去幹洗 但要注意洗衣的容量和每次能洗的重量是多少,因為棉衣浸溼後會很重,可能洗衣機無法甩動,太大的棉衣儘量不用洗衣機洗,以免因負載過重燒壞洗衣機,小件的棉衣是可以洗的,只是水要加夠,洗滌劑要加足。

10樓:神小辛

可以,但要注意洗衣的容量和每次能洗的重量是多少,因為棉衣浸溼後會很重,可能洗衣機無法甩動,太大的棉衣儘量不用洗衣機洗,以免因負載過重燒壞洗衣機,小件的棉衣是可以洗的,只是水要加夠,洗滌劑要加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洗,或者送乾洗店!如果自己在家洗,注意不能用洗衣機,那樣裡面會成球的,用手洗然後完全晾乾後用木滾之類的東西敲打就行了 !

12樓:黃莉

可以的,但是有些襯衫領子容易變形最好不要用

13樓:一毛錢吧

可以,洗過之後穿著就沒以前暖和了。

14樓:老任

先要先看一下大衣標識的洗滌標籤,能否進行水洗,如果可以,用洗衣機進行洗滌脫水是沒有問題的;洗滌時選擇「絲毛洗」方式就可以了。如果是棉大衣(或絲綿大衣)就不能使用洗衣機進行水洗,因為棉花或絲綿浸水乾燥後會出現板結、降低保暖性和彈性的。

如果屬於不可水洗的高檔(毛料)大衣,建議最好是送乾洗店進行洗滌(水洗會出現變形的)。

15樓:活寶小米4號

首先是需要檢視衣服裡面的洗滌提示。如果有說明可以洗衣機脫水的標示:

1、洗完之後將水擠出,再平鋪或者掛起晾乾。

2、然後用木棍輕輕拍打棉衣,使棉花重新恢復鬆軟狀態。

3、棉衣不會板結和降低其保暖性

16樓:

看衣服上的水洗標,有說明的

17樓:敖虎

可以機洗,但要注意洗滌方法。1、要先對比較髒的部分進行刷洗。2、最好用大一點的洗衣機。

3、最好一件衣服單獨洗。4、將衣服釦子扣好(拉鍊拉好)反面洗滌。5、不要放太多的洗衣粉,過水要過乾淨。

能做到以上幾點,基本上可以把外套洗得比較乾淨。好的衣服建議送到正規的乾洗店去洗。

棉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棉襖是現在這個天氣正穿的款式,也是所有人都離不開的過冬神器,穿起來非常好看,而且保暖效果也是槓槓的。下面5號網小編給大家講講棉襖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一般清洗棉襖是不建議使用洗衣機的,如果清洗的衣物較多,使用洗衣機就會將棉襖或者羽絨服的拉鍊或者兜等部分洗壞,機洗的時候容易導致棉襖填充物擠壓,成堆,就會不保暖。棉襖清洗一般是手洗,當然也可以乾洗。不過沒有必要。

如果冬天實在怕冷可以使用洗滌劑和不超過30攝氏度的水進行浸泡,這樣清洗起來就比較簡單了。洗完之後將水擠出,再平鋪或者掛起晾乾。

棉襖怎麼洗

1、先將洗衣液(或者洗衣粉,這裡推薦使用洗衣液)放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將衣服浸泡。

2、浸泡棉襖時間要長一些,二十分鐘左右效果最佳。

3、浸泡後找出棉襖最髒的地方,比如袖口,領口什麼的,再抹一扁洗衣液,用手輕輕揉搓,這是洗棉衣最重要的步驟,洗乾淨這些地方,棉襖其他地方就比較容易清洗了。

4、把最髒的地方搓掉以後,然後用手揉搓整個棉襖(用手揉搓要三到四次),當然這時你也可以把棉衣放進洗衣機,開最小水位,進行慢洗。

5、最小水位攪拌好以後把洗衣機關閉,然後漂洗2-3次即可將棉襖清洗乾淨了。

6、用手擰乾或者用洗衣機甩幹棉衣,進行晾晒。清洗棉襖的步驟就結束了。

棉襖保養注意事項

一、如果棉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棉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二、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棉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三、將收藏好的棉服取出穿用前,可以先用小棍輕輕拍擊,回覆其蓬鬆狀態。

四、棉服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性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五、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棉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棉襖的挑選方法

揉,把服裝或棉被放在平面上,看是否平整均勻,並用手使勁揉一揉,看有沒有鑽絨現象。如果比較平整,而且不鑽絨,則質量較好,如果鑽絨,說明裡面的填充物以次充好,或者服裝製作工藝落後。

摸,看是否扎手。好的棉服或羽絨服比較蓬鬆柔軟,不扎手,相對較輕,而質量不好的羽絨服經常用粉碎的雞毛或黑心棉填充,有些扎手,感覺較重。

拍,用手拍一拍,看有沒有灰塵,有些用黑心棉製作的絮棉製品用手一拍,手都髒了。如果幹淨沒灰塵,則說明不是黑心棉。

另外,在日常購買棉被等絮用纖維製品時,可以要求商家將絮用纖維製品的一角拆開,看一下所填充的棉花的色澤,如色白、乳白有光澤,則為好,顏色有漂白過的痕跡或暗淡發黃則為不合格。還可扯下一段纖維,測量一下其最大的長度,假如纖維長度小於16mm,則為短絨纖維,也屬不合格產品。

羽絨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羽絨棉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羽絨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洗衣店老闆告訴你,看完就明白了。羽絨棉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羽絨棉服裝是能夠進行水洗的,但是其並不適合洗衣機清洗。如果採用傳統的洗衣機進行清洗,脫水時甚至可能會發生 並不推薦大家使用洗衣機進行洗羽絨棉服裝洗滌。洗衣機洗滌羽絨服容易產生結團成坨,最適合羽絨棉服洗滌的方式是始終手洗或...

毛衣可以用洗衣機甩幹嗎,棉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可以甩幹嗎

可以用洗衣機甩幹。洗毛衣和羊毛衫之類的衣服時,應使用中性清潔或中性洗滌粉洗滌如果選用日常洗衣用的鹼性洗滌劑則易損傷毛,它很容易損壞羊毛纖維。等待的水溫大約是30度。如果水溫過高,水就會再次收縮,變成毛氈。在洗滌中,除標有 超級耐洗 或 機可洗 標誌的羊毛衫外,一般的毛衣都要用手仔細清洗。不要用手或等...

冬天的棉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冬天穿的棉衣外套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冬季棉服清洗小妙招分享 學生黨需要機洗怎麼辦?一般的棉衣都可以放洗衣機洗的,只要把它的反面放在外面洗 然後洗滌時間不要太長,一般洗滌程式中選擇10分鐘就足夠了。羽絨服到底能不能放洗衣機裡洗?幸虧家政阿姨提醒,才沒犯傻 你好!領口和袖口,還有特殊區域汙點得先用肥皂手洗人過後再放入洗衣機去洗,這樣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