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膝上型電腦在投影儀上無法切換

2021-12-28 07:02:58 字數 6506 閱讀 8475

1樓:洛理

膝上型電腦在投影儀上切換方法:

一:在bios中開啟在計算機啟動時進入bios設定,設定筆記本的顯示屬性(display)為both。

二:在顯示屬性中設定電腦雙屏顯示可分為兩種模式:一種為映象模式,另一種是擴充套件模式。

1、當使用映象模式時,膝上型電腦lcd和投影機螢幕顯示完全相同。

2、使用擴充套件模式時,投影機顯示是主顯示器(膝上型電腦lcd)的擴充套件。在進行雙屏設定時,一定要事先接好投影機或其他顯示裝置,否則將不能正確設定。調出顯示屬性對話方塊,設定中選擇多個監視器,即筆記本+投影儀。

三:使用功能鍵fn是function(功能)一詞的簡寫,幾乎所有的膝上型電腦都有fn鍵,它的作用就是和其他按鍵組成組合鍵,實現硬體的調節和切換功能。這裡需要另外一個鍵,鍵盤按鍵上面有一個筆記本螢幕的按鍵,大多數筆記本為f8,用fn+f8切換。

需要多切換幾次,一般情況如下:

第一次切換,投影儀顯示,電腦不顯示;

第二次切換,都顯示;

第三次切換,投影儀不顯示,電腦顯示。

2樓:

xp還是win7,win7是win+u快捷鍵,xp要在桌面右擊屬性裡的設定裡的顯示選項裡,改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請確認投影機訊號源是否是與電腦匹配的。

2、膝上型電腦的切換方式是否操作正確。

3、有些時候軟體故障也可能造成此問題,建議連線投影機重新啟動電腦,看看啟動過程中能不能在投影機上看到,一般都是可以的,如果看不到,請檢查電腦與投影機的連線或更換連線線。

4樓:

一般情況下你要和fn建一起按的啵!

聯想膝上型電腦與投影儀如何切換?

5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1、投影儀連線到筆記本,右擊桌面,選擇【螢幕解析度】,選擇【高階設定】然後選擇【英特爾核心顯示卡控制面板】。

2、點選【圖形屬性】,選擇【顯示】。

3、點選選單欄中的【多屏顯示】。

4、左邊有3個選項,選擇【克隆】和【複製】或者【擴充套件】等切換方式。

5、按下筆記本上的【fn+f3鍵】,很多的電腦都是fn+f3鍵,就可以隨意切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與投影儀切換方法如下:

1、連線筆記本和投影儀。

(1)投影儀資料線和筆記本相連;

(2)音響線和筆記本相連;

2、按下筆記本上的fn+(f1-f12中的一個螢幕切換鍵)鍵(不同筆記本切換到投影儀快捷鍵是不同的),會彈出一個操作框,在彈出的操作框裡,選擇「僅計算機」。

3、選擇「複製」,則在計算機螢幕和投影儀螢幕上完全相同顯示。

4、選擇「擴充套件」,則可以調整解析度,即可以調整電腦解析度,也可以調整螢幕解析度。

5、選擇「僅螢幕」,則只在螢幕上顯示,計算機上不顯示。

投影儀介面型別:

vga介面投影機

hdmi介面投影機

帶網口投影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連線筆記本和投影儀。

2、按下筆記本上的fn+(f1-f12中的一個螢幕切換鍵)鍵(不同筆記本切換到投影儀快捷鍵是不同的),會彈出一個操作框,在彈出的操作框裡,選擇「僅計算機」。

3、選擇「複製」,則在計算機螢幕和投影儀螢幕上完全相同顯示。

4、選擇「擴充套件」,則可以調整解析度,即可以調整電腦解析度,也可以調整螢幕解析度。

5、選擇「僅螢幕」,則只在螢幕上顯示,計算機上不顯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7系統下,可以通過win鍵+p鍵切換。

win7系統下連線和設定投影儀步驟:

然後,可以開啟擊右鍵,開啟螢幕解析度選項,這裡點選「連線到投影儀」。

開啟了相關的設定選項。需要注意的是,可以使用快捷鍵進行操作,按下微軟徽標鍵以及p鍵,即可快速開啟投影儀顯示的有關設定。

如果選擇「僅計算機」意思是投影儀上將不會顯示影象,計算機將不會輸出影象到投影儀;如果選擇「僅投影儀」,那麼計算機將會關閉自己的顯示器上的影象輸出,在某種情況下有利於節能。至於複製,是投影儀和電腦上的解析度顯示輸出是完全一致的;還有一個拓展功能,可以將一個顯示器上的影象輸出放到兩個顯示器上,也可以對這兩個不同的顯示器進行不同的解析度調節,需要自己根據實際需要進行調節。

9樓:沒心的秀芬

需要連結相關的資料線,連線好之後,一般按fn+投影快捷鍵,我這裡是f8,再根據情況除錯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專門的資料電源線

11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這是聯想常見問題知識庫,裡面有比較全的答案和知道過程和解析:

有任何問題諮詢聯想24小時在聯想社群與工程師互動:

12樓:魔術師_西索

win7系統下win鍵+p鍵切換

電腦連線投影儀按那個切換鍵

13樓:布樂正

電腦連線投影儀後顯示形式,設定方法是:

首先將電腦和投影儀連線。

開啟電腦,啟動投影機。

3.按住鍵盤上的windows圖示鍵+p:

4.在上圖中選擇顯示方式及各個部分的意思。僅計算機,表示關閉投影儀。

僅投影儀表示關閉電腦顯示器。複製表示電腦顯示器和投影儀顯示同樣內容。擴充套件表示電腦顯示器和投影儀顯示不同的內容。

根據需要選擇。

注意事項選擇的是指顯示投影機,那電腦畫面是黑的,切換不過來也彆著急。這時候投影畫面應該是有的,直接把投影畫面當顯示器用,然後找到顯示切換的地方,如顯示卡操作面板什麼的。然後切換回來就是。

 如果連投影機都沒畫面,那重灌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積累 筆記本與投影儀連線常識

hc360慧聰網教育行業頻道 2004-11-05 10:14:25

隨著資訊科技與傳統教學模式的整合,電腦在教育教學中的作用越來越凸現。特別是膝上型電腦 投影儀的組合,由於其體積小,安裝方便,便於攜帶,越來越受到教師們的青睞。但使用中往往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現列舉如下:

一、投影儀rgb埠無輸入訊號

投影儀在切換到rgb輸出時,提示rgb埠無訊號輸入。首先排除vga連線線是否連線正常。若正常說明膝上型電腦vga輸出口無訊號輸出,問題在電腦上。

是不是vga埠損壞呢?一般機率比較小。通過查閱資料,發現膝上型電腦一般存在三種輸出模式:

1、液晶螢幕輸出,vga埠無輸出。此為預設方式,可能考慮節電的原因吧!2、vga埠輸出,螢幕無輸出。

3、vga埠與螢幕都有輸出。所以,電腦必須切換到第三種輸出模式。舉聯想昭陽膝上型電腦為例,切換方式為鍵盤fn十口。

以前較老式的筆記本如東芝,切換方式為筆記本側面的硬開關。

二、投影儀有資訊輸入,但無圖象

在課證膝上型電腦輸出模式正確的情況下,出現以上故障應首先檢查電腦的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是否與投影儀相匹配。我們知道,膝上型電腦一般硬體配置教高,所能達到的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均較高。但若超過了投影儀的最大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頻率,就會出現以上現象。

解決方法很簡單,通過電腦的顯示介面卡調低這兩項引數值,一般解析度不超過600*800,重新整理頻率在60~75赫茲之間,可參考投影儀說明書。另外,有可能碰到無法調整顯示介面卡的情況,請重新安裝原廠的顯示卡驅動後再行調整。

三、投影影象偏色

這主要是vga連線線的問題,檢查vga線與電腦、投影儀的介面處是否擰緊。若問題還存在,那你就再去買一根***一點vga線,注意連線埠的型號噢!

以上是筆者多年的實踐經驗。不僅對學校日常教學有益,對大多數商務會議也有較大的借鑑作用。不足之處,請各位同行斧正。

解決投影機與顯示器無法同步顯示的問題

2004-12-20 18:53:39 天極網

筆者單位最近購買了一臺日立超輕薄投影儀,該型號的投影儀憑藉其攜帶方便、投影清晰的特點深受移動投影使用者的喜愛;不過筆者在將該投影儀連線到一臺東芝膝上型電腦上,啟動計算機後,在winxp作業系統下

工作時,發現了一則異常奇怪的故障現象:筆記本的顯示螢幕上有圖象顯示,而投影機卻什麼內容也投影不出來;或者是投影機能夠投影出內容,但筆記本的顯示螢幕上又什麼也沒有了,總之筆記本顯示螢幕與投影機無法同時顯示同一內容。難道是投影機有問題嗎?

不會呀,畢竟投影機能夠正常投影呀;要不,就是膝上型電腦有問題?不可能,筆記本跟我已經有好長時間了,我沒有發現它有任何異常現象。既然投影機沒有問題,膝上型電腦也沒有問題,那麼為什麼它們不能同時顯示同一內容呢?

筆者想了半天,認為問題可能出在該投影機系統上的控制選單上,說不定選單上有電腦與投影機同步顯示的命令呢!於是連線好投影機,並讓筆記本的顯示狀態切換到投影儀顯示模式下,然後開啟投影機的控制選單,並在上面逐一檢查了各個選單項,結果沒有找到與同步顯示任何相近或者相關的命令;沒辦法,筆者只好到顯示模式選單下,依次執行了與投影顯示相關的命令,希望「奇蹟」能夠發生,然而投影機與筆記本這對「冤家」依然「無動於衷」,這讓筆者好失望喲!

是不是投影機的訊號輸入埠有問題,或者筆記本與投影機的連線有問題?筆者已經沒有什麼「高招」了,只好想到**是**了。關閉投影機電源,重新改變投影機的訊號輸入埠rgb1、rgb2,再次進行投影顯示時,發現它們的顯示仍然是「我行我素」,無法進行同步;這下筆者頭上冒汗了,是不是買回來的投影機有先天性故障呀?

要不投影機就是被筆者弄壞了,這可是單位剛買回來的呀?為了進一步驗證投影機的好壞,筆者改換了一臺普通的臺式電腦與日立超輕薄投影儀直接連線,結果投影機與臺式電腦的顯示畫面達到了同步顯示效果,這說明投影機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於是,筆者把解決問題癥結的思緒轉移到膝上型電腦的顯示模式身上。開啟膝上型電腦的硬體設定或者在dos環境下直接使用tsetup.exe命令,來尋找與顯示有關的選項或者命令,然後把顯示項修改為「simultaneous」(同步),以便保證膝上型電腦的內部lcd顯示器與外部顯示器都能進行有效顯示。

接著用滑鼠右鍵單擊膝上型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執行「屬性」命令,在隨後出現的設定框中,選中其中的顯示器2,同時將對應介面中的「將我的windows桌面延伸到這個顯示器上」複選項選中,最後單擊該屬性對話方塊中的確定按鈕;完成上面的設定後,再重新進行投影時,發現筆記本終於和投影機「達成共識」,完成了同步顯示。

此外,筆者經過認真閱讀筆記本的操作說明書,發現要是大家使用的是最新型號的東芝膝上型電腦的話,可以直接使用熱鍵「fn f5」來切換筆記本的顯示模式,而fn鍵是東芝膝上型電腦所特有的;如果大家同時按下fn f5鍵時,不能使投影機與筆記本同步顯示的話,可以再同時按一次fn f5鍵就可以了,因為不斷地按fn f5鍵,筆記本的顯示模式就會在「只在筆記本上顯示」、「只在投影機上顯示」與「筆記本與投影機同步顯示」這三種模式下輪流切換。

也許上面的問題不能算是什麼故障,但對於初次連線筆記本與投影機的使用者來說,上面的問題還是經常會遇到的;到時,不知內情的話,肯定又要把自己折騰好一段時間了。

筆記本接投影機故障一例

「故障」現象

一臺膝上型電腦與投影儀連線,電腦開機時的windows 98 logo影象能夠正確投影在幕布上,但當顯示windows 98桌面時,幕布上的桌面比液晶螢幕縮小了近1/3,而且字號也變得比同等解析度的字號要大。如果選中「我的電腦」圖示,則液晶螢幕上windows 98的開始按鈕及底部的快捷鍵與螢幕的右半邊翻滾到幕布的裡面,但將滑鼠移動到幕布的底邊時,wi

ndows 98的開始按鈕又從幕布裡翻轉出來,而液晶螢幕上端「我的電腦」圖示也隨即翻滾到幕布裡面。通過「我的電腦」→「控制面板」→「顯示器」,設定顯示器解析度,「故障」仍然存在。

排除「故障」

在「顯示」→「設定」中可見該電腦設定了主從多顯示器方式。起初認為是由於多顯示器的設定,使「主」顯示器的一部分延伸到「從」顯示器裡,致使投影幕布的右邊和底邊翻滾到幕布裡面,那麼將主從顯示器方式取消,問題可能就解決了。將顯示卡刪除,並從登錄檔裡徹底刪除與該顯示卡相關的主鍵,以做到萬無一失。

重新啟動機器,安裝驅動後,上述「故障」現象一下子消失了,無論將顯示器的解析度設為多大,windows 98的桌面都能完整再現在投影儀幕布上。此時以為問題就此解決了,可重新啟動電腦時,投影儀上又出現了縮小的桌面,「故障」仍然沒有解決。

在對電腦系統一番分析後,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到顯示器的型別配置上。昭陽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器型別使用的是系統預設型別,檢視昭陽電腦的使用者手冊,除了bios設定以及顯示卡、音效卡等設定外,再無任何有關液晶屏的技術指標及資訊。考慮到昭陽筆記本能夠顯示1600×1200解析度的情況,通過「顯示」→「設定」→「高階」→「監視器」,選擇標準顯示裝置型別下的「super vga 1600×1200」,點選「確定」按鈕,這時投影儀幕布上被縮小的windows 98桌面又完整再現出來。

重啟計算機並改變各檔解析度的數值,「故障」再沒有出現。工夫不負有心人,問題終於解決了!

排「障」感想

目前windows並不能具體識別出該品牌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屏,因此僅能按預設的比較保守的引數來分配顯示引數值,這就限制了顯示器最

投影儀連線膝上型電腦螢幕顯示閃爍問題如何消除?

這個最好能 聯絡說明,你描述的不清楚。一般投影機畫面閃,都是投影機燈泡老化,或者投影機除錯問題。大連投影機維修,大連投影機燈泡專賣。投影儀接電腦上後是投影出來的畫面閃爍的話 一種是連線線有問題 一種是電腦連線投影儀是畫面的分辯率不對需要調整。是不是線沒連穩啊,要不就是投影儀壞了。看你的資料介面是否接...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無法上網,膝上型電腦無法上網怎麼辦?

用的是win7不 點選控制面板 網路和共享中心 然後點這裡用原來的帳號密碼設定一個新的網路就好了 xp的話 就是在 開始 程式 附件 通訊 網路連線 網路任務 建立一個新的連線 連線到internet c 下步 手動設定我的連線 下步 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 打上你的帳號密碼 下步 ...

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TP LINK

在路由裡面設定,把dhcp 給開啟,如果沒有開啟dhcp的話,就不會自動分配ip給你,網路受限。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tp link 電腦進入路由器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