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專業比較流行,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哪些?

2021-12-28 10:24:44 字數 5407 閱讀 7323

1樓:弘華楚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

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 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

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

相關專業: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

物流類。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新材料類。相關專業: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

相關專業: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

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法律類。相關專業:

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2樓:歲月

1. 電子資訊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產業前景十分廣闊。 未來的發展重點是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等產業;新興通訊業務如資料通訊、多**、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手機簡訊等業務也將迅速擴充套件;值得關注的 還有文化科技產業,如網路遊戲等。

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 2.生物技術 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生物科技經濟發展起來是必然趨勢。

生物科研人才近年來一直是國際人才競爭的焦點之一。隨著基因技術、生物工程等領域的發展和產業升級,這類高技術專業人才的缺口會越來越大。 3.

醫藥類 全球現代醫藥技術產業繼續呈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經成為醫藥產業新的國際競爭焦點。科技部已將「創新藥物與中藥現代化」列為「十五」期間國家12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 4.

汽車類 隨著汽車逐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車專業也成為了社會上十分走俏的專業。汽車類專業人才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搶手貨」。此外,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相關專業人才需求也將持續看漲。

5.物流類 隨著公路貨運、倉儲、海上搬運運輸、船舶**等方面進一步開放市場,相關行業和企業與國外物流企業將開展全面合作,現代物流將進入快速增長、全面發展的新時期。 6.

材料類 新材料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其研發水平及產業化規模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實力的重要標誌。同時,國內支柱產業及高技術產業發展對新材料的需求不斷擴大。 7.

環境能源類 環保產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隨著環境保護投入的大幅度增加,環保產業發展較快,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環保產業的發展之快,效益之顯著,無疑是環保技術人員的研究與開發的結果。

8.管理類 因為加入wto和申奧成功將直接帶動外經外貿的大發展,所以,管理類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大增將指日可待。 9.

法律類 目前我國律師人才十分缺乏。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還不到2萬人,同時,隨著全民的法律意識逐漸在增強,企業的法律意識也在增強,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大大提高。法律專業因此成為未來熱門專業之一。

10.營銷類 由於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升溫的可能。其中最好的就是房產推銷員,汽車營銷人員,保險推銷人員。

3樓:所博利

語言專業吧,反正我感覺學語言的都挺吃香的!

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是哪些?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比較熱門的專業是:醫藥專業、同聲傳譯專業、水利專業、能源、交通專業、建築專業

1、醫藥專業: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同聲傳譯專業: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

3、水利專業: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

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中餐廚師、西點烘焙師、幼兒教育與健康管理師等都是發展前景不錯的專業。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一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6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汽修行業是很有前景的。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7樓:就業研究所

高考在即,對考生來說不僅僅考試能改變命運,選擇專業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大學有很多專業畢業後很好就業,但是其中不乏有吃「青春飯」的,比如導遊、空姐等,年紀大了,體力上不如年輕人,又要受到家庭的牽絆,一般很難一直長期吃香下去。今天重慶國企招聘小編給大家介紹幾個大學專業,畢業後的就業率不低,且穩定,靠資歷能在這個行業工作很久,發展的前景很明朗也很光明,值得各位考生報考。

1、工程造價專業

我國經濟一直在向前發展,對社會中的公共設施進行不斷的整改和建設,出現很多工程專案,對於造價評估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在校期間也十分注重實踐能力的培養,畢業後幾乎不愁找不到工作,就業率也很高。其次,這個專業的崗位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經驗會越豐富,技能也會得到很大的提升,薪水就會往**,幹到後面基本都能進入領導的崗位,越老越吃香。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就業的崗位一般都是技術類的崗位,對於畢業的實踐能力以及技能方面要求都相對較高,專業學習的時候對學生的研究能力以及動手操作能力培養很重視,只要畢業生能在這個行業穩紮穩打幹下去,積累工作的經驗,工資就會翻幾倍,並且工作也會越來越穩定,適合長期發展。

3、師範專業

社會對於教師的需求一直都是有的,而且不會減少。師範類畢業的學生一般都會在學校或者培訓機構等教育相關的行業工作,尤其老師這個職業一般工作越久,資歷越深,就會越受到社會的重視,且工資方面也會不斷提高。一般女生從業會更好。

,一方面更好找物件,另一方面能更好地照顧家庭,而且假期比較多,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會更多些。

4、臨床醫學專業

醫生跟教師一樣,是社會需求,並且需求會一直有,所以醫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基本上就業率都很高。加上社會對於醫生的資歷要求會更高,所以一旦從事醫療這個崗位,一般都會作為一項事業發展,越久越有經驗,也會越受到病人的需要。

8樓:學魁榜青木

1、中國語言文學類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等。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四川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

就業前景:

可以從事報社記者、出版社編輯、宣傳、文祕、教師、翻譯等。

2、國際經濟與**

國際經濟與**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外貿英語、西方經濟學、管理學、國際**地理、國際**、國際**實務、國際金融、國際市場營銷、貨幣銀行學、外貿會計、電子商務概論、中國對外**政策法規、國際**規則與慣例、模擬實訓、畢業實習、畢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節。

推薦院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財經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就業前景:

可以從事進出口業務、外貿企業管理、國際經濟技術合作、跨國經營等對外經濟和對外**活動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物理學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四川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中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

就業前景:

物理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或是到研究所從事理論研究、實驗研究和技術開發與應用工作;另外還可以到企業從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技術開發及應用研究工作。

4、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做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醫學部、中山大學、同濟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首都醫科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

就業前景:

畢業後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5、計算機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

推薦院校: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

就業前景: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現在什么歌比較流行啊,現在什麼歌比較流行啊?

1.擦肩而過 宇桐非 2.棉花糖 至上勵和 3.小酒窩 蔡卓妍 林俊杰 4.當我孤獨的時候還可以抱著你出 鄭源 5.心在跳情在燒 謝軍 6.愛上你是一個錯 楊沛安 7.不亦樂乎 小瀋陽 8.飛向別人的床 網路歌手 9.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 辦桌二人組 10.我的團長我的團 周杰倫 牛仔很忙 彩虹 我...

現在學習什麼專業比較好,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答 1 金融學 金融專業是以融通貨幣和貨幣資金的經濟活動為研究物件,具體研究個人 機構 如何獲取 支出以及管理資金以及其他金融資產的學科專業,是從經濟學中分化出來的2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 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 設計 施工 保養 維修等技術活動,...

現在學什麼比較有前途,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前途

現在學什麼比較有前途?可以學的專業有很多養家餬口,奔小康不成問題。只不過你要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感興趣的那一行去工作。那樣會好很多。比如。學習汽修專業不過汽修專業更適合男孩子去學。可以去專門的汽修培訓機構學習,也可以選擇找一個好的師傅跟著學汽修專業也是可以的,不過剛開始做學徒。肯定沒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