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2021-12-28 22:32:02 字數 4189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洋蔥煮水去焦痕

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不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高壓鍋 如果發現高壓鍋上留有汙垢,可以把用完的牙膏皮沿著一邊剪開,用錘子敲打平整,並保留上面殘留的牙膏,然後用潤溼的牙膏皮直接擦拭鍋子的表面,最後用清水把牙膏和汙垢一起衝淨便可以了。也可用少許食醋塗抹在汙漬上,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

鋁鍋 鋁鍋的表面很容易形成黑垢,這時我們可以利用買來的水果和蔬菜來加以清除。比如最普通的番茄,先把幾隻番茄放在鋁鍋煮一會兒,再用煮過番茄的湯水來清洗鋁鍋上的黑垢,只要反覆進行幾次,鋁鍋自然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除了番茄以外,檸檬、黃瓜等水果也可以起到這種作用。

鐵鍋 鐵鍋使用時間長了,就比較容易產生黴味,可以將用剩的茶葉包拿來除黴。首先,在爐灶上加溫烘乾鐵鍋,接著在鐵鍋的內外都均勻地塗上一些色拉油,之後再在鍋裡放進幾個乾燥的茶葉包,這樣就能夠預防併除去發黴的現象。另外,也可以在鐵鍋里加水後再放進一些新鮮的韭菜,並逐漸加溫,同時用菜鏟將韭菜壓在鐵鍋裡擦刷鍋底,不久即可除去鐵鏽。

砂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浸泡燒熱,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如果砂鍋上沾染了油汙,可以用喝剩的茶渣在砂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能將油垢洗去;萬一碰巧沒有新鮮的茶渣,可以用幹茶渣加一些開水浸泡片刻,也能夠擦去油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鋼絲球,用那種看上去是金屬絲織的布,裡面包的是海棉,或者百潔布也可以。把洗潔精直接倒在鍋上,如果要放水,也只能加一點點,這個效果去油汙效果很好。

如果要洗得亮,用一種在「小康之家」上的一種去汙劑,英國進口的,一罐五十多塊錢,藍色的罐,忘了名稱,開頭的字母是「at...".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菠蘿,把皮和葉子一起在鍋裡煮30分鐘,再用百潔布擦擦就光潔如新了,我試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洗玩了用油煮一下就哦好

新買的不鏽鋼鍋怎麼處理 不鏽鋼鍋第一次使用

5樓:愛好學習人

可以在溼抹布上滴兩滴洗潔精,把不鏽鋼鍋裡裡外外擦拭,當然鍋蓋也要擦拭,擦拭完後,就是用清水沖洗,主要定要清洗乾淨。

清洗乾淨後還沒可以呢,還要進行下一步,那就是往鍋裡倒入一些白醋和開水,輕搖鍋體,使白醋可以清洗到每一個部位。完成後用紙擦乾。

洗乾淨後,空鍋乾燒,熱鍋後加一點食用油進去,慢火用油淋幾遍鍋壁,以在鍋壁形成油膜,防止洗去防鏽油後生鏽。然後倒掉油,用清水沖洗乾淨,即處理完畢。

6樓:ki救命

清洗的步驟如下:

1、在撕掉標籤的時候用熱水泡一下,或者用風筒吹一下熱風,這樣很容易將標籤完全撕掉。

2、在溼布上滴幾滴洗潔精,用溼布擦拭鍋體、鍋蓋、鍋底。

3、用清水將洗潔精沖洗乾淨。

4、像鍋內倒入白醋和清水,將鍋體加熱,使鍋內熱水沸騰5分鐘。

5、用清水將鍋洗乾淨就可以了。

7樓:唐蘊鐸冰綠

新買鏽鋼鍋清洗:

1、首先我自除

鍋包裝標籤紙撕撕標籤

滴幾滴風油精等幾鍾

容易撕掉2、自

需要鍋做

清洗鏽鋼用品廠前都

加塗防鏽油

防止倉儲

運輸銷售程現

鏽特別些低質材料做

鏽鋼用具

防鏽油塗更重且

儲運銷售程能

各種塵埃所我

要鏽鋼鍋先做

徹底清洗

3、買鏽鋼炒鍋

用紙巾先擦拭

看看紙巾

否變鉛色

變鉛色證明材料比較差

防鏽油塗

重進行金屬粉清洗

除表面浮粉

鏽鋼鍋4、我

溼抹布滴兩滴

洗潔精鏽鋼鍋

外外擦拭

鍋蓋要擦拭

擦拭完用清水沖洗

主要定要清洗乾淨

5、清洗乾淨沒呢

要進行步

往鍋倒入些白醋

水輕搖鍋體

使白醋清洗每部位

完用紙擦乾

6、洗乾淨

空鍋乾燒熱鍋加

點食用油

進慢火用油淋幾遍鍋壁

鍋壁形油膜

防止洗防鏽油

鏽倒掉油

用清水沖洗乾淨

即處理完畢

7、材料質量合格

鏽鋼炒鍋用麻煩

直接鍋加清水

倒進點白醋

火燒熱用軟擦

刷洗幾遍即

倒掉醋液

用熱水沖洗乾淨即使用

外**更安全炒鍋外壁

用醋液擦洗

鏽鋼鍋注意事項:

於任何鏽鋼鍋

都要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化藥劑

蘇打、漂白粉、

氯酸鈉等洗滌

鏽鋼鍋免

產品產腐蝕

要用太火

加熱(使用

火易導致產品變色)

鏽鋼鍋含鉻鎳

兩種元素能夠

非強酸或非強鹼環境

耐受400℃

高溫腐蝕

期接觸酸、鹼類食物

起化反應所宜

間盛放鹽、

醬油、菜湯

能煎藥通

內容介紹

家於新買

鏽鋼鍋要進行哪些處理應該定

解吧希望內容

家所幫助

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8樓:小淘氣堅持

新買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

1、在撕掉標籤的時候用熱水泡一下,或者用風筒吹一下熱風,這樣很容易將標籤完全撕掉。

2、在溼布上滴幾滴洗潔精,用溼布擦拭鍋體、鍋蓋、鍋底。

3、用清水將洗潔精沖洗乾淨。

4、像鍋內倒入白醋和清水,將鍋體加熱,使鍋內熱水沸騰5分鐘。

5、用清水將鍋洗乾淨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不能用鋼絲球清洗。

不能用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清洗鋼鍋,如:蘇打、漂白粉、次氯酸鈉等。

使用保養:

1.用中小火做菜:鍋具底部採用鋼鋁鋼三層複合底,吸熱快,傳熱均勻,一般烹飪時中火就完全可滿足能源需要,無需開大火,用中小火做菜的好處是節省能源,鍋具又不易發黃發黑。

2.一般小炒用冷鍋冷油,即冷鍋放入菜後倒入食用油,蓋上鍋蓋,再開中小火。待鍋蓋邊緣有水蒸汽冒出時,就可放入調料攪拌。這樣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

3.有需要蔥、姜或蒜爆香的炒菜,可採用熱油熱菜的方法,如果是豆類的需加點水,等冒出水蒸汽,開小火煮一小會即可。

4.煎炸食物時,要達到不沾鍋底的效果,即先將空鍋加熱至水彈入鍋中會有小水珠立在鍋中面是不會被鍋具所吸收,然後擦乾水漬加油就可達到不粘效果。或者把油倒入鍋中,開中水火,等2-3分鐘後出現塊狀油紋時,即表示油溫已達到所需溫度。這時放入待煎食物就能起到物理性不粘。

需要翻面時,先試著用鍋鏟輕推食物,如果能推動了,就可以翻一面再煎,如果無法推動,則需要再煎一會再翻面,這樣會確保不粘底,並且能保持食物原來形狀。

5.不要在空鍋內放入食鹽加熱,也不要直接在冷水中放入食鹽,未能充分溶解的食鹽聚集在鍋底會導致鍋具腐蝕併產生白色斑點。正確的方法是在食物出鍋前均勻撒入食鹽,這樣除了無損鍋具個,更能夠儲存食鹽中碘的成份。

9樓:四川姑娘美食

新買的不鏽鋼鍋怎麼開鍋和保養?30年大廚教我一招,簡單又實用新買的不鏽鋼鍋怎麼開鍋和保養?30年大廚教我一招,簡單又實用新買的不鏽鋼鍋怎麼開鍋和保養?30年大廚教我一招,簡單又實用

10樓:魔術袋

新買來的不鏽鋼鍋用百潔布洗一洗沖水就行了。

新不鏽鋼鍋如何清洗,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1 把新買的不鏽鋼鍋的標籤撕去,不過這個撕標籤可有方法,那就是在標籤上滴幾滴風油精,等幾分鐘就很容易撕掉了。2 然後洗鍋,對於剛買的新鍋,那是肯定要洗的。在溼抹布上滴兩滴洗潔精,把不鏽鋼鍋裡裡外外擦拭。當然鍋蓋也要擦拭。3 擦拭完後,就是用清水沖洗,主要定要清洗乾淨。4 清洗乾淨後還沒可以呢,還要進...

如何清洗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怎麼清洗

你的飯盒 鋼材不好 雜質太重 或者 可以試下 用食油 擦亮 都完全無黑色雜質 才用水清洗 新的不鏽鋼飯盒第一次使用之前,用熱水或者洗潔精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怎麼清洗 新的不鏽鋼飯盒第一次使用之前,用熱水或者洗潔精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你可以選擇使用蘇打粉或者...

不鏽鋼鍋髒了怎麼黑了怎麼清洗不鏽鋼鍋外面發黑了怎樣清洗

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愛仕達廚具銷售人員介紹,選擇鐵鍋要注意以下幾點。1 鍋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 均滑如鏡 由於鑄造工藝所致,鐵鍋都有不規則的淺紋,這不是毛病。2 察看有無疵點。疵點主要有小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