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鏽鋼鍋怎麼用?新不鏽鋼鍋第一次用怎麼處理

2023-03-10 17:55:08 字數 3382 閱讀 1173

1樓:昌幼荷

一、先檢查新鍋裡外是否貼有標籤,如果有,得把標籤撕去。

有的標籤貼上緊難手撕去,此時可以在標籤上滴幾滴風油精,等風油精完全被標籤吸溼後,就很容易撕掉了。

二、在溼棉抹布上滴兩滴洗潔淨(大眾品牌即可),用抹布裡裡外外擦試鍋體。

三、鍋蓋也要擦。

四、別忘記了擦鍋底部位。

五、清水沖洗(一定要衝洗才能徹底衝去洗滴淨哦)六、往鍋裡倒入開水和少許白醋,搖晃鍋體,讓醋水清洗到內鍋每個部位。

七、用吸水紙擦乾鍋。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1、不可長時間盛放含有大量電解質的液體,比如菜湯、鹽等。

如果長時間放置的話,可能造成不鏽鋼與電解質的化學反應,危害人的健康。

但也不需要感到恐慌,只要不放置很長時間的話,不鏽鋼鍋是安全的。

2、不能使用不鏽鋼鍋煎中藥,中藥中可能含有會與不鏽鋼起反應的有機物等,如果兩相反應的話,可能會使藥物失去藥性。

3、不能使不鏽鋼鍋處於乾燒的狀態,長時間乾燒的話可能造成不鏽鋼鍋表面鍍層的老化,脫落一不小心食了進去,可能影響人的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不鏽鋼鍋一定要開鍋或者試用一下,開鍋方法很多,隨意一下即可。新鍋試用的話就是燒鍋煮水,看看在加熱下鍋是否會快速發生變化,以防買到偽劣產品。

開完鍋的不鏽鋼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不再有額外的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和鐵鍋一樣但更勁用,不過容易粘鍋,雙喜的巧匠不鏽鋼炒鍋很好用。

新不鏽鋼鍋第一次用怎麼處理

4樓:遒勁又舒緩的小國寶

往不鏽鋼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接著往不鏽鋼鍋中倒入一瓶白醋。開啟燃氣灶將不鏽鋼鍋中的溶液燒開,將不鏽鋼鍋中的水倒出。使用百潔布和清水擦拭不鏽鋼鍋即可處理完成。

1、往不鏽鋼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接著往不鏽鋼鍋中倒入一瓶白醋。

2、開啟燃氣灶將不鏽鋼鍋中的溶液燒開,將不鏽鋼鍋中的水倒出。

3、使用百潔布和清水擦拭不鏽鋼鍋即可處理完成。

不鏽鋼新鍋第一次用怎麼處理

5樓:智投製造

新買的不鏽鋼鍋如果初次使用沒有采取好保護措施,或按相應的措施進行保護處理,很可能在後續使用的時候,鍋底會出現一些黑色的鐵鏽,那麼不鏽鋼新鍋第一次用怎麼處理呢?

1、 鍋內裝滿八分滿的清水,倒入少量的白醋,開大火煮至沸騰後關火,靜置讓鍋子稍微冷卻。白醋有助於除垢、除臭和殺菌,在鍋內降溫後,可以用軟海綿沾醋水稍微刷洗內部,除去雜質。

2、 用紙巾把水珠擦掉,在鍋內倒入適量的植物油,晃動鍋子直到鍋面均勻沾附上油脂,再持續加熱約3分鐘,讓鍋子的毛細孔完全吸收油脂,便完成養鍋程式。

3、 把乾燥的鍋子放到爐面上,開中火加熱約3分鐘,可以灑幾滴水珠在鍋面上,若水珠會滾動代表熱度足夠。

4、 用大量的溫水把白醋和髒汙沖洗掉,最後把鍋內的水分擦乾即可。用溫水沖洗是為了防止溫差過大而破壞鍋子材質。

以上就是關於不鏽鋼新鍋第一次用的處理方法介紹,有需要的小夥伴趕緊了解一下吧。

新不鏽鋼鍋開鍋方法

6樓:向陽

不鏽鋼鍋用清水刷洗一遍。廚房用紙蘸取一些食用油擦拭不鏽鋼鍋,然後沖洗乾淨。鍋裡放一塊豬油,小火燒熱,讓豬油沾滿鍋底,關火。

鍋裡倒上小蘇打和白醋,用海綿擦或者絲瓜絡擦拭,沖洗乾淨即可。 ?

1、不鏽鋼鍋買回家之後,先用清水刷洗一遍。

2、廚房用紙蘸取一些食用油擦拭不鏽鋼鍋,整個鍋裡面都要擦拭一遍,然後沖洗乾淨。

3、鍋裡放一塊豬油,小火燒,豬油來回轉,讓豬油沾滿鍋底,關火。

4、鍋裡倒上小蘇打和白醋,用海綿擦或者絲瓜絡擦拭,然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新不鏽鋼鍋如何清洗,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1 把新買的不鏽鋼鍋的標籤撕去,不過這個撕標籤可有方法,那就是在標籤上滴幾滴風油精,等幾分鐘就很容易撕掉了。2 然後洗鍋,對於剛買的新鍋,那是肯定要洗的。在溼抹布上滴兩滴洗潔精,把不鏽鋼鍋裡裡外外擦拭。當然鍋蓋也要擦拭。3 擦拭完後,就是用清水沖洗,主要定要清洗乾淨。4 清洗乾淨後還沒可以呢,還要進...

新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 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

怎樣預防不鏽鋼鍋粘鍋,怎樣讓不鏽鋼鍋不粘鍋

不鏽鋼鍋怎樣達到物理不粘。不鏽鋼鍋注意事項。現在不鏽鋼鍋越來越普及到人們的生活中,不鏽鋼鍋衛生健康,但是要知道怎樣使用才能發揮他的效果,如果像使用平常的鐵鍋一樣使用不鏽鋼鍋,你會感覺不鏽鋼鍋太難用了,其實是你不知道怎麼用。養鍋。不鏽鋼鍋也是要養鍋的,這樣就能最大的發揮他的不粘和無油煙的優勢,用起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