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有什麼功效,瑜伽有什麼作用

2021-12-29 04:49:13 字數 5444 閱讀 3594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劉曉東

瑜珈對哮喘有**的作用!

瑜珈的功效

現代的生活忙碌而喧囂,心靈的平靜、喜樂與情愛漸漸被湮沒在各種消極的情緒(憤怒、焦慮、嫉妒、疑慮、空虛……)之中。對此,人們已習以為常,或已根本意識不到內心中跌宕起伏的思潮。不知不覺中,這一切正消耗著健康的能量,增加了各種疾病的易感性。

瑜珈的功效之一,便是要幫助身與心的放鬆,以最自然的**取走身體的不適。基本瑜珈術由姿態練習、呼吸與冥想三部分構成。通過抻、拉、扭、擠、壓等動作加速身體部分血液的迴圈;輕按內臟,啟用全身腺狀系統的放鬆反應,使心臟、呼吸減緩、血壓恢復,增加關節、脊柱的靈活性;舒經活絡,以達到全身的平衡,恢復身體自愈的能力。

呼吸是生命之源,徐緩地控制呼吸可以「吐故納新」,增強身體與心理的健康與功能,從而固本強神。最後再進入冥想狀態,進行積極地思考。美國《內分泌學會期刊》指出,50分鐘的瑜珈課程可以降低體內的壓力荷爾蒙。

因而,隨著身體的放鬆,人的心也會變得柔軟而放鬆,進入一個平靜祥和的所在;遠離日常壓力的困擾;獲得清澄、明朗的內心與輕盈、靈動的身形。據研究,瑜珈可以減緩壓力和焦慮、控制疼痛、並安撫情緒,對諸如:糖尿病、高血壓、抑鬱症、失眠、肥胖、背部疼痛、哮喘病、消化不良、經前期不適、偏頭痛等具有輔助**作用。

而瑜珈的最精深的內蘊不僅在調身,而且在調心;堅持的練習可以令人獲得一種平和、寧靜的心態,一種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以及最大限度的幸福感。據認知科學家研究,一個成年人每天會思考大約50000次,內容或是關於過去、或是關於將來、或者遙不可及的事物,卻很少涉及此時、此地、此景的瞬間。當我們偶然地跨越無休止的意識流的羈絆,會突然發現一個與我們所熟悉的經驗極為不同的生活:

不再懊惱過去,不再煩憂將來;而是自由地體驗生活的現在,拋開固有的自我挫敗的信念與判斷,掙脫過去經驗的枷鎖,得到祥和與快樂的心態。而這正是瑜珈所倡導的基念:抓住現在,開始並結束於現在的瞬間,將生活從煩惱帶向永久的快樂,將失敗帶向成功,將無知帶向證悟。

這些可遇的境界**於當前的時刻,通過體位練習和呼吸練習幫助你恢復平衡,有效地控制你的大腦,得到內心的寧靜;並以一顆平常心對他人、對萬物生靈、最重要的對自己。因為專注,人便活在了當下,因此便發現當下的美好。真正的瑜珈是一種心靈的修煉,是健康、純潔和吉祥的生活方式。

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地協調身、心的平衡;既塑造人外在的形象,也關照內在的感受,給你一個源自內心最深處的力量。

適合於各個年齡段,主要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對腰椎肩盤突出肯定是有幫助的。但最好是跟老師練習,知道哪些動作可以做,哪些不適合做。

3樓:昂安康

什麼是瑜珈

五千年前,在古老的印度,高僧們為求進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珈。

例如:在長期觀察貓科動物後發現,它們透過聳肩、胸部貼地等動作,使得肩、背、腰、臀的肌肉得到充分地伸展,牽扯、按摩肺、胃等內部器官,刺激了腰椎周圍神經、肌腱、骨骼、肌肉等。由這觀察,人類領悟出在意識力的支配下進行這一整套的動作,將可**腰部痠痛、強壯肺、胃,並可以清除多餘脂肪一美化腰部曲線。

瑜珈的函義為"結合" ,"平衡" ,"統一" ,不僅是知性的、感性的,而且要理性的去實踐"它" ,瑜珈是讓我們去身體力行的運動。

瑜伽對身體健康的益處

以下是從事瑜伽後出現的益處,要有耐性,瑜伽需要時間展現效果。幾周內,你就會覺得內心較以前平靜,注意力較集中。幾個月後,器官與腺體的回春會開始發生。

一、活力增加,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二、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

我們通常的直立體位,促使地心引力將肌肉下拉。假以時日,面部肌肉逐出現下塌現象。每日倒立數分鐘,我們得以扭轉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為我們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鬆弛,它使皺紋減少,**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體位經常能使灰髮恢復其原來色澤,並延緩灰髮現象。這是因為倒立使得流向頭皮內發囊的血液數量增加。這個體位令勁部彈性增加,除去了勁部血管與神經的壓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頭皮肌肉。

也就是說,發囊得到更多營養,產生更豐富的健康頭髮。

三、活得更久:瑜伽影響所有長壽的條件:腦部、腺體、脊柱與內部器官。

四、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鍛煉出一副健壯的體格,免疫能務也增加。這個加強的抵抗力可以對付從感冒到諸如癌症的各種嚴重病症。

五、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眼睛與耳朵的神經與血管必須通過勁部。

年歲增長時,勁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樣失去彈性,神經與血管經過頸部時就有可能遇到滯疑難行的狀況。如此變妨礙神經與血液對眼睛與耳朵的**,因而影響他們的運作。瑜伽體位與瑜伽頸部運動能改善頸部狀況,進而加強視力與聽力。

六、心智情緒的改善:由於瑜伽使包括腦部在內的腺體神經系統產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緒自然會呈現積極狀態。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熱誠,而且比較樂觀。每天的生活也會變得更有創意。

在你開始感覺良好、看來年輕,以及開發出你完全的潛能時,這些正面的心智與情緒狀態自然會出現。

4樓:鈔票登歡喜

拉伸韌帶。

個人認為,這個可以養性。

脾氣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塑形,解壓,美體,治病,催眠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強體,對哮喘沒有聽過用什麼用!

7樓:竇雁釗楓

1.肌肉系統:

瑜珈可以使人的肌肉放鬆下來,幫助舒展肌肉線條,可以幫助人的體型變的更加勻稱、線條優美,發現自己的身體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柔韌性和靈活性,更加健康,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

2.神經系統:

對於人體的身心健康來說,沒有什麼比一個健康而又正常發揮功能的神經系統更重要了,瑜珈的聯絡不僅能幫助人保持一個健康的神經系統,還能幫助作用發揮不夠正常的神經系統恢復正常功能,它的奇妙效果難以盡言。

3.內分泌系統:

瑜珈練習憑著對重要的內分泌系統(腦下垂體、松果腺、甲狀腺等)產生有力的影響,防止內分泌系統工作情況失常,來保持身體健康。

4.呼吸系統、消化系統、臟腑系統:瑜珈的練習可以增加人體的肺活量,可以使消化系統增加效力,有效調整全身各組織器官系統的功能。

5.**塑身、美容美體通過瑜珈的練習可調整人體的臟腑器官,調節脾胃功能,使人的消化系統走向正常,強化人體的代謝,使人體大量消耗能量,具有**美體美容之功效

瑜伽有什麼作用

8樓:一首歌一個人

瑜伽作用:

1、排毒

練習深呼吸的技巧,心跳速度亦會加快,將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此外,更可透過扭轉和彎曲等姿勢,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定期練習瑜伽,有助排出體內毒素。

2、塑造形體

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線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軟有力;能夠避免女性臀肌下垂;減少身體多餘脂肪,有效**

3、舒緩壓力

定期練習瑜伽,可令身體和心靈重拾平靜,同時有助改善免疫系統,將因壓力而構成的毒素排出體外,經過一天疲累工作後的最佳**良方。

9樓:小樂學姐

1、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2、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3、瑜伽能調節身心繫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增加活力,來處瑜伽對腦部與腺體的作用。

4、外觀與心情的年輕: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

5、改善視力與聽力:正常的視力與聽力主要是靠眼睛與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迴圈與神經傳送。

10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11樓:小可艾娛樂

一、**成功後不容易**。二、通過瑜伽**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三、通過瑜伽**可以培養人的自信心。

在練習瑜伽的時候,人們的心會處於一個比較平靜的狀態,時間長了整個人的形象都會得到提升和改善。練習瑜伽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有氣質,整個精氣神提升上去了,可以給人由內而外的自信心,這是其他的**方式不能達到的,也是瑜伽**的好處之一。

總的來說,如果想**的話,瑜伽**不失為一種好的辦法,不過需要比較好的耐心和堅持。如果堅持不下去的話,效果是微乎其微的,但是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整個人都會發生脫胎換骨的改變。

12樓:咎素花單裳

瑜伽,是一種具有2023年曆史的古老

健身運動

。「瑜伽」梵文意為:自我和原始動因結合一致。

通俗解釋:人通過模仿自然中萬事萬物的形態感受大自然的韻律,與自然融為一體,獲得身心的愉悅和放鬆。堅持瑜伽訓練對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處。

帕檀賈利是一個對瑜伽有著重大意義的人,他撰寫了《

瑜伽經》,賦予了瑜伽所有的理論。帕檀賈利對瑜伽的目的明確到:瑜伽教你如何控制你的大腦,做心智和頭腦的主人。

它還可以調節人的體重,有效消除腰、腿、臀、背等部位的脂肪,健美體形。同時對

慢性疾病

如肥胖、便祕、失眠、

內分泌失調

、頸椎病、肩周炎等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瑜伽呼吸:充分吸收氧氣,排除毒素,提高免疫能力,消除

不良情緒

。瑜伽體

瑜伽體式:通過站、坐、跪、臥、倒立等姿勢彎曲、伸展、扭轉身體各部位,以達到保健、消脂、塑身、美容等功效。

瑜伽休息術

:通過快速休息以消除緊張、減壓、恢復精力;

瑜伽冥想

:帶來清晰的思維以及平和的內在世界,啟發快樂。

瑜伽的益處

身體方面:重要的

內分泌系統

得到控制和調節,從而使人體的所有腺體分泌出適量的不同激素,這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和對生活的精神狀態都有反響,即使某一腺體功能失常,也能感到健康的顯著下降。正由於這個原因,把體系維持在高峰狀況是極為重要的。病變的器官可以被修復,重新煥發青春,實施正常職責。

肌肉、骨骼、神經系統、腺體系統、呼吸系統、

排洩系統

和迴圈系統互相協調以致彼此互相幫助而不是對抗。消化功能收到刺激以產生適量的

消化液(如唾液、酶等)、交感和

副交感神經系統

處於平衡狀態,這樣,它們控制的內臟器官控制在正常的活動範圍內.

總而言之,

瑜伽姿勢

能使人體維持在最佳狀態,使身體變得健康。

精神方面:瑜伽姿勢使人精神堅強,能忍受痛苦和不幸,決定心和

集中力得到發展。經正規的姿勢練習後,

平衡力和活力成為正常的精神狀態,能平靜地面對悲傷、焦慮和其他問題,不受干擾。精神地穩定得到發展了,生活變得輕鬆,困難成為完美地精神健康地墊腳石。練習瑜伽姿勢釋放出的潛力,使人反射出自信心,用語言、行為和行動來鼓舞他人。

做瑜伽教練有前途嗎,想當瑜珈教練有前途嗎?

當然有錢途 我都想改行當瑜伽教練呢,在北京,在郊區最便宜的課是120元一節,去市中心教課一般都是200 400元一節課.不過建議少上高溫瑜伽,流汗流的多,對視力有很大的影響.嗯,我覺得瑜伽是一種很好的修身養性的運動,而且現在很多的人只是將它定位在 上,個人認為,瑜伽會走進人的生活,私人瑜伽教練應該會...

蟬蛻有什麼作用,蟬蛻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蟬蛻是一味具有辛涼解表作用的中藥,是蟬羽化時蛻的殼,可在夏秋版季從樹枝上或樹權下采收。主要具有宣散風熱 透疹利咽 明目退翳以及祛風止痙的功效,臨床的具體應用如下 1 蟬蛻可以宣散風熱,清利頭目,常與菊花配伍 風熱感冒或者溫病初起 發熱頭疼等證。還可以與胖大海 牛蒡子 桔梗等藥配伍 發熱 咽痛 喑啞等...

大黃有什麼作用,大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中藥大黃具有攻積滯 清溼熱 瀉火 涼血 祛瘀 解毒等功效。大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功效主要是止疼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如果得了癌症就要用大黃來指定的。大黃的作用是什麼?大黃具有清積滯,通大便,祛溼除熱,瀉火 涼血 祛瘀 解毒等功效。大黃是蓼科多種植物掌葉大黃 唐古特大黃以及大黃屬的乾燥塊根以及它的根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