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有什麼功效,椰子有什麼作用?

2021-06-30 15:08:16 字數 4941 閱讀 5903

1樓:主題

椰子汁--預防心臟病, 關節炎和癌症, 強健肌膚, 滋潤止咳 椰汁含有人體不可缺少、能激發體能的多種氨基酸,如賴氨酸、旦氨酸……等;含有的維生素b族和c是天然補劑,尤其是維生素c,含有抗氧化成份,在與日光接觸中發揮中和遊離基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避免黑斑和雀斑的產生,改變肌膚因血液迴圈變差而出現的暗沉現象,使肌膚美白;可促進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再生,更新老舊的細胞角質,增添肌膚光滑。椰樹椰汁中含有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是優秀的抗氧化劑,是有益**的養份,會幫助人體清除積累的氧自由基,使**更細膩,更富彈性。維生素e有助於推遲女性更年期的到來,改善性慾,提高性生活質量。

ve 還可促進微血管液迴圈,促進代謝,抗肌膚老化,使肌膚豔麗;椰樹椰汁含有β—胡蘿蔔素,可促進發育,維持**粘膜健康,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椰樹椰汁還含有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與維持視力正常的生理功能。這些都是椰樹椰汁所含對肌膚顏容靚麗的必需的營養素。當然椰樹椰汁是飲品,不是藥品,但她的營養素是比較全面的,是有益於人類的植物「牛奶」。

牛奶對人體的健康作用已得到人們的普遍認可,但很多人並不知道,天然椰子汁就像牛奶一樣,對人體也具有很強的保健功效。第4次全國人口普查,海南人的壽命之 長居全國前列,據分析就是與當地人常飲椰子汁有關係。 椰子汁是將椰子肉榨汁而成的天然飲品,含有大量植物蛋白以及17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鋅、鈣、鐵等微量元素,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氨基酸含量最高的天然飲品。

其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持女性青春活力,豐富的鋅可促進少女發育,鎂可改善老年人的迴圈系統,核黃卵素磷脂更是增強性功能的高階燃料。 北京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表明,常飲椰子汁不僅不會增加體重,還可降低人體血脂水平,預防高血脂症,從而起到對心血管的保健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先飲椰子汁再飲酒,即使飲量多也不易醉。

此外,椰子汁中還含有一種能殺去人體內寄生蟲的物質,可令人肌膚紅潤。 椰樹椰汁營養價值簡介 椰樹椰汁所含營養素 椰樹椰汁的營養價值 含人體必需氨基酸:亮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賴氨酸、蘇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組氨酸還含:

胱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絲氨酸、精氨酸、穀氨酸、尼克酸、天冬氨酸 全部氨基酸都是機體蛋白質的建造材料,是最直接供人體組織利用的物質。 必需氨基酸是人體需要,但不能自己合成或者合成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需要的氨基酸,必需由食物蛋白質供給。 22種氨基酸是人體需要的,椰樹椰汁中就含有16種。

含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維生素aβ——胡蘿蔔素 與vc、va 都是天然補劑,是腦細胞代謝所不可缺少的。 促進新陳代謝,避免黑斑、雀斑生產,使肌膚美白;幫助提高人體消化、吸收能力。 促進微血管血液迴圈,延緩衰老;幫助清除積累的氧自由基,使**更細膩、富有彈性;有助於推遲女性更年期,改善性慾,提高性生產質量。

含必需微量元素鐵、鋅、銅、錳含常量元素鈣、磷、鎂 鐵是造血材料;參與氧的輸送和組織呼吸過程。 鋅使免疫機能正常化;促進發育;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促進男士性成熟和生育能力;兒童缺鋅食慾不振,味覺異常,生長、發育遲緩,智力低下。 銅與vc是預防「流感」最佳搭擋。

鈣在磷是人腦、骨骼、牙齒不可缺乏的重要物質。所有這些礦物質都是機體的重要組成成分;保證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 脂肪(椰子肉含脂肪35.

3%,椰樹椰汁僅含2.3%) 在椰樹椰汁中,脂肪呈均質狀態,微粒細小,易被吸收。

2樓:呼嘯

對身體絕對好!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b、維生素 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由此可以看出椰子是藥食兩用的佳品。當脾胃倦怠、食慾不振、四肢乏力、身體虛弱時,將椰肉切碎,並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飲食,效力更佳,因為雞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補,用燉湯的方式處理,補益功效更加顯著;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瀉肺火;加性涼的雪肉或清補的黃耳可中和椰子的溫燥;患寒咳時,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

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

3樓:迷迭逆夏

椰子有著神奇的功效,對於治療中西醫 束手無策的痛風, 卻有令人無法想像的療效, 只要早晚飲用一顆新鮮椰 子水,即使痛風 情況嚴重到骨關節變形 ,依然可以康復。 藥書泰斗 嘉眾草師表示,根據統計發現,國人尿酸過高的情形日趨嚴重 , 而尿酸過高的患者極有 會發展成痛風。 高尿酸的形成主要原因有二:

一、 尿酸產生過多;二、尿酸排洩減少。 許多患者只有血清尿酸鹽濃度的增 高而沒有臨床症 狀, 只有在發生關節炎時才稱?痛風。

痛風的病理基礎是高 尿酸血癥, 正常人血尿酸值是男性2.4 -7m g/dl,女性 1.6 -5.

2m g/dl。 當體 液中尿酸濃度超過此值時,將因過剩而在組織中沈積 , 這種尿酸鹽的結晶沈積在關節滑 膜、關節骨、軟骨而導致痛風性關節炎, 沈積在皮下則形成痛風石。 中西醫均會要求痛風患者不可以攝取高普林食物, 然而這 些食物可以說是最起碼的美食,要痛風病患完全不吃這些食物 , 說真的,這種治療的犧 牲代價還不小呢!

4樓:鄢耕順英倩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

5樓:食物密碼

椰子是典型的熱帶水果,椰子中的椰子水清甜爽洌,鉀元素含量非常的豐富,適合各類人群尤其適合高血壓人群食用,也適合輕運動後的水分補給。椰肉則脂肪很高,當然其它的營養素也是很豐富的,比如膳食纖維、鐵、鉀等等,只要不多吃還是可以的。

6樓:上官涵梅洛寄

南國椰子粉的蛋白質含量挺高的,是世界上氨基酸含量最高的速溶飲品,而氨基酸對小孩的生長髮育,對普通人的新陳代謝,老人抗衰防病,製造身體能量來進行日常活動,很有作用。而且它還含有大量的維c,維c有助於減少血管硬化、牙齦出血、提供免疫力及增加人的反應能力。

7樓:給力

椰子具有清暑解渴、健脾殺蟲、利尿退腫等功效 其實椰肉性溫,能補陽火,且能強身健體,最適合身體虛弱、四肢乏力、容易倦怠的人享用.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

8樓:曉星後勤部

【椰子的功效介紹】: 椰子 【性味】:椰子瓤:

甘、平、無毒。 椰子漿:甘、溫、無毒。

【歸經】:入肺。 【功效】:

椰子果肉補虛強壯,果汁清暑解渴,消腫止血,並能驅蟲;椰子皮止鼻血。 【主治】:鼻出血,驅薑片蟲、絛蟲。

椰子瓤:益氣,治風。 椰子漿:

止消渴,治**水腫,去風熱。 【驗方參考】: 1、每次取椰子半至一個,先飲椰汁,後吃椰肉,每日早晨空腹一次食完,三小時方可進食,驅薑片蟲、絛蟲的效果與檳榔相似,且無***。

2、鮮椰子汁適量飲服,治充血性心力衰竭,周圍水腫。 3、椰子粥:椰子肉(切碎)、糯米、雞肉各適量,同煮粥,用油鹽調味食用,適用於脾虛倦怠,食慾不振,手足無力,體弱頭昏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毒養顏

椰子汁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防止黑斑、雀斑的產生,改變**因血液迴圈不暢而出現的暗沉現象,從而使**白皙。它富含維他命e,還能更新細胞角質層,使**光滑,起到排毒美容的功效。

2.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常食椰子汁能使人體營養平衡,提高人體對營養的攝入量,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

三.清涼解渴

椰汁清如水,甜如蜜,晶瑩剔透,是極佳的清涼解渴之品。這兩種椰汁和椰肉都富含營養。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飲之甘甜可口。

椰子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的功效和作用有:

1、****

使人有飽足感、體力充沛,容易提供熱量、卻不易被轉變成脂肪囤積,所以用來**的效果很好。

2、利尿消腫

椰汁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

3、補充營養

椰子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4、駐顏美容

椰汁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生長激素、維生素和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具有駐顏美容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的作用很多,幾乎都可以利用,汁液可以喝,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

除此之外椰肉可榨油、生食、作菜,也可製成椰奶、椰蓉、椰絲、椰子醬罐頭和椰子糖、餅乾,椰子水可作清涼飲料,椰纖維可制毛刷、地毯、纜繩等,椰殼可製成各種工藝品、高階活性炭,樹幹可作建築材料,葉子可蓋屋頂或編織,椰子根可入藥,椰子水除飲用外,因含有生長物質,是組織培養的良好促進劑。

12樓:扯淡日勺噯清

椰肉中的月桂酸類中的鏈脂肪酸,被西醫和營養界廣泛地運用在早產兒、嬰幼兒以及**中的患者、老人和運動員的營養補充中。

椰肉容易使人有飽腹感、為人提供熱量卻不容易轉化為脂肪囤積,**效果很好。椰肉可以**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病等,還能有效抗病毒、抗菌、抗癌、活化甲狀腺功能和增強身體免疫力。除此之外無論是病毒還是細菌造成的疾病,椰肉都有防治作用然而是沒有***哦。

椰子的營養價值糕,其椰肉是藥食兩用的佳品。適當食用椰肉,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還能健脾殺蟲。不過如果體內熱盛、長期熬夜,多吃煎炸食物、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然後就要少吃椰肉。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熱帶水果中的典型代表,椰子可謂是全身都是寶,其中的椰子水,是一種純天然飲料,不僅可以解渴,其還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鐵、鉀等物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除了椰子水可以喝之外,椰子肉也可以食用,其色白如玉,芳香滑脆,富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子油以及糖類等營養物質,食用椰肉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椰子有什麼功效,椰子燉雞有什麼功效

椰子的功效介紹 椰子 性味 椰子瓤 甘 平 無毒。椰子漿 甘 溫 無毒。歸經 入肺。功效 椰子果肉補虛強壯,果汁清暑解渴,消腫止血,並能驅蟲 椰子皮止鼻血。主治 鼻出血,驅薑片蟲 絛蟲。椰子瓤 益氣,治風。椰子漿 止消渴,治 水腫,去風熱。驗方參考 1 每次取椰子半至一個,先飲椰汁,後吃椰肉,每日早...

椰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椰子有什麼好處

椰子性味甘 平,入胃 脾 大腸經 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 薑片蟲病 椰水具有滋補 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瘡。食療價值 1 椰肉 椰子的胚乳。又稱椰子瓤。取用椰子漿後,剝開內果皮即得。用...

平時喝木瓜椰子粉有什麼好處,木瓜與椰子粉與蘑菇是否有相剋

木瓜粉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酶 檸檬酶 胡蘿蔔素 蛋白質 維生素等礦物質等,對人體有促進新成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椰子粉含有的鐵元素能和維c一同能夠促進人體造血功能,貧血患者多喝椰子粉沖劑也不為過。木瓜與椰子粉與蘑菇是否有相剋 蘑菇雖然是實用菌類食物,但是不會和你說的這些相剋的,其實真正相剋的食品很少,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