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給員工辦保險的流程,給公司員工辦理勞動合同和保險的流程 去哪辦理?需帶什麼資料。

2021-12-29 05:53:34 字數 5589 閱讀 7438

1樓:冉琨白綠蘭

一、社保登記

新辦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到所在區、縣社會保障部門辦理社會保險登記,需要帶: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複本及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及影印件。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單位公章,企業開戶行行號及帳號。

二、辦理社會保險

根據當月新入職人員情況辦理如下事宜:

1、對從未上過社會保險的本市合同工,要為其辦理養老、失業、工傷三險和醫療保險新增手續。

即:在社保電腦程式中為其填社會保險個人資訊情況電子錶,並列印出表二附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張和社會保險增加人員表。

2、再在醫療保險電腦程式中為其填社會保險參保人員情況電子錶,並列印出表三在表的右上角貼一寸彩照1張和醫療保險人員增加表,去社保分中心辦理醫療保險手冊及醫療保險存摺,在初次繳納醫療保險的次月25日至月底到雙榆樹商業銀行領取醫儲存摺。

3、對持有社會保險轉移單和北京市醫療手冊(藍本)的合同工,要為其辦理養老、失業、工傷三險和醫療保險新增手續,填北京市社會保險增加人員電子錶和醫療保險人員增加表。

4、對上醫療保險一年以上的員工,如有事項變更,填醫療保險變更情況表。

5、對已上醫療保險,但中途有終斷且在4月以的員工要填醫療保險基數確認表。

6、對本市勞務工,持其原單位給上養老、失業、工傷三險的證明,可為其辦理工傷保險,填社會保險個人資訊情況手工表。

7、對年滿一年的本市合同為其辦理住房公積,填住房公積金人員增加表,併為在原單位上過住房公積的員工開據住房公積金開戶證明,將其原有的住房公積金辦轉入合併手續。

8、對已建住房公積金的員工,如其購房需辦理住房公積金支取時,為其辦理住房公積金支取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社會保險嗎?

社會保險的話,你可以做人事外包,找一個做人事**的中介公司,可以代辦。你們公司只需要給錢和中介服務費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必須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參加社會保險。

登記事項包括:單位名稱、住所、經營地點、單位型別、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開戶銀行帳號以及***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事項。

先準備好這些材料去社保部門辦理參保登記手續,然後把所有職工的登記表(包括職工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18位的,工資,工種、**等)交到社會保險經辦部門,由社保部門錄入徵繳系統,核定繳費數額——列印單據——繳費——稽核、辦理社保手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到公司的註冊區辦理的,很簡單,不需要找**公司1、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

2、影印職工的身份證和原件

3、準備員工一寸免冠相片3張

4、填寫員工「招工登記表」

5、填寫「員工增減變化表」

6、去勞動保險事業處視窗辦理即可

以上**都免費從勞動保險處領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註冊地方辦.

下面的很全面.

兩種方式都很不錯現在.

給公司員工辦理勞動合同和保險的流程?去哪辦理?需帶什麼資料。

6樓:白菜看世界

公司給員工辦理社保,需要在所在地的社保局辦理。

需要攜帶的資料有

1.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原件。

3.開戶銀行印鑑卡原件或開戶許可證原件或開戶銀行證明原件。

4.企業法人身份證影印件(蓋單位公章)。

5.單位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6.企業法人或社保經辦人如是港澳臺外籍人員需提供有效的證件(永久性)和入中國境內的證件原件且提供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7.《xx市市企業參加社會保險登記表》(蓋單位公章)。

辦理流程

1、在勞動局**上錄入員工資訊備案,並提交申報。

2、勞動局**通過後,錄入勞動合同,並提交申報。

3、勞動合同網上審批後,填寫《養老保險增員表》,網上申報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新增資訊,向勞動保障部門報盤並列印檔案。

4、到市勞動局辦理現場鑑證勞動合同確認。

5、人事專員攜帶《鑑證登記冊》、《養老增員表》、《醫療保險新增員備案表》、《失業保險新增員備案表》到珠海市社保局辦理社會統籌險增員工作。

6、辦理完畢,資料備份存檔。

7樓:15914311793羅

其實這些都可以外包給人力資源公司去操作的,就好像企業的財務賬一樣,勞動合同可以直接籤,至於社保的話看單位有沒社保賬號,有與沒有兩都的操作方式不一樣的,可來電詳詢,本賬號就**。

8樓:

員工身份證和公司營業執照,去公司註冊地社保所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公司所在地的區勞動局購買勞動合同書,並和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帶著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員工的身份證和員工登記表到區勞動局辦理招工審批。帶著審批表到區勞動保險公司辦理養老保險到區醫療保險公司辦理醫療保險。

保險公司的辦理是每月1-15日但是各地區不一樣。晚了就要下月辦理了。具體的地方政策需要到勞動局大廳有諮詢的。

10樓:冬天裡的d調

首先,1、用人單位必須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待合同簽定後將合同送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鑑證;2、填寫好勞動用工花名冊,送到勞動監察大隊核定申報工資基數。

其次,將申報並核定的職工工資基數表送到社保部門後等待通知;如果是新參保的單位和員工還需要準備以下資料:1、單位的工商營業執照;2、單位稅務登記證;3、單位法人身份證;4、職工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5、填寫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登記表;6、參保人員小一寸**一張。注意,以上證件均需同時出示原件並上交影印件。

企業給員工辦保險需要什麼流程?

11樓:華律網

企業首次辦理社會保險程式如下:一、企業需要攜帶如下證件:1、單位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並加蓋公章;2、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並加蓋公章及原件;3、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及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二、其它需要攜帶:1、公章;2、《職工申報表》;3、新增參保人員一寸彩照二張及身份證影印件一張;4、農業戶口人員提供農業戶口影印件(影印第一頁和本人頁);5、新增人員同時報u盤 。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相關手續如下:

各類企業(含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股份制企業、股份合作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企業化管理(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的事業單位,均應按屬地管理的原則,到納稅地(非納稅單位按單位地址區域)

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社會養老保險登記手續。新成立的單位應在單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個月內輸登記手續。參保單位必須為與其發生事實勞動關係的所有人員(聘用的退休人員除外)辦理社會保險手續。

一、 需填報的**及附報資料:

1、 社會保險登記表及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一式兩份)並在所管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

相關證件如下:

(1)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

(2) 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

(3) 地稅登記證;

(4) 私營企業如相關證件無法清楚地認定其單位性質,應補報能證明其私營性質的相關資料(如:工商部門的證明、國稅登記證、驗資報告等)。

(5) 事業單位應附有關事業單位成立的檔案批覆。

(6) 駐漢辦事處應附總公司或總機構的授權書。

附報資料:新參保職工身分證影印件(戶口不在本市的職工還需提供戶口或者暫住證影印件)

以上證件同時需要原件及影印件,到所在社保經辦機構辦理。

二、 **填報說明:

1、 社會保險登記表

「稅號」:稅務登記證中「稅字如420103748300492號」欄號碼。

「工商登記執照資訊」:需經工商登記、領取工商執照的單位(如各類企業)填寫此欄,不填「批准成立資訊」欄。

「批准成立資訊」:不經工商登記設立的單位(如:機關、事業、社會團體等)填寫此欄,不填「工商登記執照資訊」欄。

「繳費單位專管員」:填寫參加社會保險單位具體負責該項工作的聯絡人,其所在部門及聯絡**。

「單位型別」、「隸屬關係」:根據參保單位的單位型別及隸屬關係,對照表下方「說明」中所對應的**填報。

「開戶銀行」:須填報開戶銀行清算行號。

2、 在職職工增減異動明細表:

「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個人帳戶(身份證號)」:均要嚴格按身份證中資訊填寫。

「個人編號」 :「續保」、「轉入」人員需提供其原參保的個人編號,填報此欄。「新增」人員在申報時暫不填報此欄,其個人編號待錄入微機產生。

(1)「新增」 :原未參保人員,屬新增型別,已參保人員不可按新增辦理。

(2)「續保」 :原參加過社保,已停保或轉到流動視窗投保,現續接到新單位投保的,屬續保。在流動視窗投保的人員需在申報此表前將欠費繳清並辦理其在流動視窗的停保手續。

(3)「轉入」 :此處特指已參保的在徵人員在本市參保單位之間的轉移。

(4)「市外轉入」 :此類人員需在單位開戶手續辦理完畢後,由單位到市**結算中心辦理其轉入**結算及「市外轉入」異動業務。

「月繳費工資」 :應按職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填表報。本年度新招人員,按實際發放的月工資總額填報,今年天津市繳費下限為980元/月

住房公積金辦理如下:

一、單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手續如下:

(1)到市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填報《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表》,「房改委資金管理中心」按規定對申報單位進行稽核並指定住房公積金經辦銀行。

(2)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須附的相關證件:1、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行政事業單位及其它機構批准設立的批文原件及影印件;2、法人**證原件及影印件;3、國稅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3)本表一式四份,市公積金管理中心核定登記表後留存二份;單位送交指定的公積金辦理銀行一份,憑此表設立住房公積金的單位帳戶和職工個人帳戶;公積金帳戶建立後將每月交一份員工繳存住房公積金錶及匯補表交附給公積金辦理銀行。

二、單位為新錄用或者新調入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辦理手續如下:

新的正式錄用職工或者新調入及調出職工在起用的三十日內到受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帳戶的設立手續,並同時為已設立住房公積金個人帳戶的職工辦理帳戶轉移。

三、核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如下:

按職工月均工資總額的16%計繳。(其中單位部分按8%計繳,職工個人部分按8%計繳。)

四、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單位名稱、地址發生變更的,辦理手續如下:

單位名稱、地址發生變理的,原單位應當自發生變更之日起三十日內到市房改委資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並持經「市房改委資金管理中心」稽核的《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情況變更登記表》到受託銀行辦理相關手續。

五、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單位撤銷、破產或者解散的,辦理手續如下:

單位撤銷、破產或者解散的應當自發生上述情況之日起三十日內持相關證明檔案,由原單位或者清算組織到市房改委資金管理中心辦理登出登記並自注銷登記辦理完畢之日起二十日內持「市房改委資金管理中心」稽核的《單位住房公積金帳戶登出登記表》,到受託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帳戶轉移或者集中封存手續。

保險比例:養老 單位20%,個人8%

失業 單位2%,個人1%(農民工不繳納)

工傷 單位0.5%、1%、1.5%(按照企業經營性質)

生育 單位0.08%

醫療 單位10%,個人2%,另單位繳大額醫療5元/月

社保辦理時間為每月25號以後至月初8號前,開發區為每月1-10日

公司如何為員工辦理五險一金,新公司給員工辦理五險一金應該如何操作??

1 社保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營業執行註冊地社保部門辦理單位社保證。需要提供的材料 單位營業執照副本 組織機構 證 公章,原件及影印件 現在基本都是三證合一 公司法人以及經辦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表 需到人社局領取 2 公積金材料的準備 公司需要到單位就近公積金繳存管理部辦理公積金登...

公司辭退沒上保險員工給多少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如何補償也沒有交保險

賠償方法 1 補交存在勞動關係期間的社保。2 支付每滿一年給予一個月的經濟補償。工作年限一年按一個月月平工資計算,不足半年按半個月計算,半年多不滿一年也按一個月算。3 沒提前30天通知辭職,給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標準為上個月應得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

單位如何給員工辦理失業保險

第一 可以問下單位。第二 一般這樣的問題需要諮詢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詢下政策 12333 第三 因為是定向的問題所以要定向的解答。第四 同時可以諮詢下相關的企業或者部門。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當地社保所啊,單位必須要給員工辦五險一金的啊,失業保險不可以單獨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