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如何給員工交保險,公司給員工交社保,怎麼交啊!

2022-01-01 01:08:34 字數 5723 閱讀 2069

1樓:子車金蘭哀煙

社保,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等,各比率不一樣。

1.單位應當給員工繳納社保,這是法律強制性規定。

2.養老保險:個人承擔部分=月工資×8%

,用人單位則以本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繳費比例繳納。

3.基本醫療保險:單位按本單位職工上年度工資總額的7%、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工資收入的2%繳納。

4.失業保險:城鎮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其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1%繳納。

5.工傷保險: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數額為本單位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乘以單位繳費費率之積,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6.生育保險:用人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0.5%的比例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2樓:小島知道

公司怎麼給員工交五險一金?

3樓:才桂蘭權卯

你好,單位應當給員工繳納社保,這是法律強制性規定,養老保險:個人承擔部分=月工資×8%

,用人單位則以本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繳費比例繳納。基本醫療保險:單位按本單位職工上年度工資總額的7%、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工資收入的2%繳納。

失業保險:城鎮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其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1%繳納。工傷保險:

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數額為本單位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乘以單位繳費費率之積,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用人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0.

5%的比例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公司給員工交社保,怎麼交啊!

4樓:壹人事平臺

說起社保參保如何辦理,這可是大家都非常關注的問題,畢竟這涉及到每一個人的利益。在參保這個問題上,大家面臨的問題很多,總得來說可以分為兩點:一是不清楚需要什麼參保材料;二是參保流程太複雜問題。

社保參保如何辦理

在參保之前,單位首先需要進行登記,新參保用人單位需要到營業執照上的住所所在地的經辦社保機構辦理登記以及參保繳費手續。

一、不知道需要什麼參保材料?

其實參保材料並不是特別多,只需要企業攜帶營業執照正本與組織機構統一**證原件及影印件和成都單位社保參保登記材料即可。

二、參保流程太複雜,怎麼辦?

辦理過社保的人員都知道,其實參保的流程只有幾個步驟而已。說參保流程太複雜,主要還是去社保機構辦理效率低下的問題,資料需要稽核以及排隊耗時等問題。

去社保機構辦理參保流程如下:

1、由單位基本資訊建立及管理崗位稽核單位申報資料;

2、錄入單位基本資訊;

3、生成單位編號;

4、分配工作組;

5、告知單位人員參保辦理程式;

6、簽收加蓋單位行政公章的《**市職工參加社會保險申報表》及申報資料影印件,並存檔。

辦理時限:每月5日-25日之間到經辦機構辦理。

也可以採用社保代繳的方式,社保繳納只需要三步即可,而且這三步在先說即可操作。

以下是我們代繳社保的流程:

1、**註冊,官網企業認證、簽訂人事**協議;

2、啟用賬戶,您可以新增員工資訊並提交訂單;付款、開票

3、每月在截止日前提交續保訂單,付款,開票。不用擔心您會忘記,我們會在重要節點提醒您的喲。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辦理繳費程式:

(1)初次繳費人員需備交如下材料:

第一、本市場《勞動保障事務**委託協議書》

第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張);

第三、一寸證件照(一張)。

(2)續費人員需備交如下材料:

第一、第二內容同前;

第三、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出「申報單」或「**轉移清單」;

第四、《職工養老保險手冊》或《勞動合同制工人繳納退休養老保險**登記證》(未辦《手冊》或《登記證》的出具繳費記載原始資料)。

由本中心養老保險代辦處(以下簡稱代辦處)按現行規定辦理繳費手續。

(3)外埠轉入人員需備交以下資料:

第一、第二內容同前;

第三、轉出地社保機構出具的「**轉移清單」;

第四、轉移**須到代辦處按現行規定辦理續保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一進入單位,單位就必須給每個員工繳納社保!

勞動法第七十二條 社會保險**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用人單位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法第一百條 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限期繳納,逾期不繳的,可以加收滯納金。

(1)用人單位使其不繳納或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的,應當按照什麼標準加收滯納金?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1999/1/22)

第十三條 繳費單位未按規定繳納和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保險行政部

門或者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不繳納的,除補繳欠繳數額外,從欠繳之日

起,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併入社會保險**。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行政處罰辦法》(1994/12/26)

第十七條 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應責令其限期繳納;逾期不繳的,除責令其補交所欠款額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額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收入併入社會保險**。

(2)繳費單位逾期拒不繳納社會保險費、滯納金的,應當如何處理?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1999/1/22)

第二十六條 繳費單位逾期拒不繳納社會保險費、滯納金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者稅務機關申請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徵繳。

(3)用人單位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虛瞞報工資總額、職工人數或者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社會保險**支出的,應當承擔什麼承擔?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2004/11/1)

第二十七條 用人單位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應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時,瞞報工資總額或者職工人數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處瞞報工資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騙取社會保險待遇或者騙取社會保險**支出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退還,並處騙取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先開立企業社保帳戶,一般是在企業的所在轄區的勞動保障部門。企業已成功辦理登記手續後,當月15日(含當日)內所申報的社保業務屬當月繳費記錄,15日後的屬次月繳費記錄;社保機構統一在每月的20日(含當日)至當月底託收社保費。 2、然後把已經在之前參加社保的員工的社保關係轉入本企業社保帳戶 3、在社保繳費首月在社保列印繳費明細單(明細單上包括員工的姓名、身份證號、繳費基數等) 4、辦理同城委託扣繳社保手續(這是到企業開戶銀行辦理) 5、以後每月只需向社保提交參保人員增加或減少表。

8樓:小島知道

公司怎麼給員工交五險一金?

9樓:屈媛龍德惠

社保繳費是由稅務代收銀行代扣的,之前由別人負責,在辦理社保時已經辦理了代扣代繳手續,你現在只要每月把應繳納的錢轉賬到銀行代扣的賬戶上,要注意在扣款時賬戶有足夠扣款的餘額就可以。

10樓:既江山又美人

交社保是按當地社保局的規定交,但各地政策是不同的,詳細情況建議你諮詢當地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會有明確而到位的答案。

11樓:漢江沙石

只要用工就要給員工參保,不能只給一部分人蔘保,參保繳費基數是按職工上年實際工資收入除於12就是每月的繳費基數了,少於上年社平工資60%按60%大於300%按300%。有問題可以向當地人社部門或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給一部分人交,但是另一部分人呢?小心別人告你公司!沒人告你就沒人查你,有人告你就有人罰你了,還不如全買了,辦居住證的話都得買社保呢。

2、是不是你們自己定,看第一條,看你們怎麼去看這個嚴重性。

3、和工資有關,如果買得起呢就按員工實際月工資買,不然就按最低標準買,深圳現在是1320元。

4、不用以那個為準

5、個人建議你還是看還社保**裡面的內容吧,裡面有個百問百答,可以去學習下,或者打96888諮詢也是可以的。

13樓:職場導師

回答公司會有社保賬戶,每月在固定的期限給員工辦理社保。

提問私營公司,和公家公司給員工交社保的百分比有區別嗎回答沒有區別,只是繳費的基數不一樣。

一般國企繳費的基數普遍會高於民營企業。

提問基數的區別具體是什麼呢

屬於公家的公司,和員工,是一半一半的交嗎

回答就是具體以多少錢作為繳費的一個基數

公司交的錢會多於員工。

公司一般是員工的1.5倍。

提問不分按公家和私營公司來劃分,是吧?

回答社保的繳費額度等於基數乘以各險種繳交的比例。

更多9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開的公司怎麼給員工交社保?

一、公司可以到社保局開戶給員工交社保,公司開戶所需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2)《開戶許可證》影印件 (3)與銀行簽訂的《銀行繳費合作意向書》或《繳費協議》原件及影印件 (4)《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5)單位公章、單位法人章 (6)《北社會保險單位資訊登記表》 (7)《社會保險工商註冊登記表》

二、可以委託人力資源公司**員工社保,例如:親親小保這家網際網路人事服務公司,目前以為數以萬計客戶提供社保**、公積金**、補充保險和員工福利服務、企業五險一金託管等全方位費人事服務。諮詢**為:

4008-929-767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開立企業社保帳戶,一般是在企業的所在轄區的勞動保障部門

要準備的資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在職職工異動名冊表》 《在職職工基本資訊登記表》

2、工商營業執照(或批准成立檔案)影印件;

3、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參保單位近期工資名冊表一份;

6、參保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外來務工另需戶口影印件)

7、首次參加醫療保險人員提供一寸紅底相片(有二代身份證讀取器的社保不需要**要身份證原件)。

二、然後把已經在之前參加社保的員工的社保關係轉入本企業社保帳戶

三、在社保繳費首月在社保列印繳費明細單(明細單上包括員工的姓名、身份證號、繳費基數等)

四、辦理同城委託扣繳社保手續(這是到企業開戶銀行辦理)

五、以後每月只需向社保提交參保人員增加或減少表

由於各地的開立企業社保帳戶所需資料不一樣及辦理增加員工社保手續也不一樣,政策也經常調整,所以具體所需資料應按所在轄區社保規定辦理。

員工跟中介籤合同,是公司給員工交保險,還是中介給員工交保險?

隨著國家為了保障老百姓就業的合法權益,出臺的多項用工管理規定。現在無論在什麼公司 企業就業,都必須按照國家規定的給員工購買相應的各類保險。即 五險一金 效益好,條件不錯的公司會給員工繳納公積金。有的公司效益稍差便只繳納五險。而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許多公司在招聘員工時通常都通過勞務派遣或獵頭公司,公司...

單位給新員工交保險需要什麼手續,單位給員工繳納保險員工需要提供什麼手續

企業首次辦理社會保險程式如下 一 企業需要攜帶如下證件 1 單位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並加蓋公章。2 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並加蓋公章及原件。3 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及原件 影印件各一份 二 其它需要攜帶 1 公章。2 職工申報表 3 新增參保人員一寸彩照二張及身份證影印件一件。4 農業戶口人員提供農業戶口...

單位應該為員工買什麼保險?公司必須給員工買哪些保險

我覺得應該買重疾險,醫療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因為這些保險對於員工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認為單位就應該給員工買這麼多保險。單位應該為員工買養老保險 工傷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失業保險,也就是五險。應該為員工買五險一金,這樣才可以保障員工的權益,同時也可以保障員工的個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