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漏氣怎麼修補,汽車輪胎漏氣可以補嗎?

2021-12-29 15:10:54 字數 5778 閱讀 9546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相信很多車主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前幾天才給輪胎充的氣,過幾天又變癟了……這種輪胎慢慢跑氣的問題確實很愁人。那麼,輪胎經常缺氣,可能有哪些原因呢?

輪胎側面及內沿破損

輪胎側面破損:有些車主位置感不佳,停車時經常讓輪胎側面蹭到路沿,久而久之就會磨損輪胎側面。

輪胎內沿的破損:輪胎內沿的破損,大多是由於拆裝輪胎時操作失誤導致的,一般出現在換裝新輪胎或補胎後安裝輪胎的環節上。

輪胎側面和內沿破損,都會造成輪胎暗漏,還會有很高的爆胎風險。

檢查方法f:輪胎側面受損可以直接觀察出來,嚴重時會出現開裂和鼓包,只要有這種情況,一定要儘早更換新輪胎,以免出現爆胎的意外。

輪胎內沿是否破損,則需要拆卸輪胎後才能檢查,因此車主在維修店拆裝輪胎時,可要認真監督。

異物扎進輪胎

扎到異物是輪胎最常見的損傷。容易扎進輪胎的異物,包括鐵釘、螺絲、鐵絲、玻璃碎片、尖石子等。

在這些異物當中,鐵釘和螺絲最容易將輪胎刺穿,造成輪胎暗漏。

檢查方法f:輪胎扎到異物,我們只要細心觀察輪胎表面就能看到。假如異物扎到的部位比較隱蔽,我們還可以往輪胎表面灑肥皂水,找到有氣泡冒出的地方。

輪轂破裂

輪轂破裂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輪轂破裂,會導致真空胎內部氣體從裂縫處洩漏,小裂縫也會成為輪轂斷裂的隱患。可以說,這種情況雖然少見,但危險程度極高。

檢查方法:檢查時需要將車輪卸下,然後觀察輪轂表面及內壁是否有裂紋存在。若輪轂出現裂紋,就要及時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漏汽有多種情況,需根據漏氣部位或特徵現象再行決定適合的方式或方法:

a、直接通過「條狀」補胎專用膠條修補;

這種較常用於行駛當中被較小的異物如鐵釘、玻璃、尖狀物體等刺穿的狀況下,比較快速,節省時間。但其永續性不是很長。

b、通過「膠片(貼)」式補胎膠貼直接給輪胎「內補」(也即在輪胎裡側修補);

俗稱「冷補」,這種以冷補的方式也較簡單:將受損輪胎從輪輞上拆卸下來,找到受損處,並適當清理如消除異物、灰塵等,塗抹專用白補胎膠水,再將專用補胎膠皮貼上,等一定時間如幾分鐘後(看膠貼上使用說明)即可使用,從而完成補漏。

c、如果創口較大時,通過專用工具進行「火補」:

通過一種專用「膠性材質」,再通過補胎專用「熱器器」把它與輪胎待修補面貼緊壓實,通過一定時間加溫(如2到3分鐘,具體根據情況把握,購買白「膠性材料」上也有相關「火候」掌控說明),基本上就可以使膠性材料與胎面相溶並「結合」於一起。火補一般情況下很難開裂、開膠,保持的時間長,且不怕高溫。

d、快速自動補胎液

輪胎被扎破後,將專用「快速補胎液」連線到輪胎上面(或者是氣門嘴,具體看產品白說明,通過這種方式的有多種「處理」方法),再按下灌裝「補胎液」閥門,會自動往輪胎里加注「膠狀」類液體(補胎液),補充的同時會帶入壓縮空氣,使輪胎氣壓恢復正常。等待幾分鐘,即可上路行駛。此種方法不適合較大面積損傷的輪胎。

e、現在較常見的「蘑菇釘」方法

「蘑菇釘」補胎方法是將輪胎裡側受(破)損處先打磨平整,並將異物去除乾淨,再將專用白釘狀「橡膠」從裡側(破損處)直接穿出輪胎,即完成修補。以這種方式(橡膠釘)可以「填補、修復」受損部位,對於輪胎當中的簾布層、鋼絲層、胎面具有很好白保護作用。

f、氣門芯漏氣

這種方法較為簡單,只需將氣門芯總成更換掉即可,但前提是需要拆下外胎。

不建議通過「修補」方式恢復輪胎正常工作的情況:

(1)側面範圍刮傷、損傷較大面積時;

(2)胎冠處「穿透」孔、洞直徑超過5mm的不建議修補;

(3)整個子口(胎內圈)損壞或變形、胎面扭曲、變形、被化學類物品腐蝕、或因輪胎在缺氣狀況下被「碾壓」過白輪胎等情況時,不建議通過上述方式通過「修補」恢復,建議更換新胎。

(4)破損嚴重、鋼絲層外露、脫膠、脫層、鼓泡嚴重等狀況下不建議以上述方式修補,建議更換新胎。

3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米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毫米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不可以修補。

4、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可以修補的情況下,蘑菇釘修補和補片冷補法是我們推薦的修補方法。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4樓:汽車公告板

車輛輪胎髮生漏氣怎麼辦?

5樓:輪胎360網

如果還能開就開到汽修店去找維修師傅修補,要是再路邊走不了了就打**找流動補胎。

6樓:青

漏洞不大的話,可以先用輪胎修補液簡單修一下,像車胎衛的牌子就不錯噢,不管你是在家裡停車場,還是路途中,都能保證你的車可以安全開到維修店,最後維修店的專業師傅給你維修。這樣你不需要等救援車,還能節省時間和金錢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備用車胎,百胎膠片、蘑菇釘或最原始的補胎膠條。

把車停在平坦的道路,比較在前輪和後輪輪胎壓力是相等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度因為沒有通過輪胎刺穿,指甲或指甲阻塞了空氣出口,輪胎沒有執行上氣不接下氣。這個時候是要儘快更換備胎,然後帶著扎知了的輪胎前去修理廠補胎。

如果發現輪胎空氣減少,仔細道檢查輪胎的兩側,特別是部分胎面仔細檢查。如果輪胎,改變自己無法取代備用輪胎,輪胎充氣是否水平進內行處理。

漏風是慢可以使用輪胎充氣泵首先給輪胎,然後開車去附近的維修店儘快請把輪胎修理技工。如果氣體洩漏非容常快,應該立即停止,尋求救助。

8樓:雲歸處研

去修輪胎的鋪子!!!

汽車輪胎漏氣可以補嗎?

9樓:熱心助力學長

車輛輪胎漏氣的話,是可以通過修補進行修復的。如果胎壁是無法補胎的,胎壁會通過變形來吸收路面細小的顛簸,而且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並且已經漏氣,需要更換輪胎。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

補胎技術分類

汽車輪胎的熱補技術(俗稱火補)是最徹底的補胎措施。汽車輪胎熱補技術同樣要將汽車輪胎從輪輞上卸下,然後將專用的生膠片貼附於創口。再用烘烤機對創口進行烘烤,直至生膠片與汽車輪胎完全貼合;

汽車輪胎的冷補技術所謂冷補是將受傷的汽車輪胎從輪輞上卸下,找到創口之後,將創口處的異物清理後,從汽車輪胎內層貼上專用的補胎膠皮,從而完成補漏。其實,這種技術類似自行車的補胎技術,只不過需要專用的扒胎機及補胎膠皮才能完成。

10樓:途虎話養車

胎壁是無法補胎的,胎壁會通過變形來吸收路面細小的顛簸,而且胎壁是輪胎最薄弱的部位,並且已經漏氣,需要更換輪胎。因為你的車是新車,更換一個輪胎就可以了。

11樓:

一般被尖銳物體扎破的不大於5mm的傷口是可以修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漏氣可以補的,在修補輪胎處修補一下15元左右就行的,**也不貴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得看您輪胎什麼地方漏氣了,氣門芯鋼圈邊緣修復可以處理,輪胎扎釘子如果在側面就不能補,在正面可以用蘑菇釘補,修復後不影響正常行駛

14樓:舍是幸福

最好不要

補的不會很結實

使用時間短

如果出現爆胎很危險

得不償失

安全第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漏氣,一般是可以補的,不過可得看具體什麼部位,一般的可以補,大概是15元左右,不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輪胎是胎冠部位小的破損漏氣,可以通過修補的方式繼續使用,如果是破損處較大,或者是胎壁出現破裂,就只能更換新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汽車輪胎漏氣的話,具體要看一下損壞程度以及漏氣的部位,如果是在側面的話,一般是不可以補的,如果是從檯面位置是可以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補啦,一些小傷口就得補啊總不能破損一次就換一次輪胎的造價太高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漏氣的窟窿不算大的話(比如扎釘子),都可以補的,也不影響行車安全。窟窿稍微有些大,補好後可以作為備胎。行車安全放第一,不要為了省幾個錢忽視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輪胎漏氣具體的看他是怎麼個漏法,口徑的大小,漏氣的位置,然後輪胎的使用時間等等都有關係的,小問題修補大問題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輪胎漏氣的話,是可以通過修補進行修復的,當然如果損傷比較嚴重的話,只能夠更換。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哪個地方漏氣,如果是扎的輪胎底部,補胎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輪胎的正面紮了一個釘子的話,這個是可以補輪胎的,如果是側面紮了釘子的話,這個是不能補掉,只能更換輪胎,所以說需要看一下輪胎哪個位置紮了釘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漏氣一般情況下是可以修補的,只要不是很嚴重或者輪胎缺損就可以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看具體漏的程度和位置,如果就扎破一點的話可以考慮補補正常使用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輪胎戳到釘子了,拔掉以後可以補的,不過側面的話就建議更換新輪胎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輪胎有漏氣的情況的話是可以進行補胎的處理的,這個沒有多大的影響。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補胎,但是要是側面破損就不建議補胎了,還有一個車輪最多三次。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輪胎胎面扎破了,漏氣的話可以補胎的。如果是胎壁扎破了,最好更換新的吧。

汽車輪胎的側面漏氣了,該怎麼辦,是不是隻能換呢

30樓:四舍**入

輪胎側面的橡膠很薄容易從損壞處爆胎,而且無法修補,因為修補要磨去回部分橡膠,會變得更薄,一般修答理店都不給修理輪胎側面,強行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還是要慎重,安全第一。

輪胎不能修補的幾種情況:

1、胎側損壞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毫米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無法修補。

4、輪胎出現鼓包。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輪胎的,你可以試著去補個蘑菇丁補胎,就是**高點,我們這裡是200元一個,你叫他打點折扣大約要120元左右吧,補好了完全可以跑。高速都沒任何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漏氣要看關鍵部位的,建議你要專業的輪胎店裡檢查下漏氣具體部位,他們的師傅會根據漏氣部位建議你修補還是更換,一般側面漏氣是不好修補的。

33樓:米其林工程師**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

米其林建議胎側不可以修補。

汽車輪胎漏氣怎麼回事?汽車輪胎漏氣怎麼辦?

輪胎漏氣有幾種常見的原因 1。輪胎本身會漏氣。主要是因為輪胎和輪轂不能完全密封,受到熱脹冷縮的影響,以及使用中磕碰的衝擊,輪轂和輪胎之間的縫隙會漏的很慢。2.保持很長時間。行駛中的汽車輪胎多面受力,停放的汽車輪胎一面受力,一面始終與地面接觸,導致壓力無法分散,漏氣。如果長時間不開啟,輪胎和輪輞會凝固...

汽車輪胎漏氣查不出怎麼辦,汽車輪胎慢煞氣,又檢查不出哪漏氣,怎麼辦?請高手指點,謝謝!

相信很多車主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前幾天才給輪胎充的氣,過幾天又變癟了 這種輪胎慢慢跑氣的問題確實很愁人。那麼,輪胎經常缺氣,可能有哪些原因呢?輪胎側面及內沿破損 輪胎側面破損 有些車主位置感不佳,停車時經常讓輪胎側面蹭到路沿,久而久之就會磨損輪胎側面。輪胎內沿的破損 輪胎內沿的破損,大多是由於拆裝輪胎...

汽車輪胎的問題,汽車 輪胎問題

哈哈,你的提問太搞笑了。這個和輪胎的使用沒有任何的關係,那是輪胎生產過程中用來排除模具中的氣體的,最後模具中沒有氣體了液態的橡膠就通過排氣孔溢位,冷卻後就形成了你所謂的那種長長地須 您好!輪胎的模具上加工有很多小孔用來排出輪胎成型時產生的氣體,輪胎在模具中成型冷卻後,部分膠料留在了模具排氣孔裡,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