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刑的人找工作有影響嗎

2021-12-29 15:08:38 字數 742 閱讀 5464

1樓:丹洲_懷遠

緩刑期間找工作的社會權利不被剝奪,《刑 法》有具體規定,包括了有嚴格的監控措施。

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第七十六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2樓:職場導師譚老師

回答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用人單位在招人的時候是不能有就業歧視的,服刑人員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罪行,而且對社會不再有危險性,一般找工作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但具體要看用人單位以及各行各業的就業限制,比如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員是無法從事公職工作的。

3樓:lizzy丹

看單位介不介意,一般你去應聘,人家也不會問你這些。

4樓:僕白楣

有 但也有不在乎的 只要你願意做好人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法律分析 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 子 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 高階軍事部門 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

父母判緩刑會影響孩子出國留學嗎,判緩刑期間可以出國留學嗎?情況特殊

這種情況是肯定影響辦理出國簽證的,但是如果你去公安局能夠開具一個無犯罪記錄證明的話可以減少很大的風險,在開具證明的時候說是因私出入境的簽證需要,一般只要你緩刑期間表現得好都是可以開到的 祝你成功,朋友 如果父母親現在有工作單位,為孩子申請出國留學的時候可以提供在職收入證明,那麼父母親判緩刑對孩子出國...

判過緩刑的人可以出國定居嗎,判緩刑的人在緩刑期間能否出國

一 緩刑期間可以出國嗎 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或者 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可以到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外出打工 學習,如果是本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