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可以放在冰箱裡嗎

2021-12-30 01:23:52 字數 849 閱讀 9214

1樓:你欠我們全劇終

可以的, 但是不要洗

2樓:窈窕水鬼

水果的日常儲存可分為以下四類:

第一類 不要放入冰箱,否則會凍傷。如:香蕉、楊桃、枇杷等。

第二類 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 (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如:榴蓮、芒果、釋迦、百香果、柿子、木瓜等。

第三類 必須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桃子、桑椹、李子、荔枝、龍眼、紅毛丹、櫻桃、板栗、番石榴、葡萄、梨、草莓、山竹、火龍果、甜瓜、柚子等。

第四類 常溫儲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如:檸檬、鳳梨、葡萄、柳橙、橄欖、青棗、蘋果、西瓜、橘子、椰子、葡萄柚、甘蔗等。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條幹淨純棉毛巾,摺疊整齊後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晒乾後可反覆使用;將新鮮橘皮洗淨擦乾,散放在冰箱裡;蒸饅頭時剩的一小塊生面放到冷藏室上層,可以使冰箱2至3個月內沒有異味;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取出暴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像西瓜等,但最好不要,因為時間長了,可能把水果凍壞了。最好買了,儘快吃了。但像蘋果、桃子不放冰箱也沒事的。但是香蕉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面

5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都是可以的。但是香蕉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面。

6樓:夢欣

可以吧 我家的水果都放冰箱裡 保持新鮮嘛

7樓:

可以啊 但不能放太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會發黑 其他可以

梨放在冰箱裡可以保鮮嗎,野果要放在冰箱保鮮嗎

梨可以放冰箱。貯藏梨的適宜溫度為 1 2 貯藏溫度過低會使梨發生凍傷。在冰箱中儲存梨,溫度應不低於0 不高於5 為宜。冬天可以將梨用報紙包好放在陽臺上儲存,氣溫高時,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一般可儲存兩週左右。吃梨的注意事項 梨性偏寒 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 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

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哪些水果不能放在冰箱裡?

如果買的是未成熟的獼猴桃,放到冰箱中冷藏,很容易導致獼猴桃無法完全成熟,即使放了很久,裡面的果肉還是硬的。哪些水果不能放在冰箱裡?不要放入冰箱,否則會凍傷。如 香蕉 楊桃 枇杷等。不能放在冰箱的水果有很多的,例如我們常吃的西瓜,哈密瓜,還有梨子。這些水果放在冰箱都是容易非常容易腐爛變質的,所以放在冰...

冰箱裡有哪些水果不能放?哪些水果不能放在冰箱裡?

12種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1 香蕉 放冰箱的話會變黑,味道也不好。2 麵包 流失水分會影響口感,不容易發黴的季節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儲存,一定放在冰箱的時候放在冷凍室裡儲存。3 雞蛋 雞蛋放冰箱的話吸收冰箱裡的味道,雞蛋會損傷。4 蛋黃醬 在9度以下蛋黃醬容易分解,菌類繁殖也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