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放在冰箱裡可以保鮮嗎,野果要放在冰箱保鮮嗎

2021-06-16 20:23:55 字數 728 閱讀 3836

1樓:babyan澀

梨可以放冰箱。貯藏梨的適宜溫度為-1~2℃,貯藏溫度過低會使梨發生凍傷。在冰箱中儲存梨,溫度應不低於0℃,不高於5℃為宜。

冬天可以將梨用報紙包好放在陽臺上儲存,氣溫高時,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一般可儲存兩週左右。

吃梨的注意事項

①梨性偏寒 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②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③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④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溼寒症狀加重。

⑤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慢性腸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⑥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

⑦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⑧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鹹,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為冷利之品,同食傷腸胃。

⑨吃梨時喝熱水、食油膩食品會導致腹瀉。

⑩脾胃虛寒而致的大便稀薄和外感風寒而致的咳嗽痰白者忌用。婦人產後、小兒痘後忌用。

2樓:樂蕊聊生活

梨放冰箱前多做這一步,放多久都不壞還新鮮,趕快看看吧!

野果要放在冰箱保鮮嗎

3樓:長虹美菱股份****

溫度比較低可以直接放外面,保鮮的冷藏室也只是起到保鮮作用,建議及時吃完。

新鮮雞肉可以放在冰箱保鮮嗎,新鮮肉類放冰箱保鮮可以放幾天?

儲存雞蛋我家從不放冰箱,學會這方法,放3個月不會壞,漲經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當然可以!新鮮的雞肉買當天吃不完,放在冰箱肯定是最好的。若是放在冷藏室一般2 3天,溫度在3攝氏度,最好使用保鮮膜包裹,防止水分流失 若是放在冷凍室,最多可儲存半年,用密封袋...

蜂蜜放冰箱保鮮半年了,還能喝嗎,蜂蜜放在冰箱裡冷藏三年了還可以吃嗎

不能喝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的保質期,根據 食品法 都要在食物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2年或者18個月。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

剩飯菜放在冰箱裡要使用保鮮膜嗎,請問蔬菜放在冰箱裡,一定要使用保鮮膜嗎?

剩菜通常是不主張放冰箱的!但是如果真要放冰箱下頓再吃的話,最好這樣 冷藏室 保鮮 的溫度在4度左右,最好放保鮮膜!取出來後,還要再回鍋加熱,如果是肉食的話最好加點醋!但是,如果在冰箱放置時間太長的話,最好不要再吃了!回答把東西放到冰箱裡冷藏不一定要用保鮮膜的 也可以用其它容器裝好密封也是可以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