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養老保險轉移,山西省社會保險省內跨市轉移如何辦理?

2021-12-30 02:30:29 字數 1593 閱讀 6240

1樓:abc保險網

有兩種方案:

1.養老關係和戶口都原地不動。每年需繳養老保險費時,將應繳費用打過去就行了。

符合退休條件時到太原辦理退休就ok,那時社保局會將退休金按月打到你媳婦的退休金銀行卡上。很方便的。這樣你可以省去許多麻煩。

還要注意一點:不論你媳婦的養老關係轉不轉,如有欠費,你都要把欠繳補繳齊(如欠費時間較長,可能還必須繳滯納金)這樣才會連續計算繳費年限。如你確定要轉移養老關係,要把在太原欠繳的社保費繳齊,才會給你辦轉移手續。

2.如定要轉移,你要先轉戶口,然後向長治社保局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經批准後,長治社保局向太原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

辦理轉入所需攜帶的材料: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口本原件、首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2.就業證明(《勞動合同》)。3.

本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4.轉出地社保部門出具的《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5.如本人不能親自辦理,則需遞交《委託書》,註明本人與被委託人的關係及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等自然情況,要求本人簽字並按手印。6.

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辦理轉出所需攜帶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影印件。

2.《解除勞動合同證明》。3.

異地社保部門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證明或就業《勞動合同》。4.本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

5.如本人不能親自辦理,則需遞交《委託書》,註明本人與被委託人的關係及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等自然情況,要求本人簽字、按手印。6.

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7.養老保險手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達人毛老師

回答按照上面要求辦理轉移

3樓:找知音

山西從一個央企把養老保險轉移到省屬國企手續怎麼辦

山西省社會保險省內跨市轉移如何辦理?

4樓:青燈俗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樓:戎從筠

1、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流程:請現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接收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出具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函,憑此函到原參保單位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2、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流程:

6樓:德梓榆

我去辦社保卡問工作人員說,等你退休後就加到一個社保卡里了。請問您是否對的。

山西養老保險必須補繳嗎,山西省養老保險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補繳呢?請問還能再補繳嗎,同志們 尚沒來得及補繳養老保險的 請頂起來!!

養老保險不是必須補繳,職工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補繳。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 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但該情形僅會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法律依據 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若干規定 第三...

山西省介休市有幾個鄉鎮,山西省山西省有多少個地級市,每個地級市有多少個縣 鄉鎮?

介休市下轄5個街道 7個鎮 3個鄉,共計26個社群 231個行政村。介休市位於山西省腹地,太原盆地偏南,地理座標東經111 44 10 112 10 14 北緯36 50 01 37 11 04 北 東北部分別與汾陽市 平遙縣接壤,東南與沁源縣毗鄰,西南與靈石縣相連,西北與孝義市相望。介休市屬於溫帶...

山西省氣候,山西省的氣候特徵?

山西省的氣候全年溫差大,最熱35度,最冷零下20度,春季3月至5月颳風天數多,溫度在零下5度至15度,雨水很少,乾冷,夏季6月至8月比較溫暖,但不會很熱,晚上睡覺還需蓋薄被,溫度在16至30度,日溫差也很大,秋季9月至11月,開始降溫,逐漸變冷,10月份需要穿毛衣,12月就羽絨服必須,溫度在15度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