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養老保險必須補繳嗎,山西省養老保險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補繳呢?請問還能再補繳嗎,同志們 尚沒來得及補繳養老保險的 請頂起來!!

2022-01-04 08:55:26 字數 3102 閱讀 6651

1樓:小小小魚生活

養老保險不是必須補繳,職工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補繳。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

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但該情形僅會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法律依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三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條規定延長繳費)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繳費欠費,補繳有等待期,規定三個月,過了等待期不允許補繳,只能續繳費。

3樓:汗學義

你好,不足十五年的情況,是可以補繳的。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山西省養老保險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補繳呢?請問還能再補繳嗎,同志們 尚沒來得及補繳養老保險的 請頂起來!! 20

4樓:特別關心特別你

我們在繳納的社會保險中,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為兩大險種。雖然社會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但是如果產生了中斷繳費現象,會對個人造成嚴重的影響。

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來會虧損工齡工資。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金減額少,計算養老金時會有一定的虧損。

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會將一生所中斷的時間累加,累計中斷12個月就會前推一年計算養老金。如果一生是累計繳費的,那麼應該按照其退休時上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作為引數計發養老金,但是如果一生累加中斷了12個月就會前推用上一年的社平工資計算。

養老保險有必要補交嗎? 40

5樓:愛喝粥

有必要補,不補的話退休後不能領取養老金。

職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簡單點說,分兩種情況:

1.有單位的 個人繳納費用為: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8% 因為單位要幫我們交(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12%)這個一般單位上報並不標準,如獎金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不算,目的是降低繳費基數,節約用工成本,所以很多人交的養老金都比上述公式算出來的金額要少。

2.無單位的 最低: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20%×60%最高:前一年省月平均工資×20%×300%湖北省上年的月平均工資約為1449.75元

6樓:談社保聊社科

這麼年輕,沒必要補。

外地的,可以轉回去,不要浪費。不用本人到場,可以代辦的。

7樓:門桃善幼絲

如果你還年輕

,可以不用補交,如果你年滿40歲,建議補交,對你有好處,多繳費,多享受,但是分等級,15年最少,20,25,五年一個等級,月長退休費用越高,但是如果剛好卡在中間,就不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特別有錢,否則很有必要交。

9樓:匿名使用者

差這麼多,當然不合適再補交了。

養老保險中斷後一定要補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某員工辭職後離開蘇州到揚州工作,期間有幾個月未上班,在揚州與新的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後,此員工打算把養老保險關係從蘇州轉移至揚州。但被要求補繳失業期間停交的養老保險費用,他不明白這樣要求是否合理,之前中斷的養老保險費用能否不補?網友提問:

我有一朋友是江蘇揚州人,農業家庭戶口, 2003 年 7 月從蘇州愛普生公司辭職至揚州工作,直至 2004 年 2 月開始與揚州市一單位簽定勞動合同,單位為其繳納養老保險(現時未交),揚州單位要求其將養老保險手續從蘇州轉移至揚州單位才能給其繳納,現在想諮詢的是:他在蘇州已經辦理了養老保險轉移手續,不過在揚州諮詢時要求其將 2003 年 7 月 ~2004 年 2 月期間的養老保險交齊後方能辦理相關保險事宜,在蘇州講只要在揚州重新申請一帳戶後將保險金轉移過來就可以了,不需要補交該未上班期間的養老金,雙方說法存在差異,他的意見不願意補交 2003 年 7 月 ~2004 年 2 月的養老金,請各位專家解答他應該按照哪一家的說法,究竟怎樣辦理!社會保險**管理中心回覆:

勞動保障部勞社部發 [2001]20 號檔案規定「參加養老保險農民合同制職工,與企業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後,由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養老保險關係,保其個人賬戶並計息。如重新就業,應接續或轉移養老保險關係。」根據此規定,你的朋友在揚州重新就業後,可以將蘇州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至揚州市。

關於補繳養老保險費的問題,按照省勞動保障廳蘇勞社險 [2002]25 號檔案規定,在失業未從事社會勞動並未獲得勞動報酬期間,可以中止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因此你朋友如在 2003 年 7 月―― 2004 年 2 月期間未從事社會勞動,可以不予補繳此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總結:

參保人辭職後重新就業的,應該接續或轉移養老保險。參保人在失業期間可以中止繳納養老保險費,此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可以不補交。

養老保險中斷後必須進行補繳嗎

11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不是的。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12樓:米粒

養老保險需要累積繳納滿15年 —— 一同保。

山西省養老保險轉移,山西省社會保險省內跨市轉移如何辦理?

有兩種方案 1.養老關係和戶口都原地不動。每年需繳養老保險費時,將應繳費用打過去就行了。符合退休條件時到太原辦理退休就ok,那時社保局會將退休金按月打到你媳婦的退休金銀行卡上。很方便的。這樣你可以省去許多麻煩。還要注意一點 不論你媳婦的養老關係轉不轉,如有欠費,你都要把欠繳補繳齊 如欠費時間較長,可...

養老保險補繳划算嗎,養老保險補繳划算嗎?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繳嗎?一次性補繳是否划算?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您可以參考一下,補繳養老保險的優缺。好處 1 考慮到現在的平均壽命和家裡的長壽基因,10年內把養老金賺回來還是沒問題的。之後領到的都是賺到的。2 父母每個月有1000...

繳了農村養老保險嗎,農村養老保險必須交嗎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 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農村養老保險參保條件是未參保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戶籍居民。入保時對於農村戶籍職工要求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