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引起什麼症狀,高血壓的症狀都有什麼?

2021-12-30 02:59:45 字數 2991 閱讀 9664

1樓:光澤

高血壓只能通過血壓值來判斷,症狀與血壓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大部分的人發生高血壓之後是沒有明顯感覺的,只有用血壓計量血壓時才能發現,因此應該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情況,發現異常後及時調整。早期症狀可能主要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早期、輕度高血壓可能僅需改變生活方式,比如低鹽低脂飲食、**和加強鍛鍊等,而其他患者則需要藥物**,才能控制血壓。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大部分高血壓患者為多因素、無明確單一**,即原發性高血壓,而繼發性高血壓是指由某些確定的疾病或**引起的高血壓,針對這兩種高血壓的**有所不同。原發性高血壓在**上以口服藥物**為主,一般需終身服藥,而繼發性高血壓有一些通過手術**後,可以不需要再服用藥物。

常用的降壓藥包括單方降壓藥和複方製劑,單方降壓藥包括鈣通道阻滯劑(ccb)、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arb)、利尿劑和β受體阻滯劑五類,後者主要是通過使用兩種或多種藥物聯合控制血壓,如**原發性高血壓的厄貝沙坦氫氯噻嗪片。降壓藥也存在原研藥和仿製藥之分,兩者在臨床試驗、生產工藝、輔料和雜質方面都會存在不同,從而影響藥物的穩定性、吸收性、溶解性和抗氧化性等,應根據醫囑謹慎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

①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

僅僅會在勞累、

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後發生血

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

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

②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③長期的高血壓導致腦供血不足,也是引起頭暈的原因之一。

概括起來:

高血壓主要症狀頭暈、

頭脹、頭痛、

頭熱、耳鳴、

健忘、記憶力衰退、

失眠多夢、頸項疼痛、頸背部僵硬、心慌、氣短、胸悶、胸腹脹滿、腿沉重、下

肢行走無力、手腳麻木、腰膝痠軟、兩足發涼、手足心熱、夜尿多、渾身疼痛、

面紅目赤、兩目乾澀、眼花、視力模糊、便祕、疲乏、性功能障礙、煩燥不安等

3樓:小灰灰的春天

可能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症狀。但是這些症狀不一定全部出現的(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

4樓:玩口水的魚

你好,高血壓症狀主要有頭痛、頭暈、頭昏、頭脹等,嚴重者可表現為氣喘、呼吸困難、浮腫、視力障礙、噁心、嘔吐、偏癱、少尿、胸痛等併發症症狀。頭暈為高血壓最多見的症狀。頭痛亦是高血壓常見症狀,多為持續性鈍痛或搏動性脹痛,甚至有炸裂樣劇痛。

目前,原發性高血壓主要通過「善之舍安享天」進行控制。

高血壓的症狀都有什麼?

5樓:科學普及交流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高血壓的症狀與血壓水平有一定關聯,多數症狀在緊張或勞累後可加重,清晨活動後血壓可迅速升高,出現清晨高血壓,導致心腦血管事件多發生在清晨。

當血壓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出現劇烈頭痛、嘔吐、心悸、眩暈等症狀,嚴重時會發生神志不清、抽搐,這就屬於急進型高血壓和高血壓危重症,多會在短期內發生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中風、心梗、腎衰等。症狀與血壓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

繼發性高血壓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有關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徵,高血壓僅是其症狀之一。繼發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升高可具有其自身特點,如主動脈縮窄所致的高血壓可僅限於上肢;嗜鉻細胞瘤引起的血壓增高呈陣發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大部分人發生高血壓之後是沒有明顯感覺的,只有用血壓計量血壓時才能發現,因此應該定期測量自己的血壓情況,發現異常後及時調整。早期症狀可能主要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確診高血壓之後,部分高血壓患者還應遵醫囑及時採取藥物**。常用的降壓藥包括單方降壓藥和複方製劑,原研厄貝沙坦氫氯噻嗪片就是一種常見的複方製劑。原研和仿製的降壓藥在臨床試驗、生產工藝、輔料和雜質等方面都會存在不同,從而影響藥物的穩定性、吸收性、溶解性和抗氧化性等,應根據醫囑選擇。

7樓:將軍下筆開生面

各人症狀不盡一致,比較輕度的自己也沒有感覺,比較重度的,有些人有頭暈,頭疼,心慌,人發抖,等表觀。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血壓不能**,吃藥、**儀等方法也只能起到緩解控制病情的作用。高血壓患者也可以試著以控制飲食來調理高血壓。

食療降血壓的方法有:

1.芹菜500克水煎,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或芹菜250克,紅棗10枚,水煎代茶飲。

2.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先將山楂入砂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砂糖煮粥。每日服2次,可作上、下午加餐用,不宜空腹服,7~10日一療程

3.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先將桃仁搗爛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米煮為稀粥。每日服1次,7~10日為一療程。

4.蓮子15克,糯米30克,紅糖適量。將上3味同入砂鍋內煎煮,煮沸後即改文火,煮至粘稠為度。每日早晚空腹服。

5.新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冰糖少許。將鮮荷葉洗淨煎湯,再用荷葉湯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溫熱食。

除了配合以上的養護,高血壓還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改善血脂粘度和血管通透性,保肝護腎,起到降壓又不傷身的效果。

高血壓會引起什麼大鉑怎麼預防,高血壓會引起什麼大病,怎麼預防??

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不亞於癌症,被稱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三大病症之一,不及時 可能導致一系列心 腦 腎等重要器官的併發症的發生。高血壓病往往使心臟的結構和功能發生改變。會導致心律紊亂 心絞痛 心肌梗死 心力衰竭 冠心病等。在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下,腦部的小動脈嚴重受損,容易形成腦血栓。微小血管堵塞,形成腦梗塞...

高血壓會引起偏癱或中風嗎,為什麼高血壓也會引起中風?

為什麼不能呢?所謂中風就是微血管破裂啊.高血壓當然能引起.高血壓會導致中風嗎?高血壓如果控制的不好,是有可能引發中風的。血壓的控制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對於有高血壓的患者,定期的監測血壓也是十分必要的。此外還要通過運動,飲食,戒菸戒酒等來共同控制血壓。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它之所以容易引起中風是因為高血壓長...

高血壓會手抖嗎?高血壓會引起手抖嗎?

你好,高血壓不會引起手抖的。而且約半數以上的高血壓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有一些高血壓可以有頭暈 耳鳴 失眠等沒有特異性的症狀。如果長期未得到很好控制的高血壓患者會造成腦梗塞或腦出血,尤其是腔隙性腦梗塞,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手抖。當然也可能是高血壓患者耦合了震顫麻痺而出現的手抖,震顫麻痺是由於不明原因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