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刷牙的時候會出血呢,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2021-12-30 03:22:26 字數 5588 閱讀 7391

1樓:阿和裡的巴巴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牙齦或牙周組織有炎症。

2、全身的疾病導致的刷牙出血,如高血壓同時牙周有炎症。

3、做過心臟搭橋或支架的患者,進行抗血小板或抗凝藥物**,導致凝血異常,或者同時也有牙齦炎症,會有刷牙出血。

4、血液病中的白血病、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等全身疾病,也可能導致刷牙出血。

**和預防放過:

1、出現刷牙出血一定及時就醫,早發現疾病早**。

2、多吃青菜,充足睡眠缺維生素b2,多吃點胡羅卜,西紅柿一系列你是缺vc,多吃一些含v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吃點維生素c.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下醫生.還有,要注意清潔牙齒!

3、平時刷牙可以選用軟毛牙刷減輕對牙齦損傷 配合中藥的止血消炎牙膏,某寶上有的,可以在某寶上搜「蘇益紫珠牙膏牙周專護修護粘膜損傷去火牙齦腫痛出血健齦護理牙膏」。

4、去牙科醫院洗牙,清潔牙齒。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2樓:賓有福暢倩

因為你每次刷牙都不認真, 時間不夠長, 刷牙每次最少需要5分鐘, 如果時間短了,牙齒上會有一些黃色的東西. 那些黃色的東西就是你刷牙出血的重要原因,

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3樓:石燦揭令美

一股腥腥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出來,這種經歷幾乎每個人都有,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重視這種情況。正是因為他的常見所以才不容易引起別人的重視。但這也是身體向我們發出的一個警告,平時故意吮吸牙齒有時候也會出血,那為什麼在刷牙的時候會出血呢?

許多人都有在刷牙、進食時經常有或多或少牙齦出血的經驗,一般情況下這種牙齦出血的出血量不大且能通過漱口的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因而多數人認為是小病,無關痛癢,習以為常不予重視。有人甚至認為牙齦出血是因為刷牙過度造成牙齦損傷所致,因而減少甚至終止了刷牙。

殊不知對牙齦出血採取漠視或停止刷牙等作法只能延誤甚至加重牙齦病變,使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成牙周炎,進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基於於維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保護消化系統功能和全身健康考慮,對牙齦出血現象必須多加重視。

牙齦出血絕大多是牙齦發炎所引起,牙齦發炎雖然也可能表現為牙齦的充血、腫脹,但在牙齦炎早期充血水腫引起的牙齦色澤、型態的變化在檢查評價上往往帶有檢查者的主觀性,而牙齦出血則顯的比較客觀,事實上牙齦出血有時還早於牙齦色澤的改變,一旦發生刷牙出血即是說明發生了牙齦炎症,為防止牙齦炎症繼續發展成為牙周炎,以牙齦出血發生時即應重視並進行**。

4樓:樸恩恩

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

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與預防方法:

1、選用中草藥牙膏刷牙,中草藥紫珠是具有止血消炎作用的藥材。某寶上可以搜「蘇益紫珠牙膏牙周專護修護粘膜損傷去火牙齦腫痛出血健齦護理牙膏」,**和預防牙齦出血效果不錯。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

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3、補充維生素c片.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5樓:水處理工

許多人都有在刷牙、進食時經常有或多或少牙齦出血的經驗,一般情況下這種牙齦出血的出血量不大且能通過漱口的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因而多數人認為是小病,無關痛癢,習以為常不予重視。有人甚至認為牙齦出血是因為刷牙過度造成牙齦損傷所致,因而減少甚至終止了刷牙。殊不知對牙齦出血採取漠視或停止刷牙等作法只能延誤甚至加重牙齦病變,使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成牙周炎,進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

基於於維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保護消化系統功能和全身健康考慮,對牙齦出血現象必須多加重視。

牙齦出血絕大多是牙齦發炎所引起,牙齦發炎雖然也可能表現為牙齦的充血、腫脹,但在牙齦炎早期充血水腫引起的牙齦色澤、型態的變化在檢查評價上往往帶有檢查者的主觀性,而牙齦出血則顯的比較客觀,事實上牙齦出血有時還早於牙齦色澤的改變,一旦發生刷牙出血即是說明發生了牙齦炎症,為防止牙齦炎症繼續發展成為牙周炎,以牙齦出血發生時即應重視並進行**。

然而並非所有牙齦出血都由牙齦炎症引起,許多全身疾病、血液系統疾病、營養缺乏等等也會出現牙齦出血,這些疾病包括血友病、血小板缺乏症、凝血障礙、白血病、維生素c缺乏,系統性病變如肝硬化、尿毒症的晚期也可能有牙齦出血的表現。

由此可見刷牙出血不僅是牙周病的首發症狀,也可能是全身系統疾病的口腔表現,無論是以保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考慮,或是維護全身健康出發,都不應忽視刷牙出血,勤於潔牙及定期檢查才是牙齒健康之道!

區域性因素引起牙齦出血的常見**:

1.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咀嚼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當時,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結石刺激:因為附著在牙頸部的結石,其邊緣粗糙,而且含有多種病菌,刺激牙齦,會導致牙齦紅腫發炎,引起出血。

3.牙頸部齲洞: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由於齲洞邊緣不規則,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破潰而出血。

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

6樓:單晚竹剛雁

刷牙不能夠有出血,一刷牙就出血就是不健康的表現。可以查個血常規,排除一下血液系統疾病。

刷牙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患有牙周疾病,當有牙周疾病時,牙齦水腫,牙齦內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擴張,通透性增強,一旦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時,牙齦即出血。

口腔有牙周炎時,毛細血管充血、變脆,一碰就很容易出血或吮吸出血,一般都能自行止住。

當牙周疾病進一步發展,牙齒周圍支援骨吸收加重,牙齒就會鬆動,牙齒周圍出現深的牙周袋,牙齦腫脹並有膿液溢位,需要儘早**。

雖然絕大多數牙齦出血都是因牙齦炎或牙周炎引起,但有少數的患者是因為血液病而引起牙齦出血或腫脹,需要就診,排除全身疾患。

有些人認為牙齦出血與維生素c缺乏有一定關係,其實不然。

科學研究表明,牙周炎程度與血中維生素c的濃度之間無明顯關係,牙周炎患者單純補充維生素c並不能改善病情,況且患者通常都是攝取平衡飲食者。

因此,對牙周炎的最根本的**是徹底清除牙菌斑和牙石,同時搞好口腔衛生,特別是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和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如果塞牙,應用牙線或牙籤把食物殘渣及時清除乾淨。

7樓:告敏黎芃

牙周炎建議你用段時間

雲南白藥牙膏

那個是藥用牙膏

很有療效的

但是價位有點貴

8樓:陳聰屈君之

那就是口腔"生病"咯----熱氣(與牙垠應該有關)

9樓:井舉衣旋

很正常的

小毛病牙齦有點點問題或者你太久沒刷牙

不用再意的

10樓:雁北海戀

人如果患了慢性牙齦炎或刷牙方法不正確都可能造成刷牙時流血。所以,要用正確的方法刷牙:順著牙縫上下刷,這樣才可以把牙縫裡的食物殘渣刷掉。合理補充維生素c也可以預防牙出血。

另外,經常出血的話,應該每隔半年左右到專業的牙科醫院進行檢查和洗牙;刷牙用軟毛牙刷,獅王的細絲特磨系列不錯,市場上也有專門的護齦牙膏,可以選用。

如果您是女性,生理週期也會引起出血。

11樓:力鑠邊靈鬆

你缺鈣了或者你的刷牙方式有問題

12樓:大坑裡面洗過澡

你用孩子的牙具試試

你牙齦不好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會出血?

13樓:阿和裡的巴巴

引起牙齦出血的常見**:

1.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咀嚼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當時,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結石刺激:因為附著在牙頸部的結石,其邊緣粗糙,而且含有多種病菌,刺激牙齦,會導致牙齦紅腫發炎,引起出血。

3.牙頸部齲洞: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由於齲洞邊緣不規則,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破潰而出血。

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

預防和**方法:

1、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度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2、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知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道醫療行為。

3、選擇合適的牙膏。對於經常出血的患者,最好選擇一支藥物牙膏,不僅可以通過自然滲專透進入齦下溶解牙石,而且通過直接給萎縮牙齦補充營養的方式,有效控制和預防牙齦萎縮,避免牙齦出血發展成為其他更嚴重的炎症。可以在某寶搜尋「蘇益紫珠牙膏牙周專護修護粘膜損傷去火牙齦腫痛出血健齦護理牙膏」止血消炎效果挺好的。

但藥物牙膏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注意刷牙方式及使用時間,使用時間不得少於2-3分鐘。

希望對你有用!

14樓:罕知沙蓓

牙齦的毛細血管被牙刷弄破,原因可能是牙刷質量差,或者是牙齦上火,或者是牙周炎

15樓:操中亓鶯鶯

1.牙刷質量不好.太硬.2.上火了.3.有炎症

16樓:雨天裡的瞳話

刷牙的時候出血,說明已經患了牙齦炎。牙齦正常時是粉紅色,刷牙時或者觸碰時不出血。但在牙齦發炎時牙齦呈紅色、水腫,觸碰時或者刷牙時出現出血,這就是牙齦炎的典型表現之一。

牙齦發炎的原因是由於刷牙刷得不好,牙齒頸部會殘留食物殘渣而形成軟垢,軟垢中附著著細菌,這些細菌會產生毒素,刺激牙齦使牙齦發炎。所以建議每次進餐以後都要好好刷牙,建議採用中華口腔學會推薦的巴氏刷牙法,每次刷牙不少於三分鐘。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會有血呢

1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如果在刷牙時經常出血,就要引起重視。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總結了牙齦出血的六個原因。

1、牙齦炎。當牙菌斑等聚集在牙齒上時,牙齦就會發炎。由於它沒有疼痛等症狀,因此易被忽視。若不加以**,就可能進展為破壞牙齦組織、導致牙齒脫落的牙周病。

2、吸菸。吸菸者牙齦出血的風險更高。吸入的煙霧會在牙齒上留下刺激性毒素,且很難通過刷牙去掉,它們會導致牙齦功能惡化和出血。

此外,吸菸者對感染的免疫反應受到損害,組織癒合和血液**也有問題,這些都會對牙齦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3、營養不良。均衡多樣的飲食是促進健康口腔的關鍵。

4、女性。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會患上與雌激素相關的牙齦炎,孕期激素的變化也會增加患牙齦炎或牙周炎的風險。

5、外傷。牙齦是一種相當軟的組織,如果用硬毛牙刷可能使其損傷,導致腫脹、流血。

6、正在服用某種藥物。有些處方藥會增加牙齦出血的風險。抗癲癇藥、抗高血壓藥和免疫抑制劑可能會引起牙齦腫脹和出血。

為什么我豎著刷牙會出血,為什麼我豎著刷牙會出血

牙周炎.是的 不難 洗牙後.上牙的消炎藥.往牙齦上上.每週去一次.去4周.價錢我花了400 我覺得算貴了.用的日本進口藥.小毛病吧屬於.其實不嚴重的話你用鹽水刷牙漱口也可以緩解.牙周炎是嚴重的說法 如果只是出一點血沒有明顯的不適 那就是牙齦炎 是小病沒關係的 常刷牙就沒事了 也可以去買點藥 沒多少錢...

為什麼我在刷牙的時候,牙經常出血呢

朋友,你的問題我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叫牙周炎,一般刷牙時都會出血,嚴重的甚至在平時都會出血,原因是牙石太多,刷牙時不注意方法,刷的不徹底。我建議你去醫院掛一個洗牙的號,一是這樣的號好掛,節省時間,二是節省開銷,就算你掛專家號醫生也是先讓你去洗牙。一般洗牙都會解決問題,洗完牙每天用淡鹽水早晚漱口,刷...

為什麼我刷牙的時候老是牙銀出血,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

建議可以試試看.刷牙時用溫水,並且每天早晚喝鹽水一杯.若沒有解決,我想就應該去看看醫生了 有關係,建議到正規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對症下藥 我沒有甲亢之類的毛病,但也這樣,正像去看醫生呢.佔著地兒等答案 牙齦出血很正常 洗洗牙會好點 或者用安利牙膏試試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一般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