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刷牙老是刷出血來,為什麼,我最近刷牙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2-01-02 22:07:33 字數 4798 閱讀 7311

1樓:樸恩恩

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二、**:

1、牙齦出血。用苦蔘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2、選用中草藥牙膏刷牙,中草藥紫珠是具有止血消炎作用的藥材。某寶上可以搜「蘇益紫珠牙膏牙周專護修護粘膜損傷去火牙齦腫痛出血健齦護理牙膏」,**和預防牙齦出血效果不錯。

3、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

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4、補充維生素c片.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2樓:

牙齒刷牙時會出血平時無緣無故經常出血

我最近刷牙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

3樓:漢絢官永寧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凶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一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4樓:武漢清華陽光

說到「刷牙出血」,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是:「我是不是缺維生素c?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刷牙出血呢?

」雖然維生素c缺乏確實會造成牙齦出血,但如今,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使人們每天攝入的維生素c完全能滿足機體需要。多數人刷牙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訊號。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齒支援組織的疾病,主要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病是種慢性進行性疾病,病變早期症狀不太明顯,有時僅表現為刷牙出血,病人大多不以為然。等到發生了牙齒鬆動甚至脫落,想到要**時,為時已晚。

在牙周病早期,也就是牙齦炎階段干預,可使牙周組織完全恢復正常。一旦病情發展至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程度時,所有**都只能改善、緩解和控制症狀,不能**。所以,牙周病應該及早**。

牙周病的主要症狀為,刷牙出血、牙齦紅腫、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齒痠痛、食物嵌塞、牙齒鬆動和移位、口腔異味等。在這些症狀中,刷牙出血、牙齦紅腫屬牙周病的早期病變。

一旦出現了上述牙周病的表現,應給予足夠重視,儘早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以確診是否患有牙周病。

如確實患有牙周病,應及時進行牙周基礎**,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選擇使用對牙周病有較好預防效果的中草藥功效牙膏進行日常護理,如雲南白藥等。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改善飲食結構,少吃甜食,有益牙齒健康,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控制牙周病的繼續發展。

5樓:手機使用者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 牙齦出血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一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在中國壞血病已十分罕見。

值得注意的是,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多年來,我們還發現有些患白血病的患者,因牙齦出血不止首先來口腔科就診的,對這些病人也應該引起口腔科醫生的高度警惕。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蔬菜還是要多吃的,我的建議是黃連上清丸加上維生素c和維生素b6一起吃,效果不錯的。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到你。

6樓:諶季雪春柔

最近刷牙總是流血,這種情況首先考慮還是口腔的問題引起的。可能是由於牙齦炎等原因導致的,同時刷牙不正確,也有可能導致牙齦出血。你好,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建議您最好注意刷牙的正確方式,保持口腔的衛生,平時多吃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7樓:望品謝琇

由於微量元素的攝入

不足,易引起牙齦出血;建議口服維生素c,b12.多吃蔬菜和新鮮水果。

8樓:輝煌健康

這個考慮是一個牙齦炎的原因造成的,建議你使用丁硼乳膏刷牙保持口腔衛生少吃刺激的食物。建議你口服點維生素c作為輔助**。

9樓:譚納國奧

可能是牙齦炎或牙結石,可以去醫院口腔科洗牙,再服用一些維生素c或抗生素

10樓:

牙齒刷牙時會出血平時無緣無故經常出血

11樓:東莞美齒**

你好,首先到口腔科看看是不是由於結石壓迫而形成的牙齦炎或是牙周炎.如果是的話可做牙齒潔治.刷牙可選則中草藥物牙膏,每日刷牙3次,每次3分鐘左右.

一定要用軟毛牙刷.同時可適量補充vc,vb等.如症狀不緩解,且越來越重可到醫院做血常規化驗

刷牙老是出血是牙刷問題還是其它什麼

1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1牙刷過硬,更換柔軟的牙刷。 2刷牙方法不正確,應順著牙齒上下刷。 3牙周炎,應該去醫院就診,根據情況用藥**。

為什麼我刷牙的時候老是牙銀出血,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

建議可以試試看.刷牙時用溫水,並且每天早晚喝鹽水一杯.若沒有解決,我想就應該去看看醫生了 有關係,建議到正規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對症下藥 我沒有甲亢之類的毛病,但也這樣,正像去看醫生呢.佔著地兒等答案 牙齦出血很正常 洗洗牙會好點 或者用安利牙膏試試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一般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

我最近刷牙老是出血而且還有很多的出血點,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不好

牙刷選擇細軟毛的可以減少出血 不放心就到醫院查個凝血功能看看,或者吃點維生素c試一下,一天三次一次兩到三片 我最近刷牙老出血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最近上火了,有點炎症,或者你可以換換牙膏,不要總用一種牙膏,我前段時間牙齦出血比較嚴重,換了牙膏這幾天好多了,基本都不出了 牙齦炎症,可能,或者牙結石 牙齦太...

為什麼我刷牙的時候會出血呢,為什麼刷牙時會出血??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牙齦或牙周組織有炎症。2 全身的疾病導致的刷牙出血,如高血壓同時牙周有炎症。3 做過心臟搭橋或支架的患者,進行抗血小板或抗凝藥物 導致凝血異常,或者同時也有牙齦炎症,會有刷牙出血。4 血液病中的白血病 貧血 血小板減少等等全身疾病,也可能導致刷牙出血。和預防放過 1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