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如何清洗才好,膝上型電腦怎麼清洗鍵盤

2021-12-30 03:44:50 字數 4313 閱讀 3379

1樓:杭荌況才捷

用吸塵器應該就可以了。或者拆開鍵盤,仔細清掃。

鍵盤的清潔維護並不複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打,讓其縫隙內的灰塵落出。某計算機公司負責電腦硬體維護的陳先生說,他的一些同事經常邊吸菸邊使用電腦,菸灰經常會落在電腦鍵盤縫隙內。為此他專門去買了一支小毛筆,定期用毛筆仔細清掃出縫隙內的灰塵和菸灰,再用棉籤蘸著少許專用計算機鍵盤清潔劑擦拭按鍵表面,僅僅半小時,就可以使一個鍵盤煥然一新。

據介紹,清理鍵盤還可以先用清除機械手錶和相機鏡頭灰塵的「氣球」吹出灰塵後再進行清除。陳先生提醒電腦使用者,清潔維護鍵盤應在關機拔掉連線插頭後進行,清潔劑應選專用清潔劑,以免鍵盤的金屬部件被腐蝕。

據筆者瞭解,目前市面上針對鍵盤清潔維護推出了一款方便實用的usb介面鍵盤吸塵器,這種吸塵器無須外接電源,附件中提供了兩種吸口:一個口徑比較大,可以吸取一些體積較大的雜物;另一個則是由毛刷和三個比較小的吸口組成,方便邊刷邊吸收鍵盤中的灰塵,使鍵盤的清理維護更為便捷。

2樓:庫葛禰**

筆記本的鍵盤,最好是別心疼5-20元的清洗費,還是拿去電腦城或者經銷商去搞,萬一搞些什麼液體進了鍵盤底部就掉的大了,平時愛惜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把 鍵盤 拆下來 能的話用水衝一下把水弄乾

膝上型電腦怎麼清洗鍵盤

4樓:騰訊電腦管家

膝上型電腦鍵盤清洗方法:

1、鍵盤表面:鍵盤表面的清理是比較容易的。在關機狀態下,用乾淨的軟布蘸些清水擦拭即可,如果想「專業」一些則可以去電腦城花幾元錢買瓶電腦清潔劑,然後用裡面贈送的專業清潔布來擦拭。

2、鍵盤縫隙:鍵盤縫隙中的灰塵和髒物則可以用小毛刷來清理,也可以再花十元錢買一個專用的usb鍵盤吸塵器,這樣當灰塵被毛刷刷起後就可以用它方便地將之吸走了。

3、鍵縫深處:鍵盤裡面的汙垢則是最難清理的,鍵縫深處的汙垢實在難以下手。同時鍵帽的拆卸不當或安裝不當都會造成損壞,所以好多人就乾脆放棄。

其實只要瞭解筆記本鍵盤的結構,拆卸鍵帽也是非常容易的。

5樓:手機使用者

鍵盤是膝上型電腦裡最容易堆積灰塵的部件,看看一個個鍵帽就知道它的下面是灰塵最好的藏身之地。過多的灰塵會加速鍵盤導電橡膠的腐蝕,從而對鍵盤的印刷電路造成損傷。想想被煙鬼當成菸灰缸的鍵盤會是什麼樣子?

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如果要徹底的打掃鍵盤,你必須將鍵帽一個一個的拆下來,非常麻煩,所以為了不讓自己走這一步棋,應儘可能的不要讓電腦暴露的過大的煙塵環境中。也最好不要在電腦前吃東西,尤其是會殘渣亂飛和汁液很多的食物,難清潔不說,萬一哪天一個不小心,果汁打翻在鍵盤上,就有可能會滲透到主機內部,損傷到主機板,由於這種損壞是不屬於免費保修範圍的,你只好自掏腰包解決了。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因為一碗泡麵打翻在他的toshiba satellite 5100上使他隨後損失了5000大洋。

另外從小老師就教育我們養成勤剪指甲的習慣在這裡也得到的回報,如果你一天到晚用長著長長指甲的手去敲鍵盤,我想經常被你敲到的那幾個鍵帽上的印字很快就會消失掉。說起來慚愧啊,筆者本人曾經的那部筆記本鍵盤上就有幾個鍵帽光光如也了,還好我是盲打,汗!

如果你想現在就動手清理你的鍵盤,你可以買專業吸耳球吹風,把一些灰塵出去。我還聽說有的朋友會買迷你吸塵器可以將鍵盤裡面的髒東西吸出來,如果鍵盤上有油汙,千萬不要用帶水的抹布擦拭,切忌。可以用專門擦拭膝上型電腦螢幕的西耶雷清理,本人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很好,還有的朋友說用少量的牙膏也可以,這個我沒嘗試過,所以不推薦了。

筆記本鍵盤髒了怎麼清理

6樓:驚夢電子宅

下面給出清洗筆記本鍵盤的方法:

所需材料:湯匙、溼紙巾、棉球、工業酒精、吸塵器。

一、首先關閉膝上型電腦,並插除電源線。

二、接著把筆記本鍵盤朝下,輕輕晃動,把鍵盤縫隙內的灰塵雜物搖下來。

三、接著用溼紙巾或溼布包裹著湯匙柄順著鍵盤縫隙擦拭掉縫隙內的灰塵 。

四、接著用棉球沾著工業酒精,擦試鍵盤面。

五、最後使用小型吸塵器,吸取鍵盤上各個角落,去掉大部分灰塵和髒東西。或者使用吹風機吹走汙垢。

7樓:嘉文四世丶威威

1、首先將筆記本斜放,簡單清理主要是清理一些縫隙灰塵和鍵盤表面的髒東西。

2、用刷子將鍵盤縱向往一個方向刷,然後橫向往下刷,最後將灰塵清理出來。

3、準備一條毛巾,然後按照清理刷子清理灰塵的路徑擦拭一遍。

4、用吹風機吹冷風吹乾鍵盤,清理完成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電腦關機,拔掉電源開關。

2、然後把鍵盤倒過來,抖落上面的雜物。

3、用空氣壓力瓶或者吹風機把鍵盤裡的髒東西吹開。

4、然後再用吸灰的布把髒東西擦乾淨。

5、然後再用棉花球蘸取酒精快速擦拭鍵盤。

6、最後再用纖維布把鍵盤擦一遍即可。

9樓:ps休閒時刻

清理筆記本鍵盤的方法有多種:

一、使用毛刷清理。

在關機狀態下,把筆記本鍵盤的一面向下,使用柔軟的毛刷橫向和縱向反覆地清理。

對於汙垢嚴重的鍵,可以使用牙籤包著棉球,細心地進行擦,然後再把筆記本鍵盤的一面向下,使用柔軟的毛刷橫向和縱向反覆地清理。

二、使用鍵盤清潔劑。

鍵盤清潔劑是一個套裝,包括清潔劑、毛刷、噴氣球等,可以安全有效地清潔鍵盤,如下圖:

三、使用鍵盤清潔泥。

鍵盤清潔泥可以把附著在鍵盤的表面、側面、等不易清理的地方的灰塵吸附出來,如下圖:

四、拆開鍵帽清潔

拆開鍵帽清潔,這是最徹底、最有效的方法,它需要的是耐心和細心,有實踐經驗的使用者可以使用,一般使用者不建議使用。

10樓:雪v歌

清理鍵盤汙垢

首先要準備一塊乾淨的抹布或鹿皮,要注意抹布不能掉毛,掉毛的抹布只會越擦越髒,戴眼鏡的朋友也可以使用眼鏡布來擦電腦鍵盤,效果也不錯。

對於鍵盤按鍵可單獨拆卸的筆記本來講,擦洗就比較方便了,可以將每一個按鍵單獨摳出來,用準備好的抹布,鹿皮或眼鏡布沾水擦拭按鍵及周邊。注意沾水後一定要將擰乾之後再擦。

鍵盤內部的小汙垢,可以用牙籤或毛刷輕輕刮一下,然後再用吹風機將鍵盤內部的汙垢吹出來。

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一下鍵盤的四周,擦拭乾淨之後再將拆卸下來的按鍵按照順序復原即可。

注意事項

在擦洗鍵盤的時候,一定要先將電腦關機或鎖屏,以防在擦洗過程中摁到其它的按鍵,開啟一些沒有用的視窗。

對於可拆卸按鍵的筆記本鍵盤,一定要事先記好各個按鍵的順序,避免將所有按鍵都拆卸下來之後無法還原。可以事先先用手機拍一張**儲存起來。

3擦鍵盤的抹布一定不要太溼,只需浸水之後擰乾即可,否則在擦拭按鍵時會導致水滴掉入鍵盤內部,導致電路板故障。

11樓:1026489773態度

鍵盤是膝上型電腦裡最容易堆積灰塵的部件,看看每個鍵帽就知道它的下面是灰塵最好的藏身之地。過多的灰塵會加速鍵盤導電橡膠的腐蝕,從而對鍵盤的印刷電路造成損傷。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使用五種不同的清潔方法使鍵盤變得乾淨起來。

一、清潔前需要準備的清潔工具:鍵盤清潔機、usb鍵盤吸塵器、魔術清潔軟膠、清潔液、皮吹、毛刷、清潔布

二、五種清潔方法

1. 第一種方法是使用鍵盤清潔機進行清潔,使用鍵盤清潔機沿鍵盤縫隙進行橫行和縱向的順序清潔。

2.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usb鍵盤吸塵器進行清潔,使用usb鍵盤吸塵器沿鍵盤縫隙進行依次吸附.

3. 第三種方法是使用魔術清潔軟膠進行清潔,把魔術清潔軟膠鋪開,沿著鍵盤表面,縫隙進行吸附。

4. 第四種方法是使用清潔液、皮吹、毛刷、清潔布進行清潔,使用皮吹,毛刷進行鍵盤縫隙大顆粒灰塵的清潔,然後把清潔液噴灑在清潔布上(切忌不可直接噴灑在鍵盤上)。使用清潔布擦拭鍵盤表面灰塵。

5. 第五種方法是使用鍵盤膜進行覆蓋,達到防止灰塵、水跡進入,保證鍵盤乾淨清潔。

12樓:翁旗於明珠

可以考慮用軟抹布蘸顯示屏清潔劑,然後擦拭就可以了,這個需要關閉電腦電源,然後擦拭,千萬不要用太多的清潔劑,防止進水的情況,如果沒有清潔劑,用普通清水也可以擦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門的清洗劑洗或者送電腦維護那裡拆開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髒的話,可以拆下來清洗。

膝上型電腦鍵盤髒了怎麼清潔

15樓:邦恩多斯

1、通常情況下電腦鍵盤的每個鍵都是能夠卸下來的。

2、只需給鍵盤拍個**記錄鍵位,然後就可以將鍵盤按鍵拆下來。

3、用刷子直接在水裡刷即可。

4、刷好後將按鍵晾乾,按照**重新安裝即可。

16樓:何小健客闖天下

到電腦城50快洗的乾乾淨淨的

筆記本如何清洗?如何清潔膝上型電腦?

一 軟布 清水。這時lcd上往往是僅僅有一些灰塵而已,所以清潔起來要簡單容易一些。你只需要用一塊溼的軟布輕輕的擦去lcd表面灰塵就可以了,注意這塊布不要過於粗糙,否則擦過之後反而會讓螢幕傷痕累累。另外軟布一定要擰乾,因為水是lcd的天敵。清潔過後將溼跡晾乾即可。二 專用清潔劑。當液晶屏上到處都是你彈...

哪種品牌膝上型電腦好,膝上型電腦什麼牌子好?

個人認為lenovo的就不錯,國產貨,但是質量絕對不比日貨差。dell只是靠其銷售方式在國外起家並出名,但是在中國人們僅僅知道他的名氣,而不知道dell所專長的並不是質量,別的不買國貨就罷了,但是電腦再不買國貨的話,根本沒有理由啊!聯想,中國的驕傲!ps 偶不是商家的託,只是我的第一臺電腦是lege...

膝上型電腦鍵盤f鍵怎麼使用,膝上型電腦鍵盤各項按鍵的使用方法?

鍵盤ctrl鍵旁邊有一個fn鍵,叫 功能鍵 如果你想用f几上面的功能,就按住這個功能鍵,然後再按f幾,就這麼簡單,回答您好,左下角win鍵旁邊有個fn鍵,按住它不放再按f1 f12即可 f鍵具體功能 f1 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而是處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