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如何清洗?如何清潔膝上型電腦?

2023-01-09 05:25:16 字數 5389 閱讀 1000

1樓:卻竹青迮鵑

一、軟布+清水。

這時lcd上往往是僅僅有一些灰塵而已,所以清潔起來要簡單容易一些。你只需要用一塊溼的軟布輕輕的擦去lcd表面灰塵就可以了,注意這塊布不要過於粗糙,否則擦過之後反而會讓螢幕傷痕累累。另外軟布一定要擰乾,因為水是lcd的天敵。

清潔過後將溼跡晾乾即可。

二、專用清潔劑。

當液晶屏上到處都是你彈鋼琴留下的手指印和吃東西時濺上的油汙時,你就需要藉助一些專用液晶屏清潔劑了,在膝上型電腦專賣店或者一些大城市的電子市場基本都可以買到,切記不要隨便使用一些不知名的清潔劑以及酒精等溶劑,其中有可能含有一些腐蝕性的化學成分。

sony專用lcd清潔劑,這一小瓶售價150元。

專用清潔劑的**相對較高,並且容量都比較小。不過既然那麼多銀子的筆記本都買了,也就不要在乎這一百兩百了,否則要是因為使用劣質清潔劑把lcd擦出問題來那可就不是一百兩百就能解決問題的了。

lcd是筆記本的面子,使用者絕大多數時間要面對它工作,因此保護好lcd是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問題。想讓你的膝上型電腦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依舊擁有一張漂亮的臉嘛,那就對它好一點吧!

2樓:柴奕聲接雲

如何正確清洗膝上型電腦。

工具篇:拆開膝上型電腦沒有好用的工具可是不行的。

1、帶磁性十字螺絲刀×2(大小各一)。

2、準備一塊磁鐵,這樣也能很好地儲存卸下來的螺釘。

3、軟毛油漆刷兩把(大小各一)。

4、鋼製鑷子一個。

5、帶冷風檔的吹風機一個。

材料篇:清潔保養膝上型電腦時,我們需要一些材料。

1、高品質不導電型導熱矽脂(不能使用含銀導熱矽脂)。

2、液晶螢幕清潔布及清潔劑。

3、無水酒精。

4、不導電型電子節點清潔噴霧劑。

5、透明膠。

6、電器外殼拋光布及拋光蠟。

做好準備工作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拆開膝上型電腦了。

1、先將筆記本電池取下。

2、卸掉膝上型電腦底部螺釘。有些螺釘隱藏在產品標籤下,要仔細查詢。

3、拆下膝上型電腦鍵盤。

在露出機器內部之後我們就可以著手清潔了。

膝上型電腦的清潔主要是除塵,以我們今天拆卸的這款ibmr系列筆記本為例,它內部的灰塵主要集中在散熱器一側。將散熱器拆下之後,使用軟毛刷將散熱器處的灰塵刷出。隨後再使用風機冷風檔將機器內部其它部位的灰塵吹出(一定要冷風檔喲,如果開熱風有可能導致筆記本元器件受熱脫焊)。

膝上型電腦使用久了後,其散熱器上導熱矽脂多半都烤乾了,這時我們就可以重新為其塗抹上導熱矽脂(要注意將原有的矽脂清潔乾淨,並且新塗抹的導熱矽脂也要採用品質較好的不導電型導熱矽脂),之後就可以將散熱器安裝回筆記本了。

液晶螢幕使用一段時間,表面積有灰塵汙垢,使用者可以對其進行清潔,但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首先,擦拭使用的介質最好是柔軟、非纖維材料,比如脫脂棉、鏡頭紙或軟布等。然後蘸少許液晶螢幕清潔劑輕輕地將其擦乾淨。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布沾上清潔劑再去擦,而不要將清潔濟直接噴到顯示螢幕表面,因為這樣容易流到螢幕裡面導致lcd螢幕內部出現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清潔時應由內到外旋轉擦拭,擦拭過程中要注意動作儘量要輕。

3樓:湛仁閆水

專業點內部就用無水酒精(純酒精)擦洗;外部也可以用酒精,但效果沒有市場上買的專用洗液好用!

如何清潔膝上型電腦?

4樓:網友

首先我們要開啟筆記本的後殼,然後用吹風機和小刷子慢慢的進行一番清洗。要是我們發現有一些地方清洗的不到位的話,千萬不要去用手硬打掃,要不然是會造成筆記本的核心硬體出現損害的。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用小刷子慢慢的進行清掃,都掃完以後,我們再拿出大功率的吹風機進行一波「風速傷害」,將一些灰塵全部衝飛。

其次就是在準備清潔的時候,必須要電腦給關機,把電腦的插頭給拔掉,然後拆下電池。我們是能用溼毛巾沾一些溫性的洗潔劑,緩緩擦拭日常比較髒的地方,除去汗跡與油跡,然後洗乾淨毛巾,用溼毛巾擦乾,接著自然風乾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在使毛巾擦的時候,最好是不要用力,緩緩的去擦,用力的話清潔次數多了就會積累下劃痕。

而且現如今已經出現了清潔筆記本的工具,你可以去便利店或者是電子裝置的那種店去購買。在**上也並沒有什麼貴的地方,只要將這些工具買到家以後,你筆記本表面和深面的髒東西,都能被清理完。要是你沒有閒暇的時間去清潔筆記本,可以交給專業的維修人員,讓他們給你的筆記本進行一番清潔,而且沒過保質期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的。

最後我還想說的就是,要是你在保養筆記本的時候,是要用專業的螢幕水和鍵盤水來進行保養的。不要拿溼乎乎的毛巾去進行清理,哪怕沒有漏電的情況,但是螢幕上也會出現大小不一的劃痕。

5樓:似風的思緒

1、清理筆記本螢幕頂蓋、螢幕內邊框和觸控板。

清潔機身外殼上的汙漬,許多人都是用清潔布來擦拭,不過要注意布料不可太過粗糙,比如使用紙巾擦拭鋼琴烤漆機身時容易留下細微的劃痕。另外,在一般情況下使用酒精類的有機溶劑來清潔是可以的,濃度低、揮發性強且不具備腐蝕性,但鹼性洗滌劑需要慎用。如今膝上型電腦的外殼大多數都是工程塑料,也有一些金屬的,而那些金屬本(鋁)不能使用鹼性較強的洗滌劑。

2、清理筆記本液晶螢幕。

當液晶屏表面留有出現汙痕時,儘量避免使用酒精擦拭。應使用非鹼性清潔劑或是清水,使用少量粘溼柔軟的液晶屏清潔布順著一個方向擦拭螢幕,由於筆記本螢幕並不是都採用ips硬屏,因此擦拭的時候儘量避免下壓螢幕。

3、清理筆記本鍵盤縫隙和底部。

清理累積灰塵時,可用小細毛刷來清潔縫隙,或是使用清潔照相機鏡頭的高壓噴氣罐,將灰塵吹出,也可以使用行動式吸塵器來清除鍵盤上的灰塵和碎屑。清潔表面可用軟布沾上少許清潔劑,在關機的情況下輕輕擦拭鍵盤表面,儘量將軟布套在一根手指上,不建議大面積擦拭,不然鍵帽脫落後不容易安裝。

4、清理筆記本電池。

一般來講一塊鋰電池的電量健康迴圈次數(壽命週期)是500~1000次,使用起來實際上時間是很長的,比如按照5小時100%的電量使用頻率計算,每日一次迴圈,想要將電池使用至半衰期甚至是報廢,也得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因此筆記本電池放置在電腦中比較好,對電池壽命影響小而且起到了突然斷電時的硬體保護作用。

6樓:千振華希綾

用清潔套裝來清洗,裡面有專業的毛刷,清潔布,和清潔劑,大概10~20元可以買到一套哦。

膝上型電腦螢幕怎麼清潔?

7樓:肥仙女

材料/工具:酒精、紙巾。

1、首先準備1瓶酒精:酒精能夠殺菌且易揮發,不會留下水漬。

2、然後將適量的酒精倒在紙巾上。不要用鹼性太強的,如洗衣粉之類。

3、然後用紙巾輕輕地擦拭膝上型電腦的螢幕。特別注意不要反覆用力擦拭螢幕映象管表面,以免破壞塗層。

4、可以看到紙巾上沾滿了螢幕上的灰塵。

5、這樣膝上型電腦螢幕就清潔乾淨了。

6、或者直接使用筆記本螢幕清潔液進行清潔。

8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工具/材料:化妝棉、清水、乾淨的衛生紙。

1.首先從化妝盒裡面取出幾張化妝棉備用。

2.將杯子裡面的輕水倒一點到化妝棉裡面,把化妝棉沾溼。

3.用沾了清水的化妝棉輕輕的擦拭一下膝上型電腦螢幕,可以重複幾次。

4.最後再用乾淨的衛生紙再擦拭兩三次膝上型電腦螢幕,這樣就可以了。

9樓:龍緣之戀

一、可以用面巾紙輕輕地擦電腦的螢幕,要記得力度絕對不能太大了。

二、通常使用乾燥柔軟的軟麻布來輕輕擦拭電腦液晶螢幕。

三、可以使用異丙醇和水1:1的混合液體來溼潤軟麻布。

四、可以用專用的清洗劑在螢幕上,但量要控制好,最好沿著一個方向擦拭,比如順時針或者逆時針,這樣才能夠將螢幕擦得完美無瑕。

10樓:泉煙冠以彤

用乾淨的軟布沾溫水或者專用清潔劑清理。不能用酒精或者其它溶劑。

11樓:瞿芙吾涵蕾

首先準備:酒精,無塵布,擦拭掉筆記本螢幕灰塵。

建議愛喜電腦的可以去貼個保護膜。謝謝採納!

12樓:捷洽佼亦凝

清潔套裝不用這麼貴吧,ls的你肯定被宰了,一般十幾塊就夠了,因為批發價都在10塊以內的,你看看**裡賣的就知道了。

膝上型電腦永久了,應該怎麼清潔?

13樓:孔雀翎

1、將鍵盤的機子給拆開是除塵最有效的辦法,在開始之前應該準備好膝上型電腦的除塵工具,主要有:膝上型電腦、螺絲刀、毛刷、導熱矽脂。在拆機之前應該先將手給洗乾淨,然後再開始工作。

如果手太乾了的話,手與膝上型電腦就容易產生靜電。

2、將膝上型電腦的後蓋給開啟,在解除安裝螺絲前一定要弄清楚,電腦上的不同螺絲的型號,每解除安裝一顆都要記住螺絲的位置,然後將同種螺絲放在一起,這樣比較不容易亂混。

3、電腦後蓋開啟之後就可以將鍵盤給取出來了,這一步非常的關鍵,所以在取的時候需要格外的小心,否則一個不注意就會將鍵盤給毀壞,一般在鍵盤的上方會有兩個鎖釦,只要輕輕的開啟,將鍵盤給出來就可以了。

4、在取主機板蓋的時候要非常的小心,取主機板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在安裝的時候需要合理的去拆卸,而且在使用的過程當中還不可以產生靜電,拆除主機板的時候不要過於暴力,步驟還是相對來說非常簡單的。

5、主機板蓋之後就是風扇了,也應該給取下來,將螺絲釘給正確的擰下來之後,再將風扇與主機板的連線線給分開,這個過程也不算複雜。

6、等到主機板與風扇取出來了之後,可以使用毛刷將主機板當中的灰塵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掃,如果光使用毛刷清除得不夠乾淨的話,我們可以使用電吹風再進行一次清掃。等灰塵清除乾淨之後,按照常規的辦法將電腦重新組裝即可。

14樓:網友

1、先用軟毛刷子將灰塵掃掉,細膩的清潔打掃。

2、再用一點洗潔精溶於水中。

3、將乾淨的布浸溼並且擰乾。

4、擦拭筆記本外殼(記住不要打溼插孔處)的每一處拐角。

5、鍵盤和螢幕就用光學清潔液噴在專用的擦布上後,再擦拭乾淨。

6、插口處可用棉籤蘸上酒精清潔。(切記要關閉電源)這樣的話,就能很好的清潔膝上型電腦了,不然時間久了灰塵也會影響你的電腦運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膝上型電腦外殼,用溼布擦拭膝上型電腦的外部。這將幫助你的電腦重新煥發活力。然後開啟蓋子擦拭鍵盤周圍的區域。

2.清潔螢幕,如果螢幕太髒,使用相同的布或新潤溼的布清潔顯示屏。使用輕柔的圓周運動或從左到右,從上到下擦拭螢幕。

3.清潔鍵盤和觸控板,使用一罐壓縮空氣來鬆散並去除汙垢,碎屑以及可能卡在鑰匙中的所有其他物品。或者,您可以將膝上型電腦翻過來,輕輕搖出任何鬆散的碎屑,將手指放在按鍵上以幫助完成此過程。

4.清潔埠和冷卻通風口,使用壓縮空氣罐清潔外殼開口:埠和冷卻通風口。從一個角度噴射,使碎片從計算機吹走,而不是吹進電腦內部。

最後,在開啟膝上型電腦前確保膝上型電腦完全乾燥。膝上型電腦特別害怕潮溼,很容易讓主機板壞掉,我曾經經歷過,所以提醒各位一定要保持乾燥。

如何選擇筆記本,如何選擇筆記本?

要流暢執行,建議cpu選擇i5以上,帶獨立顯示卡 入門級的顯示卡就夠了 記憶體8g以上。其他的方面,有錢可以選更好的,速度會更快,比如有固態硬碟,cpu可以用i7等等,看自己能力。膝上型電腦如何選擇?買筆記本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是用來幹什麼的?手裡有多少可用資金。個人感覺,買筆記本其實有個很...

筆記本怎麼設定WIfi熱點,如何在膝上型電腦設定wifi熱點及wifi共享

膝上型電腦開啟wifi熱點設定 1 在開始選單中依次找到 所有程式 附件 命令提示符 右鍵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在 命令提示符 裡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test key 0123456789 回車,系統會自動虛擬出一個wif...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如果已用電纜連線電源,那麼無需把電池安置在筆記本上。直接取下也可以,筆記本沒有電池直接通電源也是可以使用的,這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想保護電池的壽命,那麼在使用直通電源的時候,儘量先取下電池,不然每次直通電源的時候,筆記本的電力控制晶片首先會檢查電池是否飽和,而相應的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