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喝果汁有沒有什麼影響翱,運動後喝果汁有沒有什麼影響啊?

2021-12-30 05:33:18 字數 3155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果汁會容易發胖,導致血糖上升過高。雖然果汁非常好喝,可以補充能量,但是果汁中的纖維質含量也比較少。水果中又是含有「果糖」的,果糖比普通的糖還更容易轉變為脂肪。

快速攝入糖分,糖分進入了血液中,肚子會感到不舒服、頭暈、噁心等不適的感覺。

擴充套件資料攝取了過多的糖分使血液粘滯度及迴圈量增多,會影響心臟的功能,進而使得肌肉變得僵硬,這對於健身、運動是極為不利的。攝取過多的糖會影響鈣(鈣食品)質的吸收,相對的減少對其他營養成份的攝取,進而造成營養不良。

運動後可以喝薄荷水,薄荷水有冰涼清爽的感覺。中醫上講薄荷為辛涼類解表藥,具有消風散熱的作用,運動後喝上薄荷水,還能幫助身體加速新陳代謝,排除廢料和毒素。更可清心寧神、恢復精神,讓運動過後緊張的神經慢慢地舒緩放鬆下來。

參考資料:運動飲料不可隨意喝,運動後不適宜喝4種飲料—人民網運動健身後喝什麼好?薄荷水是最佳飲品—人民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在運動量不大的情況下可以立即補充水分,比如散步、伸展運動等,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也可以5分鐘後喝水,不過一次不要喝的量太多,以100ml左右為宜。而且最好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對於劇烈運動之後則不宜立即補充水分,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等,千萬不要立即喝水,尤其是冰水,危險很大,最多隻能漱口或者嚥下不超過50ml的水。

重要的是要做休整運動,讓心跳緩慢下來,讓人體脫離運動狀態,當頸動脈脈速恢復至120次/分鐘以下時,也可以自己摸脈搏。

這個時候才可進行水分補充,而且,依然要控制攝入的水量,仍然是100ml一次為宜,而且每兩次之間至少間隔10分鐘。

運動後適合喝三種水:

1、白開水

這水最好的選擇,可以迅速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

2、鹼性飲料

運動不僅疲勞還會引起酸性代謝產物的蓄積,因此,運動後可適當補充一些含糖量在5%以下並含鉀、鈉、鈣、鎂等無機鹽的鹼性飲料。對緩解疲勞非常有幫助。

3、蔬菜汁

蔬菜汁中含有豐富的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而且蔬菜汁的熱量很低,對於想通過運動**的人們運動後喝蔬菜汁,既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達到**的目的。

運動後以下飲料不宜喝:

1、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入口會產生大量的氣泡,雖然在短時間內可以滿足口渴感,但身體實際的口渴感的滿足還遠未解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喝碳酸飲料會越喝越渴。

而且碳酸飲料裡的二氧化碳氣體容易使胃部產生飽漲感。在劇烈運動之後飲用含碳酸氣的飲料,極易引起胃痙攣、嘔吐等消化系統不適症。

2、咖啡

夏天人容易犯困,而咖啡則是提神的好幫手,偶爾喝咖啡有益健康,但運動後飲用則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能與人體內的遊離鈣結合,並隨尿排出。遊離鈣減少必然引起結合鈣的分解,從而導致骨質疏鬆。

喝咖啡不僅會影響食慾,還有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因而會使身體感到疲乏無力。

3、鮮榨果汁

飲用鮮榨果汁所攝取的纖維質比直接食用水果要少得多,雖然現榨的新鮮果汁非常好喝,但並不表示鮮榨果汁就可當做補充運動所需的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的方法,頂多只能偶爾飲用。

而且,水果中所含的糖份稱為「果糖」,果糖是一種比砂糖還更容易轉變為脂肪的物質,被身體吸收後使人更容易發胖。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會大量出汗,帶走身體需要的鹽和糖。建議白開水加糖和鹽(少量)這是最好的補品。其他的營養就要靠吃蛋和肉了!注意補水要在運動後,當氣喘勻時在喝最好時間是運動後15-20分鐘!

可以考慮喝糖水。

在勞動或鍛鍊之後到底該吃什麼東西好呢?應當吃鹼性食品。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牛奶、豆漿和飲茶水、果汁(不加糖)、喝礦泉水或白開水亦可。

至於運動後喝鹽水好還是喝糖水好,應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

一般來說,在出汗較多的情況下,應適當喝些淡鹽水。在強度不太大、時間不太長、環境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不會產生大量排汗和無機鹽丟失現象。這時,既不需要喝鹽水,也不需要喝糖水。

運動或體力勞動會引起出汗,特別是在夏天外界氣溫高、溼度大的情況下,

出汗量更多,隨著出汗,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主要是鈉鹽)大量丟失,提倡補

液的目的就是使這些丟失的物質得到及時的補充,使身體內的環境保持穩定。

這對保持生理功能和健康是最基本的條件。

清水是一種常用的補液飲料,它可以快速被吸收而改善身體的缺水狀態,並

且,水容易得到且**便宜:但是清水作為運動訓練或體力勞動時的飲料,有些

侷限性或不足之處,清水沒有味道,喝多了有時會引起一些噁心的感覺,因此運

動員往往會在達到體液恢復之前就停止進水。清水是不含糖的飲料,故而不能為

人在運動或勞動情況下提供能量,也就如同汽車在跑,加不上油。另外,清水基

本上不含電解質,加電解質的飲料口感好、能促進運動員飲用,並且幫助維持體

液平衡清水雖然一時解渴的感覺,但卻啟用腎臟功能,換句話說,就是開啟了

腎臟排洩的龍頭,引起利尿。這是因為體內的鹽分得不到補充僅僅大量喝清水,

水在身體內耽不住,就會引起利尿,並會加重出汗,從而使體內水分最佳恢復的

可能性降低。

在大量科學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研製的運動飲料為廣大運動員所喜愛,並且廣

泛地被選用,因為它們不僅可促進身體水分和電解質的恢復,還能提高訓練效果

和比賽成績、所謂科學研製是指運動飲料中所含的糖(甜度)和電解質(鹹度)適宜,

不僅口感好,使人願意去喝,促進運動中的補液;而且研究還表明,含有6%-7%

糖類和適量的鈉鹽的運動飲料比清水吸收還要快,這樣就加速了液體和能量向運

動肌肉的輸送 達到「雪中送炭」的效果,也就是達到最高的「覆水」效率,在

最需要「加油」的時候油就加上。不難理解飲用此種運動飲料時,運動成績和運

動效率就會提高。

4樓:姚馥青時醉

運動過後及時補充水分和微量元素是很重要的,而鮮榨果汁又正好包含這些營養成分,所以是運動之後非常合適的飲料,建議使用家中的鮮榨果汁,不含化學新增劑,推薦使用九陽淨瓷原汁機來榨果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宜多喝

血糖的補充要適當 喝太多血糖升高的速度太快 不太好少量果汁 多和白開水

不要和可樂之類的碳酸飲料

6樓:氧氣草莓賢丶

得看你運動後多長時間了。如果運動後五分鐘最好是不要喝任何東西。

耳膜破了對聽力有沒有什麼影響

朋友你好,你這情況有可能會影響聽力的.外傷造成的耳膜穿孔只要不續發感染,破孔面積不太大,通常會在一個月左右都能自行癒合,不需另外處理.會有影響,建議去醫院 下,如果是小穿孔有自愈性,如果是大穿孔建議做鼓膜修復手術。您好,耳膜也就是鼓膜,鼓膜破損後影響聲音傳導到中耳以及內耳的能力,鼓膜穿孔後有自愈的能...

小米2a後蓋沒有nfc有沒有什麼影響

嗨!沒有影響的,只是nfc無法使用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那就不能使用nfc功能了 小米2a後蓋沒有nfc的晶片有什麼影響嗎?嗨!如果你不是用nfc,是沒有影響的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

有沒有什麼適合聚會喝的酒嗎?聚會適合喝什麼酒?

紅酒,白酒,啤酒,銳澳雞尾酒等等都可以啊,其實要看你們聚會人數的多少和聚會的形式是怎樣的,才相應地選擇合適的酒。健康人飲酒後心臟收縮功能可減低,這種變化是可逆的 此外,飲酒尚能使心率加快,外周血管擴張,對某些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利。某些健康人在一次大量飲酒後可出現室上性或室性心律失常,由於多發生在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