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適合喝冰鎮啤酒嗎,夏天喝冰鎮啤酒對身體好嗎?

2021-12-30 05:33:17 字數 2154 閱讀 6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是夏秋季防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

據醫學和食品專家們研究,啤酒含有4%的酒精,能促進血液迴圈;含二氧化碳,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啤酒花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揮發油、苦味素、樹脂等,具有強心、健胃、利尿,鎮痛等醫療效能,對高血壓病、心臟病及結核病等均有較好的輔助療效。產婦喝啤酒,以增加母體乳汁,使嬰兒得到更充分的營養。

適量適用啤酒對心臟和高血壓患者亦有一定療效。 (摘自《中國保健》)

喝啤酒須注意:

啤酒的主要特點是酒精含量低,含有較為豐富的糖類、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解暑、增進食慾均有不同程度的功效。

但是啤酒飲入過量,酒精絕對量增加,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並直接損害肝臟組織。飲啤酒時同食醃薰食品,可使致癌物亞硝胺及其化學成分進入肝臟,損害肝細胞。

2樓:維尼高階營養師

夏天適量的喝冰鎮啤酒是可以的。

很多人喜歡喝冰鎮啤酒,但溫度過低的啤酒不僅不好喝,而且會使酒液中的蛋白質發生分解、遊離,營養成分受到破壞。所以存放在冰箱裡的啤酒應控制在5℃至10℃,在這一溫度區間啤酒各種成分協調平衡,能形成最佳口味。

不宜過量飲用,喝冰鎮啤酒的確讓人覺得解渴,但啤酒畢竟也含酒精,如果喝得過多,進入人體的酒精含量也會增多,使人感覺口乾舌燥,全身發熱。

夏天喝冰鎮啤酒對身體好嗎?

3樓:張小悽

其實冷食是對胃的一種良好**,我的一些日本朋友,他們很少吃熱食,即使是冬天也是,但他們的胃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啤酒是液體面包,啤酒能夠養胃,有利於吸收,夏天喝少量的冰鎮啤酒,能感到清涼、解渴併發散體內的熱量。 由於你的胃不好,不可多飲、急飲和狂飲冰鎮啤酒。應適量即可

5樓:春日結菜

我奉勸你還是不要喝冰鎮的啤酒,胃口不好嗎,還是儘可能的吃一些熱食,否則的話會刺激胃而更加重胃的不適。為了你的健康還是儘量吃熱食,少吃刺激和辛辣食品,不要圖一時痛快留下隱患。

6樓:一米陽光

喝的多了就不好了,尤其是剛進們很熱很熱的時候不要喝,否則會把肺給弄壞的,我媽媽同時的孩子就是這麼給死了

7樓:冒舒

放心啦,其實有一種說法叫每個人都有胃病,你確定你的胃真的不好嗎?如果不是,只要不是清晨起床空腹就喝一般沒事,你可以先吃點東西再喝,慢喝,不過量,應該沒問題。我大學在學校小pub喝了4年了,胃從來沒痛過(偶染風寒拉點稀),而且每次都喝很快,經常過量,重點是喝的啤酒絕對冰鎮。

8樓:爪機粉絲

可以,但應少喝、慢喝 ,少喝為妙.因為刺激胃部,從而誘發胃腸炎等一些胃病.

9樓:浮雲

少喝為妙.因為刺激胃部.尤其是經過劇烈運動之後

10樓:衛雰

夏天本來就易出汗,喝冰啤對胃的刺激太大,還是少喝為妙.喝水不錯啊!

11樓:較阿薩德我

堅決不能喝,我也有胃病,(淺表性胃炎)戒了兩年酒,現在好了。

12樓:悠悠3kup弈

有害,但是不冰鎮的睥酒可以 多喝點/

13樓:函驪燕

可以喝,但應適可而止。不要過量。

14樓:血刺楓默

胃不好不應該多喝 少喝是可以的

15樓:阿遲

既然你的胃不好,那就別喝太多了``

16樓:撒旦就凙淄

啤酒就應少喝.但是夏天可以喝一點.

17樓:祿蕩

是 引起腸胃痙攣、腹瀉、急性胰腺炎

18樓:妹子

胃不好就少喝,最好控制一點

19樓:黎約煽情

可以,但應少喝、慢喝。

20樓:喜伶赫驪英

不好,因為溫差太大,對健康的影響比較大,尤其是腸胃不適的人更要注意。

21樓:潭莞須涵易

不好!冰凍的東西是對胃的刺激特別大,在空腹的情況下就更傷胃了。如果你實在是想過過過癮,偶爾喝一點不要凍的太厲害的啤酒,或者不凍的酒。

為什麼白酒不能冰鎮著喝?白酒能冰鎮喝嗎?為什麼?

夏季喝白酒不能冰鎮。白酒最佳的飲用方法就是 溫熱飲用。主要由於酒中除了含有酒精外,還摻雜著一些甲醇 甲醛等少量影響視力的有害物質。而這些有害物質的酒精溶液和水溶液混合後的沸點低於60 如果將酒加熱,酒中的這些有害物質基本上就能揮發掉。所以這就是古人經常說 溫酒 暖酒 的原因了,大家就不要再嘗試白酒冷...

夏天喝冰啤酒對身體好嗎,夏天喝冰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不好最好不要暴飲那樣對身體更不好 啤酒是夏秋季防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據醫學和食品專家們研究,啤酒含有4 的酒精,能促進血液迴圈 含二氧化碳,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 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啤酒花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 揮發油 苦味素 樹脂等,具有強心 健胃 利尿,鎮痛等醫療效能,對高血壓病 心臟病及結...

夏天喝什麼飲料,夏天適合喝什麼飲料

夏季不宜多 copy喝飲料,最好還是喝bai白開水,或du者自制的酸梅湯。尤其是兒zhi童和老人,更應少喝飲dao 料多飲水。汽水 果汁 可樂等飲料,會對胃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如大量飲用,還會增加腎臟過濾負擔,影響腎功能,使人肥胖。我個人認為夏天喝西瓜汁,西瓜汁本身在夏天我們都喜歡吃西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