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和電腦的輻射有多大,電視和電腦螢幕的輻射哪個大?

2021-12-30 06:57:22 字數 1303 閱讀 8146

1樓:快樂胡小瑞

手機輻射最大 其次電腦輻射 電視輻射最小

我國對電磁輻射有著嚴格的技術限值標準。

為了防止電磁輻射汙染,保障公眾健康,國家環保、衛生等部門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

先後制定頒發了《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等7部法規和國家標準,對電磁輻射規定了分級標準:

一級標準(安全標準,對人體沒有任何影響)高頻輻射 小於 10 μw/cm2 低頻輻射 小於 10 v/m二級標準(中間區,對人體可帶來有害影響)高頻輻射 小於 40 μw/cm2 低頻輻射 小於 25 v/m電視所使用的電磁波頻率相對能量較小,而且人們在看電視的時候,距離電視相對較遠.

手機輻射和電腦輻射實際測試:

2樓:伊盼雁

電腦電腦在使用過程中,顯示屏會發出電磁、電離輻射。經常在電腦前工作,會使人體**老化,造成**粗糙,甚至還會引起**發炎等病變。要防止電腦輻射,應從以下己方面入手:

在選購電腦時,應儘可能購買新的保健型綠色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劑量較大,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的亮度,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收視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在操作電腦時,要注意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離螢幕越近,人體所受的電磁輻射越大,因此較好的是距螢幕0.5m以外。

此外,在操作電腦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電視機應對方法:

1、電視機不宜與其他電器擺設得過於集中,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2、電視機與人的距離至少應在2米以外,不應離螢幕太近。

3、電視機與其他電器最好不要擺放在臥室。

另外還要注意,對很多人來說,躺在床上讀書、看報是一種生活情趣。可是象收音機、隨身聽、手機等小的電器不適合放在床頭,以免受到電磁輻射。

最後,如果長期處在電磁輻射源中,身體感到不適,應儘快找有關部門進行監測、測試,找出輻射源。避免長期受到傷害。

電視和電腦螢幕的輻射哪個大?

3樓:

其實差不多,只不過平時看電視的時候距離比較遠,電腦則很近,所以相對來說電腦的輻射比較大些

4樓:

和你的遠近有很大關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輻射大,因為一般用電腦時距離近,而電視距離遠。

電視有svhs介面,怎麼和電腦連線?

需要一個vga轉換器才能實現。1 將電腦vga線連線轉換器vga輸入端。2 將s端子線連線轉換器和電視的svhs介面。3 開啟電源。需要專用的轉接線連線,好像是現在轉接線買不到了。我想把我的電腦連線到電視上怎麼連線啊?我的電腦是7針的video,我的電視是4針的svhs 一般現在電視都用vga hd...

電器和電視機哪個先有的,電腦和電視哪個先出現?

先有的電器,電視機是屬於電器的 凡是用電做功的都屬用電器,電視機同樣也是用電器中的一種,怎麼能說電器和電視機哪個先有的是吧,你是否想問什麼是最早的用電器,哪就是燈泡。電視電空用電器的一種。所以無法比較你說的先後。電腦和電視哪個先出現?肯定是電腦!這個可以放心!第一臺電子計算機 阿塔納索夫 貝瑞計算機...

看電視電腦手機對眼睛視力有多大影響

影響很大的,特別是現在用的這種智慧手機,它是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方便。但是它的危害是很大的,對於眼睛。特別是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小孩子每次使用手機,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手機,電腦,電視,哪個對視力的影響比較大 輻射都挺大的,總的來說,對視力都有影響,建議遠離,在我們的生活中,都離不開這些,只要接觸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