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鍛煉出李小龍那樣的肌肉,如何練出像李小龍那樣的活肌肉?

2022-01-08 13:52:28 字數 3350 閱讀 2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很明顯你進入了一個誤區,靈活的人肌肉都不可能很大,肌肉越大越不靈活,你看李小龍和施瓦辛格的肌肉就不難看出,大塊肌肉對靈活性及爆發力的引向。李小龍的肌肉是條狀的,施瓦辛格的肌肉是塊狀的。因此要想練出李小龍那樣的肌肉,就不是靠舉槓鈴能練出來的。

首先條狀肌肉是不能舉重物的,只能舉小啞鈴10斤以內的。要靠跑步,踢腿、跳繩、衝拳運動、打套路、仰臥起坐、俯臥撐來鍛鍊,只有這樣練出來的肌肉才有爆發力。這種條狀肌肉比塊狀肌肉更難練,那需要相當強的意志力。

只要你能堅持以上運動,身體自然就能達到協調性,很簡單的例子拿跳繩來說,如果你腳和手配合得不協調,就跳不起來。跑步、打套路就更少不了身體的協調性才能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心肺功能訓練計劃:(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每週2-3次,每次30-60分種 心率控制在(220-你的年齡)x80%左右

2:力量訓練計劃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斜板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健身球卷腹 4組x15-20次

舉腿卷腹 4組x15-20次

反向卷腹 4組x15-20次

傳統卷腹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平臥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啞鈴單臂划船 4組x10-12次

啞鈴屈腿硬拉 4組x10-12次

羅馬椅挺身: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啞鈴雙臂上舉 4組x10-12次

啞鈴單臂彎舉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3樓:魔鬼的決絕

李小龍非常注重頸部的鍛鍊,他也常常對學生強調頸部鍛鍊的重要性。他說:「頸部的鍛鍊往往被人忽視了,原因是頸部如同拳腳般能直接用於攻擊對手。

其實,頸部肌肉鍛鍊的重要性絕不低於身體其它部位。」李小龍還說過:「我們的身體猶如一個工廠,頭部是一個控制室,肩部以下是不斷操作的機器,而頸部就好像是一組聯絡機器與控制室的電路,假如電路被中斷,將會產生什麼後果,這是不言而喻的。

」頸部分佈著密集的神經、動靜脈、各種分泌腺及肌鍵等,它們連線著頭部和身體部分。頸部肌肉主要有枕三角肌、肩胛舌骨肌、胸鎖乳突肌和三角肌、斜方肌等肌群組成。此外尚有其他細小肌鍵,這些肌腱,有些事逼到肩膊和手臂的,如果我們的頸部肌腱軟弱而缺乏耐力與韌力,用力揮拳擊打後,會感到頸肌痠痛或頭昏。

李小龍的 頸部鍛鍊方法,大致上可分為抗拒功與活動功兩種。抗拒功有三勢,活動功也是一組四勢,是在練習抗拒功前後做的,含有靈活鬆弛頸神經的作用,是練習抗拒功前後必不可少的一種練習方法。

(一)頸部活動鍛鍊方法

1.頸部前後活動練習法

兩腳開立,雙手垂於體側,眼望前方。接下來,儘量將頭下屈至胸前,然後在仰起;且儘量向後仰,動作可反覆做幾次,直至疲倦為止。但在擺動時要注意肩膊不能動。

2.頸部左右活動練習法

站立姿勢同前,頭向左右兩側(左右肩處)儘量擺動直至疲倦為止,而且肩膊及身體不能動。

3.頸部後位左右活動練習法

站立姿勢同前。頭先正對前方,隨後向左右方儘量擺動,接著在向右後方擺動。此動作可反覆進行訓練,直至疲倦為止。

4.頸部轉圈練習法

頭先向左、右方擺動,轉過肩部後,再緊貼著前胸向左後方迴轉,其轉動的路線,剛好在頭頂成一個圓形。而且做完左方後,再此方向互易,直至疲倦為止,同時肩膊與身體須不能隨著晃動,以免影響頸肌的鍛鍊效果。

(二)頸部抗拒功鍛鍊方法

1.上下抵抗練習法

練習本動作時站或坐都可以。先用雙手掌託著下顎骨,雙掌發力向上推託,同時頸部亦配合而發力下壓,使二力互相抗拒,直至感到疲勞時才放鬆,然後在稍稍休息後可再做第二次。

2.前後抵抗練習法

先將雙手十指互相穿扣,並高舉過頭去搭著後腦,隨後雙掌發力往前下方拉壓,同時頸部發力向後頂,與之抗拒直至疲倦為止。稍停後,可在做第二次。不過,在訓練時,須注意不得突然用力,防止頸部肌肉損傷。

3.「橋」練習法

練習時可先仰臥於地上,以頭與腳著地,挺起腰腹,使力點集中在頭部。直至疲倦為止。稍停後再做第二次。

4.頸力鍛鍊器練習法

戴上鍛鍊器後,可採取坐或站等體位練習頸部上、下屈伸或左、右轉動著。練習時要注意,重量下垂時應該呼氣,頸部要用力控制住,時頭慢慢低下;用力仰起時需吸氣,要把用力集中在頸部,並直至疲倦為止。

4樓:真獨孤劍聖

現代人基本不可能了。主要沒意志力啊,有的話要多強有多強。

如何練出像李小龍那樣的活肌肉?

5樓:血刃星辰

李小龍把中國的功夫傳到了海內外,沒一個人不知道李小龍這個名字的。中國武術博大精深,對於肌肉男來說,學習如何把自己的肌肉練的像李小龍一樣,也大有人在。

李小龍一生把精力放在了武術上,他的父親也是一個武術學家,李一生中有很多個師傅。他自創了截拳道,後因死的不明不白,到目前也沒有定論。

很多練健美的朋友喜歡拿李小龍的肌肉來比較,這樣的肌肉才是活肌肉,老樑在自述中也是這樣講道,李小龍是活肌肉,健美的肌肉男練出來的肌肉是死肌肉,死肌肉發不出力。

李小龍最得意他的肌肉群是背闊肌,可以伸縮自如,這種的肌肉很少有人能夠練出。李小龍的腹肌是他自己一直為之驕傲的一部分,搓衣板式腹肌,讓人非常羨慕嫉妒恨(當然,一部分原因是他天生底子好,腹肌排列比較對稱)。

假如李小龍與當今的健身冠軍站在一起,論肌肉圍度,論肌肉力量,可能很多人才都認為李小龍的肌肉趕不上這些健身冠軍。

我們可以通過他的影視作品可以看出,李小龍的肌肉線條雖然很完美,但是在健身冠軍面前可能還不入法眼,但這種健美肌肉男經常會被網友看做中看不中用。

李小龍的肌肉雕刻的非常的清晰,稜角分明、肌肉有一種拉絲的感覺。像這種肌肉一般人是很難練出來的,李小龍對於跑步和跳繩是必修課目,鍛鍊一個人的意志和耐力。

李小龍怎麼死的?李小龍怎麼死的?

其實答案只有一個人知道,那就是李小龍自己了,你去問他吧,因為他的死因到現在還是一個謎,眾說紛壇,我想他的死因已是一個千古之謎了。練身體練到極限練死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屬於非正常死亡。他是讓我跑跑條一飛腿踹死的。李小龍怎麼死的?15 李小龍在三十三歲那年離奇去逝,死因至今仍是一團疑霧。他死在香港女影星...

李小龍是怎麼死的,李小龍怎麼死了的

李小龍的真正死因是什麼?2008 11 19 13 46李小龍的真正死因是什麼?事情的經過又是怎樣?經過 周密調查和分析,李小龍死因終於真相大白 7月20日下午約十一點鐘,鄒方懷來到李小龍家,兩人討論了 死亡遊戲 的劇本後,隨即一同前往丁佩 李小龍情人,電影明星 家,他們又一起前往一家餐館進餐。然後...

李小龍是怎么死的,李小龍是怎麼死的

他是一個傳奇 他是一名宗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他在好萊塢創造了一個新的片種 功夫片!他把 中國功夫 寫進了英文字典裡面!他讓中國人永遠不會被外國人瞧不起!他創造了截拳道。他打破了世界電影的票房記錄!他是世界上功夫最厲害的人!可是 他的一生卻是那麼的悲慘,那麼的短暫 他就是中國人的英雄!世界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