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蛙泳時,拿著浮板練不會起跳的動作,還有就是總覺得自己沒有浮起來

2021-12-30 13:25:25 字數 1256 閱讀 3741

1樓:風車

扔掉漂浮板,先練習漂浮什麼也不動,再做動作,逐漸連貫就會了。

蛙泳 蛙泳配合有一個順口溜,在講解蛙泳動作要領之前先介紹給大家:「劃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

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

臂部動作:

1、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2、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3、前伸。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外劃是放鬆的,內劃 是用力的、加速完成的、前伸是積極的。

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腿部動作:

1、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2、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字母「w」。

3、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

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速蹬水,兩條腿將 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4、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一個短暫的滑行(1-2秒)。

2樓:玖月琉星雨

為什麼學蛙泳呢?學自由泳好點

學習蛙泳時拿著浮板一邊蹬腿一邊換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換氣的時候要慢慢的,換了氣後猛的埋頭,主要是你太累了

4樓:淺川禽

我教過幾個學生,都出現了樓主的問題,其實樓主很聰明,最後一段已經意識到了問題。

我的經驗,吐氣分三步:

1、在上一次吸滿氣後埋頭收翻蹬夾後,開始滑行,這期間都是換換吐氣;

2、在馬上進入這一次的抬頭換氣時,此時加速吐氣,將肺部90%吐在水裡,注意此時頭部還是在水裡;

3、抬頭出水,此時將剩餘10%用嘴吐出,主要有兩個作用,其一將嘴裡偶爾會有的水吐出,其二將嘴邊水吹開,有利於接下來的嘴吸氣

所以,樓主在水邊要聯絡以上三步,純熟之後應該沒啥問題了,祝你學習順利。

蛙泳時身體下沉,為什麼蛙泳時身體下沉?

我告訴你個好辦法 先爬在岸上練動作,等把動作練熟了,練準了,在下水.剛開始下水的時候不要用游泳圈.用浮版練蹬腿.然後用泡沫泳衣練動作的協調,最好是可以把泡沫摘下來的,因為這樣當你的動作比較協調了就可以把泡沫拆掉,不要一起拆.一塊一塊的拆.就是先拆一塊,然後泡沫的浮力就小了.你接著遊,可能剛開始拆掉一...

初學蛙泳要按什麼步驟啊?學蛙泳的步驟

先學腳的動作和姿勢,再學手,最後手腳配合,先學習腿部技術在學習臂部技術再到呼吸配合。一。腿部技術動作 1.慢收腿 2.翻腳 3.蹬腿 4.夾腿 其實為一個過程,即蹬夾腿 練習腿部動作的時候先了解動作要點,練習的時候多做陸地模仿,下水了可以扶池邊蹬蛙泳腿或輔助浮板蹬蛙泳腿,再慢慢到徒手蹬蛙泳腿。二。臂...

蛙泳中收翻蹬夾的翻是什麼意思,關於蛙泳時的收翻蹬夾

是指腿部完成一次完整蛙泳動作所需要做的動作。首先收腿,再翻腳掌,腳跟蹬水,然後迅速夾攏雙腿。同時需要配合上手部動作,才能遊起來。蛙泳技術中,臂腿配合是很重要的,較自由泳 仰泳複雜,如果配合不協調,將直接影響到臂 腿動作的效果,和快速前進的均勻性 協調性。配合口訣。蛙泳配合需注意,腿臂呼吸要適宜 兩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