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炸醬麵怎樣做好吃,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的步驟

2021-12-30 22:21:12 字數 5096 閱讀 6567

1樓:我只為你

1.先買一袋幹黃醬,如果是兩個人的話一小袋即可)

2.回家把幹黃醬倒出來(多少視你的食量而定)放在一個碗裡。然後用水(生水就可)慢慢調勻

3.肉切成小丁(最好是有一點肥的,比較香)丁越小越好;蔥切成末,備用。

4.油鍋燒熱,倒油。多少視你的喜好而定。當然不要太少了,否則粘鍋

5.待油燒熱後,放入肉丁,煸一煸。

6.待肉丁八成熟時,把調好的醬倒入鍋內。這時的火要調成小火

7.在小火上慢慢熬醬,用鍋鏟不斷攪動,以免粘鍋。同時視醬的稠稀新增適量的水。

8.將切好的蔥末倒入鍋內,並打兩個雞蛋(半袋幹黃醬放兩個雞蛋比較合適)放入醬內,用鍋鏟攪勻。

9.待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的微黃色時關火,把醬出鍋。(熬醬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為就可以把黃醬中的油逼出來了)

10.吃不了的醬(熬好的),放在碗裡,上覆保鮮膜放入冰箱內儲存,下次再吃。

注意:熬醬時千萬別放鹽,因為醬本身就是鹹的。[3]

2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3樓:太陽貓

一道傳統的中式麵食,好吃不膩

4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5樓:魂牽夢縈

製作食材

主料:去皮五花肉150 克;輔料:大蔥半根;

調料:幹黃醬2杯,甜麵醬1杯,料酒1/2杯。

製作流程

1、選四分肥六分瘦的去皮五花肉切小丁;大蔥切蔥花;幹黃醬加水慢慢稀釋,如果喜歡那種幹炸醬,就少放點水,如果喜歡比較溼潤的口感就多放點,然後把甜麵醬也兌入黃醬調勻備用。

2、鍋裡多倒入一些油,油溫後下蔥花炒香後,下肉丁炒去水分,同時也把肥肉的油炒出。炒炸醬,油一定要多放,不然醬會很乾,而且會糊鍋。

3、倒入混合好的黃酒和甜麵醬翻炒,並加一些料酒以免糊鍋。傳統說法醬需要翻炒300下以上,因為醬越炒越香。

4、炸醬大約炒20分鐘出香味後即可盛出拌麵。

6樓:吉寒天

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

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的步驟

7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

8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9樓:吉寒天

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之所以受歡迎的一個原因是好吃,另一個就是做起來方便,儲存方便。

樓上兄弟的第一步其實就是把肉煸了,這個有做飯經驗的都可以。

第二步才真正是炸醬,1 我家是把醬對了開水,和稀了像稀湯一樣。因為六必居幹黃醬就一袋很稠基本上是個固體,所以得和稀了。2 我爸炸醬是不停的用炒勺攪動醬,如果不攪的話就粘鍋了,醬炸到後期,大概10秒就能粘得很牢固。

即使是不停攪動也經常粘鍋,我爸會攪他攪就不怎麼粘。

第三 菜碼(就是就著面吃的菜,這個定義也是我到外地上大學後,宿舍的同學問我,我才在字典裡查出來,以前就知道吃麵的時候就要吃點菜碼不知道怎麼具體解釋),菜碼選擇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而定,我家吃黃瓜(不切,整根吃最爽)、黃豆(過一下熱水就行)、豇豆,蒜是一定要有的可以殺菌,也可以再來點小蔥蘸醬。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還有許多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每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都很好,我曾經試做過多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看看哪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對你瞭解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會很有幫助的。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還有許多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每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都很好,我曾經是做過多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看看哪種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對你瞭解老北京炸醬麵的做法會很有幫助的。

11樓:沐雨潭

材料:半肥瘦肉末500克、六必居黃醬1袋、清水150毫升、京蔥1根、老抽1勺、綠豆芽200克、黃瓜1根、麵條適量、大蒜適量、醋適量。

作法:1、把老抽和黃醬倒入一個大碗內,然後加入150毫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調勻;京蔥切成碎末備用;

2、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油熱後放入京蔥末翻炒半分鐘後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變色脫生,然後倒入調勻的黃醬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8分鐘即可;

3、把洗淨的綠豆芽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馬上撈出;黃瓜洗淨後切成絲;大蒜剁成蒜末備用;

4、把燙過綠豆芽的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然後撈出麵條浸入冷開水後撈起盛入碗內;

5、最後把綠豆芽和黃瓜絲夾到麵條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醬大蒜末,再倒少許醋拌勻即可。

貼心建議:

1、炒炸醬的豬肉最好選用半肥瘦,油也要比炒菜的油稍微多一些,炒醬的時候要用小火慢慢炒出來的醬才會特別香

2、綠豆芽在開水中焯燙5秒即可,不要燙得太軟,有點脆脆的口感才好味喲

3、個人覺得醋和大蒜是炸醬麵的精華,最好不要少掉這兩樣,我見很多北京人吃炸醬麵都是就著整個大蒜生嚼,受不了的還是像我一樣剁成蒜末吧

4、正宗的炸醬麵是在餐館吃不到的,只有自家做得才美味,而且要是自己做的手擀麵那就更棒了

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

12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4樓:我是湯姆蘇

肉沫和麵條。首先把麵條煮熟過涼水,隨後把肉沫和豆瓣醬、香其醬炒熟,最後把他們攪拌一起並配上黃瓜和胡蘿蔔、蔥花。

15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16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18樓:柚子味小可愛

老北京炸醬麵很受大眾喜愛。先提前準備炸醬,用土豆、肉丁等熬成濃稠的醬,再下入切好的麵條,煮熟後撈出,淋上醬汁,攪拌起來就是好吃的炸醬麵了。

19樓:耿鈮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都說北京炸醬麵好吃,哪位講一下炸醬麵怎麼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圖二:

炸醬麵圖三:

打滷麵圖一:

打滷麵圖二:

打滷麵圖三:

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雞蛋醬或者肉醬。

配料:蔥花,蔥絲,雞蛋或瘦肉(多少,種類全憑個人喜好),尖辣椒,做法:

雞蛋攪勻(肉就切成小粒),尖辣椒也切成小塊,蔥切蔥花和蔥絲備用,幹醬用水稀釋一下(比例自己掌握口重就濃些)。

起鍋到入適量的植物油,不要太少要不就不是炸醬了,醬做出來以後上邊應該有一層油地,用肉做醬油就再多放些。油熱以後放入蔥花爆鍋,下蛋或肉,如果做肉醬可以少放點點料酒,蛋醬則不必,少炒一下。然後放入切好的尖辣椒,在炒幾下。

基本熟了以後放豆瓣醬,繼續炒,炒到冒泡時,醬已經粘粘的了,放點味精,再翻幾下出鍋。在醬上灑上蔥絲,一份美味的炸醬就做成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抻條面,調醬:豬肉、牛肉、蝦仁,好乾黃醬,用香菇水解開,撈大碗麵,淋上醬,抱一邊吃去吧

正宗老北京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23樓:食尚小米

在家也能做出來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

北京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蔥、姜、花椒、大料、料酒。

炸醬的做法:

1、上好五花肉一斤切丁、蔥、薑切片備用;

2、五花肉過水;

3、鍋中放油,七成熱後,放入花椒、大料,小火炒出香味後,盛出放入蔥、姜炒香,放入肉丁煸炒出油後放入六必居黃醬兩袋,炒出香味兒;(沒有六必居用別的黃醬也可以,天源、欣和都不錯,我放的肉多,放了兩袋六必居黃醬,兩袋甜麵醬,加點甜麵醬味道更好)

4、烹入料酒,倒入清水適量;

5、中火煮開後,改小火繼續煮,期間要時常翻動,防止粘鍋。煮一個小時後,放入冰糖適量,繼續煮半個小時,至肉爛醬稠即可。

備註:老北京炸醬麵的正宗菜碼是黃瓜絲、心裡美蘿蔔絲、黃豆芽、綠豆芽等。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黃瓜絲、香椿葉,再配兩瓣蒜。管他正宗不正宗,好吃才是硬道理!

25樓:兔兔愛廚房

一般家裡就用六月香蔥伴侶豆瓣醬做,不用黃醬和甜麵醬配比,這樣方便點。

先用蔥姜熗鍋,然後放切成小丁的五花肉,煸出油來,放點料酒,然後放醬,炒一會放水,熬開後五分鐘就好了~切點黃瓜絲當菜碼,也可以是焯過水的大白菜絲、豆芽或者水蘿蔔絲都成。

麵條煮過之後,夏天過過涼水最好~

26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

如何做好吃的炸醬麵?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炸醬麵,掌握好3點,其。一 醬要炸好,其。二 面碼要豐盛,其。三 麵條要手擀麵。1 做炸醬麵,炸好醬是第一步。喜歡鹹口的就全用黃醬。喜歡甜口的就用甜麵醬。黃醬香而不甜,麵醬甜而不香。炸醬的肉丁應該半肥半瘦,肥肉不能太少,少了不香。而且家庭的炸醬為什麼比飯館炸醬好吃的秘訣就是多肉少醬。...

北京哪裡的炸醬麵最正宗 北京哪的炸醬麵正宗

老北京炸醬麵 最正宗,在法華寺,老字號,一碗炸醬麵有將近20種菜碼,而且醬的味道保證你吃了一碗想兩碗。老北京炸醬麵館。北太平莊路南有一個。和平街北口也有一家。北京哪的炸醬麵正宗 海碗居 典型的老北京館子。進得門來,人聲鼎沸,小二的吆喝地動山搖 再看擺設,方桌 長板凳 舊京城風貌壁畫,歷歷在目。炸醬麵...

非主流炸醬麵的做法,非主流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三層肉200g 牛肉餡200g 香豆乾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用料 三層肉 牛肉餡 香豆乾 蔥末 薑末 郫縣紅油豆瓣醬 六必居甜麵醬 白糖 鹽 高湯 水澱粉 雞蛋 嫩黃瓜 西紅柿 芫荽。三層肉切成筷子頭大小粒,香豆乾切成石榴粒,牛肉餡剁碎,豆瓣醬和甜麵醬按照1 1的比例調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