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漢皇帝平均壽命很低呢,古人平均壽命短的原因是什麼呢?

2021-12-31 20:55:49 字數 825 閱讀 4415

1樓:五五溜溜七七

因為皇帝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惡迴圈,再加上古代醫療條件比較差。

2樓:蘇格拉底的維

皇帝的壽命和當時醫療水平的高低息息相關,而當時的東漢醫療條件水平差,第二和皇帝的生活習慣有關,東漢皇帝沉迷享樂,身體羸弱,生子年齡偏小,導致後代身體基礎薄弱

3樓:小自信

東漢皇帝平均壽命很低是因為他們的工作時間相當的長,而且乾的還都是一些動腦子的工作,這樣也是會減少壽命的。

古人平均壽命短的原因是什麼呢?

4樓:我叫張凱毅

為什麼古人壽命短?原因一共有三點,最後一點令人深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古代經濟落後,即使是康乾盛世,那時候還有許多餓死的人,何況是其他戰爭年代,餓死的人口很多,即使是河南發生在2023年夏到2023年春的大饑荒就有300萬人餓死。

2、古代交通工具不發達,交通道路不發達,一旦病情急速發展,醫生根本難以靠兩條腿從很遠跑過來搶救病人。即使馬車也趕不上現代公路上的救護車的速度。急性病患者容易短命。

3、古代對於大出血病人,沒有輸血裝置,只能夠靠獨身湯,回陽救陰等方法來搶救已經止住血的患者。現代輸血搶救病人更有優勢。

4、古代結婚年齡過早,過早的房事對健康不利,過早的生育對後代優生也不利,因此古人平均壽命很短。

5、古代沒有計劃生育政策,往往生育的孩子多,生育孩子越多,婦女體質越差,壽命短。孩子生多了,經濟更加困難。古代避孕及**措施沒有現代先進,所以孩子容易出生,導致孩子更多,養不活就餓死。

因此古代人平均壽命短。

人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的計算要用到一連串的數學公式。2 如果用文字來描述,則計算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的方法就是 對同時出生的一批人進行追蹤調查,分別記下他們在各年齡段的死亡人數直至最後一個人的壽命結束,然後根據這一批人活到各種不同年齡的人數來計算人口的平均壽命。用這批人的平均壽命...

為什麼日本人的平均壽命世界最高,為什麼日本人的平均壽命世界最高

1 日本的空氣好,基本沒 有汙染。2 日本人經常吃魚。很少吃油。基本上很少吃肥肉。在食物衛生上很注意。沒有像中國的食物攙假,不衛生現象。3 日本的醫療福利健全。老人看病只付很少的醫療費用。所以日本多少年以來一直在世界上的平均壽命最高。要知道日本是很注重生物和衛生的 日本 頻繁算安定麼樓上 日本人生活...

為什麼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最長,為什麼日本人平均壽命比中國人長

日本非常的乾淨,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街上基本上沒有灰塵,所以他們空氣好環境好,這是一個因素,然後他們吃的東西也比較健康,他們沒有存在像我們這麼多的食品安全的問題。雖然也有,但畢竟是少數,然後他們的生活也是比較緊張的,但是他們日本人懂得怎麼調節,這才是最關鍵的。所以我想日本長壽應該是這幾個原因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