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複合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2-01-01 00:14:53 字數 4787 閱讀 8227

1樓:小陳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在於: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

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

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

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

實木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實木複合地板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加工精度高,表層.芯層.底層各層的工藝要求相對其他木地板高,因此結構穩定,安裝效果好。

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是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高;**偏高;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質量差異較大,內在質量不易鑑別所謂實木複合地板,即是各層的板材均為實木而不像強化複合地板以中密度板為基材。

實木複合地板有三層的。

五層的和多層的,不管有多少層,其基本的特徵是各層板材的纖維縱橫交錯。這樣既抵消了木材的內應力,也改變了木材單向同性的特性,使地板變成各向同性。因而穩定性相當好,不易變形、開裂、彌補了實木地板在這方面的不足。

特別要指出的是過去曾有經銷商稱強化複合地板是「防水地板」,這只是針對表面而言,實際上強化複合地板使用中唯一要忌的是水泡。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目前全部由**商負責鋪設決定用木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後。

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2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都是我們家裝中非常常用的兩種地板材料,其實強化地板也屬於實木地板的一種,之所以將強化地板單獨劃分為一個類別,其實是因為強化地板在製作的工藝上略有不同,強化地板在加工的時候多了步驟,強化地板為了使得實木地板有更好的堅固性,會將多層符合材料與實木層結合在一起,那麼今天我們就具體介紹有關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的資訊。

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的區別是什麼

強化地板:其主要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 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

耐耐磨層是由三氧化二鋁構成,而且三氧化二鋁是耐磨的關鍵,一般耐磨指數6000轉以上要求三氧化二鋁的質量達到46克以上。由於基材層的高密度板材的製作時用到的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中含有甲醛,所以在家庭環保方面要比實木類的地板略遜一籌。但是,但是有耐用和易於打理,不易變形、導熱良好特點讓它適合做地熱地板。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環保的特點,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哪個好

現在的市面上有很多人在爭辯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好壞,其實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沒有好壞之說,關鍵是看是不是最適合您的使用要求。實木地板具有高檔,美觀,自然,大方,環保,耐用,腳感好,調節溫溼度等有點。而強化地板則主要是針對目前木材資源緊缺的狀況而開發出來的,具有節約資源,**便宜,實木效果等特點,另外其尤對地熱環境比較適用。

而且選用與否也是要看你有什麼需求了,或者說是鋪在**,強化地板最突出的特點就是便宜、耐磨,實木複合地板價效比是的,如果你是自己家裡用的話,個人覺得還是鋪實木複合地板,平時容易打理,耐磨係數也很高。

在上文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們是針對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的區別來為大家講解的,很多使用者朋友在購買自己家中的地板的時候都會比較猶豫,不知道是購買實木地板好還是購買強化地板好,這種苦惱的根本原因是大家對於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還不是很瞭解,所以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就具體介紹了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以及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哪個好,大家儘量多看一看。

3樓:家居小導師

回答實木複合地板比較好

1、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是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

2、強化複合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結構一般分為四層:

表層為耐磨層;第二層為裝飾層;第三層為人造板基材;第四層為底層。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黴變;不受溫度、溼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

缺點: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更多5條

4樓:嵐庭家居總部

強化複合木地板的優點

1.容易清潔

護理簡潔,光亮如新,不嵌汙垢,易於打掃。實木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好,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據瞭解,市場上好的實木複合地板3年內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這與實木地板形的保養成了強烈的對比。

2.複合地板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

由於實木強化複合地板的基材採用了多層單板複合而成,木材纖維縱橫交錯成網狀疊壓組合,使木材的各種內應力在層板之間相互適應,確保了木地板的平整性和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既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溫馨,又解決了實木地板難保養的缺點,是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美好結晶。

3.**實惠

實木強化複合地板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很多。

4.安裝簡單

實木強化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一樣,不打地龍骨,只要找平就好,還能提高層高。而且由於安裝的要求簡單,還大大降低了安裝帶來的隱患。色澤鮮豔,紋路清晰,花色給人以美感。

5.環保

具有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實木強化複合地板多使用甲醛釋放量較低的膠粘劑,環保性好。

強化複合木地板的缺點

1、怕水怕潮:

強化木地板基材是採用中、高密度板製造而成,其相對密度小、膨脹係數大。強化地板在鋪裝好之後一旦進水,若不及時擦拭,就很容易因吸水膨脹而導致發泡、變形。其抗潮效能也不強,在潮溼的環境下穩定性較差。

2、裝飾效果差:

強化地板表層為耐磨層與裝飾層,都是採用仿生技術印刷的紙張,與天然實木相比,整體鋪設效果失真,視覺效果較為生硬。

實木複合地板優點

1、容易清潔,打理,保養

實木複合地板是比較容易打理和清潔的,這個是複合地板的優點,實木複合地板護理起來非常的簡單,而且在簡單的護理之後會很容易將其變得光亮如新一樣,不會容易藏汙納垢,比較方便打掃。

和一些實木地板相比,複合地板在保養得上不需要你用太多的精力,它表面的油漆處理的很好的複合地板,它的耐磨性就會非常好,幾乎不需要你去每年費勁地打理和維護,而且一般質量比較好的,複合地板不需要每年去打蠟和重新調整,可以一直保持現在的形狀。

2、質量穩定不易被損壞

複合地板的一個非常大的優勢是它質量相對比較穩定,不容易會在使用中被損壞,具體的原因是複合地板它的基材整體是採用了多層單板經過複合而成的產品,這讓木材纖維縱橫交錯疊織成網狀的狀態,這樣的形態讓木材的各種內應力在層板之間,互相適應,並且確保實木複合地板的平整性和穩定性,並且讓地板變得更加的美觀。

3、**實惠

在實物複合地板中,三層的實木複合地板比多層的實木複合地板的**高一點點,但是和純實木地板相比的話,那實木複合地板整體的**還是比較低的,算是物美價廉的好東西了。複合地板因為自身的結構關係獨特,所以,其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並且能充分利用材料,這導致實木複合地板的**較低。

4、安裝簡便好執行

複合地板的安裝和強化地板是一樣的,它不需要去打的龍骨,只需要找平就可以了,而且還能夠提高層高,對工人的手藝要求較低,和實木地板相比,實木地板是需要先打龍骨才可以的繼續施工的,這對工人的手藝要求會比較高,也會因此產生額外的費用,所以實木地板安裝的**會比較貴一些,複合地板便宜且容易安裝。

實木複合地板缺點

1、實木複合地板的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的厚度會比較高。實木複合地板的質量差異會比較大一點,而且它內在的質量不容易被檢查出來。這就對挑選實木複合地板的提前需要做的準備的要求高一點。

2、實木複合地板在生產的時候是必須使用膠才可以的,而很多膠環保質量等級達不到的,有甲醛含量。在使用的時候避免將其直接接觸水,因為實木複合地板是比較怕水的,如果經過水長時間的泡發之後,它的2損壞的程度會比較高,而且是不可以修復的。

5樓:

強化複合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雖然都是一樣的性質,但還是從在差異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6樓:檸檬我超能

實木的***,不變形,穩定性好,耐磨,但是價錢相對比較貴一點

7樓:大辣椒

主要是材料不同,所以品質不同,主要看使用的用途。

8樓:xiao龍惠

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高檔次的實木複合地板採用了高階亞光漆,其耐磨效能高,光度柔和,一般家庭使用不用打蠟維護,使用數年不需上漆。

9樓:小短腿

這兩者各有各的優點,只是**不一致,看自己情況而定。

實木地板 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哪個更好用

選擇木地板還是要根據自身來考慮,實木地板雖然環保,但是實木地板比較難做日常清潔和保養,適合家庭成員比較有空的,實木地板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一般我們常用的是重蟻木 圓盤豆 番龍眼 柚木 白臘木等一些穩定性比較好的樹種。顏色一般都是以深色居多,適合歐式...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更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有它的好處,因為它是貼的木皮,所以有一種和實木一樣比較真實的感覺,一般的實木複合木皮的厚度都是在0.6mm,也有更厚的,當然我建議大家,購買的話越厚越好。但實木複合在重力的受壓情況下,沒有實木和複合地板好,尤其是大衣櫃和一些比較中的傢俱受壓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小小的問題。實木地板優點 木質...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的環保標準級別分別是什麼

1 技術支援及產品質量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購買地板產品前查閱相關廠家的資質及生產體系認證,能有效保證消費者買到真正的環保地板產品。2 國家級專業認證標準 目前中國國內的現行環保類標準認證包括 採用先進國際標準產品證書 及 中國環境標誌認證 等都屬於環保的國家權威認證,其中 採用先進國際標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