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更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2-02-11 20:21:11 字數 5085 閱讀 3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複合地板有它的好處,因為它是貼的木皮,所以有一種和實木一樣比較真實的感覺,一般的實木複合木皮的厚度都是在0.6mm,也有更厚的,當然我建議大家,購買的話越厚越好。但實木複合在重力的受壓情況下,沒有實木和複合地板好,尤其是大衣櫃和一些比較中的傢俱受壓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小小的問題。

實木地板優點:木質感強,看上去覺得氣派,腳感好;

實木地板的缺點:容易劃傷,不易打理,因為大量的砍伐樹木破壞環境。

還有一點是大家最想不到的,甲醛釋放量超過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在上漆的過程中,有道工序叫「淋漆」,大家知道在漆裡面含有甲醛和苯,所以它的甲醛含量遠遠超於複合地板。還有一個大家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實木地板在廠家售出以後,質保期一般在1--3年;而好的複合地板,質保期一般在10--15年。

還有大家可以做個小實驗,把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各拿一小塊放在水裡泡,泡一天以後的結果或拿一根點燃的菸頭放在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上,看有什麼結果。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試一下。

複合地板的優點:環保,一般好的廠家生產的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都能達到,小於等於0.4mg/l 或小於等於0.

2mg/l ,國家「e1」級的標準,是小於等於1.5mg/l ;部分企業「e0」級標準,小於等於0.5mg/l 。

耐燙傷 抗刮痕 使用壽命長 保養方便

複合地板的缺點:看上去沒有實木地板舒服,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但是現在出來的1.2厚的仿實木地板完全克服了這個缺點,解決了以上兩點的不足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比較好點,但是要定期打蠟保養,**也比較高點.複合的就沒實木的耐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怎麼用了,要不是地熱的房子,就用實木的好,要是地熱的就用複合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實木的要好一點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5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複合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複合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泛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6樓:齊家網

說到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我從下面五個方面來進行描述,環保方面、使用舒適性方面、美觀方面、.起拱方面、.保養方面,你也可以通過我進行的對比來選擇合適的地板。

  1.環保。複合地板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黏合劑,多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尤其對兒童的危害較大,而實木地板因為甲醛釋放幾乎為零,故在對於人體而言比較環保。

但因為實木地板的原材料都為木材,所以在資源環保方面是不環保的。   2.使用舒適性。

木地板要明顯優於複合地板,這主要是由於木材導熱係數低,讓人無論在什麼季節都可以舒適地赤腳在上面行走。   3.美觀。

金剛板的面層是一層印刷的紙,一旦日晒就會褪色,而好的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4.起拱。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溼膨脹率這一系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也很重要。

複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問題,一方面是在日常維護的時候大意的原因出現積水,造成的。如果沒有任何人為因素起拱,那就是地板的質量問題。 5.

保養。實木地板的保養是比較費心的,高檔次的地板當然就需要細心呵護了,而且現在有的實木複合地板的**比實木地板還要貴,保養當然也要多費些心了,強化地板也需要保養,但相對而言還是比較輕鬆的,平時用不滴水的墩布拖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關於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的相關介紹和區別,相信不少裝修業主應該已經有所瞭解了,在挑選地板的時候儘量選擇大品牌的地板,相信它們在質量和售後方面都比較有保障的。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在實際選擇中,要綜合考慮,最終根據自己最急需的需求來選擇地板。

1、關於「起拱」是穩定性的問題,一般認為實木地板天然環保的同時,相對比較「嬌氣」,其實,正常情況下,兩種地板都存在熱脹冷縮的問題,都會出現「起拱」現象,只是實木地板容易區域性起拱,人們容易看到,而實木複合地板不會區域性起拱,而是整體起拱,如果人走在複合地板上,有種軟綿綿的感覺,那就是複合地板起拱的原因。而要減少這種現象,則在安裝時需要十分留意,如適當留伸縮縫,儘量不用具有溶水性的膠水等。

2、關於「耐磨」,複合地板表面因做了耐磨處理,相對來說較耐磨,但其邊角則是其最脆弱的部分。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厚度為0.8毫米,而木地板的厚度約18毫米,而在耐磨範圍層內,相同厚度的耐磨性是複合大於實木,但有一個問題是,木地板能磨的基數比複合地板大,這樣比起來,誰的耐磨性強,並不好說。

8樓:裝修大咖大

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哪個好?聽老木工說完,才知我家裝錯了!

9樓:亓德文府香

專業來回答應該說好的複合地板要比實木地板好很多,比如德國進口的好複合地板要比實木地板貴很多,各種效能也比實木好很多,並且有點水也不要緊,不會變形,實木就不行了,再好的實木水分太高就變形。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

10樓:嵐庭家居總部

一、實木地板優缺點簡介

1、實木地板優點

(1)實木地板實用性強。實木地板是經過木材烤乾製作而成的,實木地板的厚度一致為18mm,特別經久耐用。

(2)實木地板沒有任何汙染,原材料選取大自然木材,自身不蘊含有害物質。

(3)實木地板觸感非常好,它的柔軟度很高,因此在上面來回走來走去,感覺會特別舒服。

(4)實木地板木質紋路自然,它的製作非常的簡便,丟棄了眾多的加工程式,最大限度上預留了原始木材的自然紋路。

2、實木地板缺點

(1)實木地板在日常維護上比較困難,由於它的材質使得實木地板的穩定性沒有加工過的地板好,因此居室太多溼氣或乾燥時實木地板容易起翹者變形等問題。

(2)實木地板在取材方面需要選用生長在大自然裡的實木材料,對僅有的森林資源存在非常大的耗費和破壞。

二、實木複合地板優缺點簡介

1、實木複合地板優點

(1)實木複合地板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

(2)實木複合地板易打理清潔。護理簡潔,光亮如新,不嵌汙垢,易於打掃。

(3)實木複合**實惠。實木複合地板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很多。

(4)實木複合地板安裝簡單。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和強化地板一樣,不打地龍骨,只要找平就好,還能提高層高。

(5)實木複合地板色澤鮮豔,紋路清晰,花色給人以美感。不僅有徑向切割紋理,木紋具有不規則的深淺直線條,紋理清晰、順暢,富有立體感;還有旋向切割紋理,木紋具有山紋或波浪紋線條,紋理華麗、起伏,富有動感。

(6)實木複合地板非常環保。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端。

2、實木複合地板缺點

(1)實木複合地板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厚度較高。

(2)實木複合地板**偏高,價效比不高,相較強化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來說,**偏貴。

3、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質量差異較大,內在質量不易鑑別。

4、實木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比較:實木複合地板的生產必須用膠,不像傳統實木地板,除了木材本身基本沒有其他。雖然膠的環保質量等級很高,甲醛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畢竟存在。

5、實木複合被水泡損壞後是不可修復的。

三、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

1、從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可以得知,實木複合地板比較物美價廉一些,但是三層實木地板的好處是比較安全,甲醛含量較少,因此大家儘量選擇實木地板,起碼能夠保證入住的身體健康情況。

2、另外,從以上可知,實木地板適合於臥室,因為它環保舒適;實木複合地板適合客廳,因為它穩定耐磨價效比高。

總的來說,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都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因此對於不同的使用者來說,適合的地板種類也是不同的。所以,使用者在選擇地板的時候,可以結合自己家庭的實際條件進行選擇。

11樓:易書科技

看個人的需求選擇,都有優缺點。

1、實木地板,

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

優點,紋理自然;環保;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效能;可翻新。

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不宜在溼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怕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

挑選方法:看邊緣是否平直,是否有毛刺、裂紋、蟲眼等;看表面淋漆是否平整,無鼓泡、褶皺等;用幾塊地板拼合起來,看是否合縫、平齊、有無高低差距和長短差;含水率要在8~13%之間。

保養方法:清潔時要使用半乾的拖布;最好每季度打蠟一次;儘量避免與大量水接觸;避免用酸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表面;避免劃傷地面。

2、實木複合地板:

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

挑選方法:看錶層木材的色澤、紋理是否清晰;看四周的榫舌和榫槽是否平整。

保養方法:定期清掃,防止刮擦表面;擦拭時不宜用過溼的布;避免在陽光下暴晒。

實木地板 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哪個更好用

選擇木地板還是要根據自身來考慮,實木地板雖然環保,但是實木地板比較難做日常清潔和保養,適合家庭成員比較有空的,實木地板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一般我們常用的是重蟻木 圓盤豆 番龍眼 柚木 白臘木等一些穩定性比較好的樹種。顏色一般都是以深色居多,適合歐式...

請問各位達人?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以及強化木地板這品種的區別,各自的優點,以及價效比 謝謝

1.實木地板 有調節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天然,易於健康等特點,紋理清新典雅,環保無有害氣味,隔音,腳感好。由於採用先進的製造工藝,克服了木材變型,開裂等先天之不足,是目前人類居住追求的高素質的生活質量的目標。2.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一種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實木片上下粘合而成,猶如三合板和五合板的形成...

強化複合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各有什麼優缺點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在於 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且防蟲.不助燃.不反翹變形.從保護森林資源角度看,它是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具有強化複合地板安裝保養方便的優點,避免了強化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偏高.腳感生硬等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