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飯可以放香蕉麼,蒸米飯能放水果嗎

2022-01-01 00:47:15 字數 5222 閱讀 6959

1樓:你可能是豬嗎

蒸米飯可以放香蕉。具體說就是在米飯9成熟的時候,將切成薄片的香蕉鋪在米飯上(如果想要香蕉味道濃一點,可以鋪滿)。米飯熟了之後將香蕉片和米飯一起盛出來,放在碗裡拌勻。

拓展資料:1.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

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

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2. 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後來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現代由於打磨穀粒的技術比古代越趨先進,因此民眾食用的米飯亦逐漸由糙米改用白米,甚至出現無洗米等淨白米,但已失去存於糙米表面即穀糠的各種營養,而幾乎只剩下澱粉質等糖份,因此亦引發現代民眾患糖尿病個案上升的其中原因。

2樓:風不停息

蒸米飯是可以放香蕉的,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非洲的一個國家的國宴其中一道菜就是米飯和香蕉,大可放心的吃。

拓展材料:

非洲的烏干達,招待客人自始至終不離香蕉。客人入屋,先敬上一杯鮮美可口的香蕉汁,然後端上烤得焦黃的香蕉點心。正餐吃一種叫做「馬託基」的香蕉飯。

「馬託基」是以一種不甜的香蕉品種為原料,剝皮搗成泥狀,蒸熟後拌上紅豆汁、花生醬、紅燒雞塊、咖哩牛肉。吃過「馬託基」的人,普遍稱讚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飯」,因而它成了烏干達國宴的主菜。烏干達的「國飲」是以香蕉和高粱面混合發酵釀成,香甜醇厚。

開宴時,將酒罈擺在桌上,壇頂插著1米長的草管,賓主吮管對吸。

1:體質偏虛寒者

香蕉性寒體質偏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像胃寒、虛寒、腎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幾種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於身體的健康。還有懷孕期腳腫的患者,也最好不要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為什麼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3:關節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關節炎和糖尿病患者不應該吃香蕉,否則會加重病情。

4:腎炎患者

腎炎患者是不可以吃香蕉的,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患者的派濾功能比較差,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進而促進腎病的加重,所以腎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香蕉。

3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可以啊。 具體說就是在米飯9成熟的時候,將切成薄片的香蕉鋪在米飯上(如果想要香蕉味道濃一點,可以鋪滿)。米飯熟了之後將香蕉片和米飯一起盛出來,放在碗裡拌勻。

建議米飯不要蒸的太硬的那種,香蕉不要切得太厚。這樣香蕉會變得很鬆軟,和米飯很容易混在一起。

拓展資料:

香蕉(學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又指其果實,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香蕉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從根狀莖發出,由葉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葉長圓形至橢圓形,有的長達3~3.5公尺(10~11.5尺),寬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莖頂。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

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4樓:舞璇瀅

就是在米飯9成熟的時候,將切成薄片的香蕉鋪在米飯上(如果想要香蕉味道濃一點,可以鋪滿)。米飯熟了之後將香蕉片和米飯一起盛出來,放在碗裡拌勻。建議米飯不要蒸的太硬的那種,香蕉不要切得太厚。

這樣香蕉會變得很鬆軟,和米飯很容易混在一起。

非洲的一個國家的國宴其中一道菜就是米飯和香蕉,大可放心的吃。

香蕉蒸米飯的方法:

2.然後往米飯裡面加入少許的白糖和少許的食鹽。

3.再加入幾滴實用油。

4.最後放一根剝好的香蕉裡面,蒸好後米飯香甜可口,比木桶飯還好吃。

拓展資料:蒸米飯 是指先將米洗乾淨,然後放入要用來蒸米飯的容器裡,再向容器里加一定量水(根據個人口味而定),蓋上蓋放在火上或插上電的做飯方式,根據知識或經驗蒸一定時間,最後可口的蒸米飯就做好了,還要記得熄火斷電哦。

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怡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

5樓:虛擬rd**

可以的,但是要等飯快煮熟的時候,再放進去

6樓:小熊熊愛生活

蒸米飯一定要放根香蕉,這樣蒸出來的米飯超好吃,一頓多吃好幾碗

7樓:點子說妙招

蒸米飯時放一根香蕉,好多人都不知道你有啥用,作用可大著呢,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蒸米飯能放水果嗎

8樓:duende惡魔

材料原料:

新鮮米飯60克、毛豆﹑玉米粒各30克、雞蛋1個。

調料:黑芝麻﹑鹽﹑醋﹑香油各適量。

做法1、毛豆和雞蛋放鍋中一起煮,放少許鹽,開鍋後煮10分鐘。

2、鍋中另加水,放玉米粒煮熟。

3、黑芝麻揀去雜質,放幹鍋中炒熟備用。

4、雞蛋去殼,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5、蛋白和蛋黃分別切碎備用。

6、煮熟的毛豆擠出豆子,把毛豆﹑玉米粒﹑蛋白碎﹑蛋黃碎和黑芝麻依次放入米飯中。

7、加適量鹽﹑醋和香油進去。

8、用筷子把米飯攪拌均勻。

9、剪一塊保鮮膜鋪在左手上,右手盛一勺米飯放保鮮膜上。

10、保鮮膜勒緊,用掌心把飯糰揉成圓形的,倒出即可,依次把剩下的米飯揉成一個個飯糰。

9樓:北念

水果可以蒸著吃。這樣雖然會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c,但是卻會收穫到不同的食療功效,並且還可以帶來全新的口感,米飯也會帶有不同的水果香味,這樣的水果米飯很可能吊起寶寶的胃口哦。總的來說,你可以嘗試,不會有什麼***,只是通過蒸煮,水果裡面的維生素會減少

10樓:小魚泡泡飛了

很有營養的 還好吃

蒸米飯能不能放蘋果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可以。可以做蘋果米飯 首先將蘋果切成小粒或滾刀塊都行 小粒口感好些 。一 直接和米加水一起煲,二,米和水開的之後加蘋果粒下去煲。

蒸米飯的時候可以放點什麼東西?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糙米、黑米

糙米可調節不飽和脂肪,加速腸道蠕動,預防便祕和腸癌;糙米所含膳食纖維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而黑米的b族維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左右,維生素b群裡的b1、b2、b6和b12都能夠促進脂肪、蛋白質、糖類的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功效。往米飯中新增適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夠增加米飯的營養成分,又能增強米飯的飽腹感,**效果更佳。

2、豆類

紅豆、黃豆、豌豆等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抑制胃飢餓激素的能力要比糖類要強,並且豆類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往米飯中加入一些豆類能夠大大提升米飯的飽腹感。

3、高纖維蔬菜

蔬菜熱量低而且含膳食纖維素,飽腹感好,營養豐富。在米飯中加入一些蔬菜不僅能夠豐富米飯的口感,還能增加米飯營養,增強**效果。不過,蔬菜不宜煮太爛,所以蒸米飯的時候,蔬菜可以在米飯快熟的時候放。

放得太早會破壞蔬菜的營養。

4、紅薯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和膳食纖維,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如果長期有便祕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煮米飯時加紅薯,有助於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效率。但對於胃潰瘍、胃酸過多、血糖高的人,紅薯不宜一次吃得過多、過燙。

5、燕麥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維生素,且氨基酸構成相對合理。燕麥中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有助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血栓的形成。煮飯時用燕麥代替一部分大米,煮出的飯更黏更軟糯,對中老年人來說,不僅有助於腸道蠕動,也能更好控制血脂,保護血管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

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米飯法:

陳米蒸米飯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飯的方法,便會使陳米象新米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米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米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加茶蒸米飯法: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還有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吃的時候經常放綠豆,有次我老媽還放了點味道類似土豆的東西,屬中藥類,只有蠶豆大小,也很好吃,聽我老媽說只要沒有特殊的怪味一般米飯里加其它東西是完全可以的

放綠豆的時候得提前加工一下,方法和做綠豆稀飯是一樣的,這樣做出來的米飯裡的綠豆也會很好吃的,只是綠豆少放一些,適量水而已,綠豆稀飯就變成綠豆米飯了,那口感相當不錯!

至於放多少要看你自己的習慣了,第一次做的時候可以放少一些,如果覺的好吃的話下次可以多加一些啊!

玉米、綠豆、紅豆、膨化過的麥片、花生… … 都可以!

不過建議你還是不要放的太多了,要不就不是米飯了,呵呵```變豆飯了!

15樓:派派有妙招

米飯不要拿清水蒸,教你一個小妙招,米飯蒸的軟糯又好吃,太香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想,謝謝

燜黃米飯的做法放多少水,怎樣蒸黃米飯

主料大黃米300g 白豆100g 悶大黃米飯的做法 1.買來的大黃米前一天用冷水泡上。2.飯豆也用冷水泡上。3.第二天早上把泡好的飯豆放電飯鍋中。4.再把大黃米倒鍋裡。5.加大約兩大碗水。6.插上電飯鍋,按下飯閘。7.大約半個小時左右,飯鍋跳閘,開蓋用飯勺攪拌一下飯,再蓋上鍋蓋悶10分鐘左右,即可。...

煮蛋器可以煮飯嗎,煮蛋器能蒸米飯嗎

可以,不過要煮好幾次。1 煮蛋器是新興起的一種時尚生活小家電,它倡導營養早餐的新對策,時尚 方便 是小家庭大廚房的精品小家電 快捷好幫手。2 主要用於快速方便煮雞蛋,也可以做雞蛋羹。雞蛋口味美 營養美 健康美。雞蛋一天吃多少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

自己家灌的香腸蒸米飯前需要水煮一下麼?

不需要的,不過在蒸米飯前前,香腸最好能洗一下。因為在曬乾的過程中免不了會落下許多灰塵!不需要的,不蒸的話直接煮也可以的。煮臘腸炊飯不可直接加水下鍋,少這2步,難怪米不香,孩子不喜歡有時候覺得自己瘋瘋的,為了烤傑米的哈里薩辣醬烤花椰菜,看到整朵夠漂亮的花椰菜深怕錯過就敢緊抱回家,隔天又看到 好像比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