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蛋白粉?對人體有好處嗎,吃蛋白質粉好不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1 02:56:37 字數 6344 閱讀 856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複合加工製成的富含蛋白質的粉末,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也可作為功能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生產中。

對於健康人而言,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奶類、蛋類、肉類、大豆、小麥和玉米含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作為氨基酸補充食物,可為幼兒、老人、運動人群、術前術後病人和**人群提供因蛋白質缺失提供必需的營養。

另外食慾不好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以及通過節食方法來**者、素食主義者都可能蛋白質攝入不足,這不僅會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影響機體水份代謝,還可能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睡眠不良和貧血等多種疾病。在這些情況下,優質蛋白粉就成為一種良好的補充品。

3樓:夢魘失眠了水瓶

蛋白粉是一種膳食營養補充劑

4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吃蛋白質粉好不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專用

蛋白質是人體的主要「建築材料」。嬰幼兒靠它形成肌肉、血液、骨骼、神經、毛髮等;成年人需要它更新組織,修補損傷、老化的機體。沒有蛋白質的供給,人就不可能從3~4千克的新生兒長成50~60千克重的成年人,所以說蛋白質是人體生命得以延續的主要物質基礎。

它在人體內的功能共有6 個方面: ◎ 結構功能與催化調節功能 蛋白質是構成體內各組織的主要成分,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是構成組織和修補組織。人的大腦、神經、肌肉、內臟、血液、**乃至指甲、頭髮等都是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構成的。

人體發育成長後,隨著機體內新陳代謝的不斷進行,部分蛋白質分解,組織衰老更新以及損傷後的組織修補等都需要不斷補充蛋白質。所以,人每天都要補充一定量的蛋白質,以滿足身體的正常需要。人體內的化學變化幾乎都是在酶的催化下不斷進行的。

激素對代謝的調節作用也具有重要意義,而酶和激素都直接或間接來自於蛋白質。 ◎ 防禦功能與運動功能 機體抵抗力的強弱,取決於抵抗疾病的抗體的多少,抗體的生成與蛋白質有密切關係。近年來被譽為抑制病毒的法寶和抗癌生力軍的干擾素,也是一種複合蛋白質(糖和蛋白質結合而成)。

肌肉收縮依賴於肌球蛋白和肌動蛋白,有肌肉收縮才有軀體運動、呼吸、消化及血液迴圈等生理活動。 ◎ 供給熱能與運輸和儲存功能 人體每日需要的能量,主要來自於糖類及脂肪。當蛋白質的量超過人體的需要,或者飲食中的糖類、脂肪供給不足時,蛋白質亦可作為熱量的**。

另外,在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被更新的組織蛋白亦可氧化產生熱能,供給人體的需要。 蛋白質是生命現象的最基本物質基礎,是人體必須營養素之一,如果人缺少了蛋白質身體會出現如抵抗力下降、體弱多病、青少年發育不良等多種問題。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可能需要補充蛋白質,孕婦如果缺乏蛋白質會引起胎兒發育不良,兒童缺乏蛋白質也會發育不良,成年人缺乏蛋白質會出現體質弱、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沒有光澤、頭髮乾枯易斷等症狀!

適當補充蛋白質,可以強化身體的基本素質,構建身體免疫力長城。特別是老年人補充蛋白質能夠增強體力、提高抵抗力、均衡營養,還能預防因為年老體弱導致的老年多發病。

6樓:fly愛糖果

蛋白粉主要**於平常所吃的食物當中。主要分為乳清蛋白粉和植物蛋白粉,乳清蛋白粉含量高於植物蛋白並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吃蛋白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兒童、青少年生長遲緩,體重過輕,智力發育障礙;成年人出現疲倦,體重減輕,貧血,血漿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腫;並可引起婦女月經障礙。

食用蛋白質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這些症狀。一般按照說明書的說明食用即可,但是不建議嬰幼兒吃。swisse的,蛋白含量在75%以上,零糖分新增,富含多種蛋白成分,採用歐盟食品標準。

成年人食用蛋白粉建議配合運動來進行,一般運動前和運動後都可以,但是運動後蛋白吸收效果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粉是用來補充蛋白質的食品。因為其中蛋白質含量高。 吃不吃蛋白質粉無所謂,關鍵的是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入是否足夠。

8樓:我很無聊

蛋白質是使我們大腦容量進化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也是使我們更聰明的原因,只是蛋白質是有好壞的,有些蛋白質就有可能是沒有幫助的,而有些是必須的。而且在食物中不是越多越好的.因為蛋白質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胺,這是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需在肝臟中解毒,這樣就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增加體內的毒物停留。

人一天對蛋白質的需求不超過100克,一至兩個雞蛋的量就足夠了,所以蛋白粉也只能調節吃,不可作主食,還是要以含澱粉高的食品主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呀!而且孕婦吃了最好

10樓:舒爾佳減脂**

1、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沒有特殊的營養價值,其價值不會高於奶粉等其他蛋白質製品。所有的蛋白質口服後都將在消化道中被分解成氨基酸,然後被體內吸收。

期食用過多的蛋白質反而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2、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為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產物聚積會影響正常的肝腎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誘發心臟病。所以,只要我們日常飲食結構合理,就沒有必要額外補充蛋白質粉。痛風、肝腎功能衰竭的病人,更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3、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按推薦攝入量服用。由於各生產廠使用的原料、工藝不完全一樣,故其標籤說明上都有各自推薦的蛋白質粉食用量,服用者不要隨意增量或減量。

吃得太少,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吃得太多,又會造成浪費或***。

4、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不要空腹服用。空腹吃蛋白質粉,蛋白質粉會被作為一般的「產熱食品」消耗掉,浪費了寶貴的優質蛋白質**。

因此,在吃蛋白質粉之前或同時,吃一些其他食品。患者只能吃流質,可將蛋白質粉加入牛奶、豆漿、麥片、麥乳精等食品中一起食用。

5、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吃溫或冷,不吃熱或燙。乳清蛋白質粉含有許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質,它們都怕熱,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從而大大降低生物效價。

因此,乳清蛋白質粉切不可燒煮和燙食,只能溶(拌)於40℃以下的水、粥、麥乳精等食品中,也可作為冷飲品食用。瞭解了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後,以後使用也要多注意相關問題。

蛋白粉有什麼好處?

11樓:111111的會

你好吃蛋白粉有這些好處:

1、增強免疫力

免疫力和身體的蛋白質息息相關,當蛋白質缺少的時候,也會出現免疫力下降的情況。而簡單沖泡一杯蛋白粉就能給身體快速補充蛋白質,增強免疫力。

2、保持好身材

蛋白粉屬於高蛋白減脂膳食,不僅可以增加飽腹感,還可以為身體補充到優質蛋白質,並且蛋白粉中總脂肪含量很少!起到**的效果。

3、補充營養

無論是大腦、臟腑還是肌肉、骨骼、抑或是血液,它們的構成都富含蛋白質,而它們每天都會代謝、更新。而蛋白質粉可為人體組織細胞的形成提供基本原料。

4、促進發育

兒童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受阻,體型矮小,抵抗力減弱,出現消瘦、腹脹水腫、神情呆滯,服用適量的蛋白粉可以補充蛋白質,使得正常發育成長。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13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14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樓主你好,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16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17樓:要死不活樣子

蛋白粉可以分為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二種,動物蛋白粉價錢要貴好多。蛋白粉適宜人群一般是用於病後、老年人、產後補充體內營養的營養品。

18樓:一心一意紅草莓

蛋白粉含蛋白質,吃了可增強抵抗力

19樓:泉信鴻

喝蛋白粉首先能夠補充營養**,蛋白質是人體內氮的主要**,不僅能提供一些消耗的能量,還能用來合成新的組織。其次可以預防疾病,可以代替動物蛋白能有效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含量,降低動脈硬化引起心臟病的風險。最後就是減輕腎臟負擔,可以通過降低血漿膽固醇含量來預防和減少動物蛋白引起的腎臟損傷。

20樓:兆甘

淡斑粉有很多好。補鈣,增強記憶力。

蛋白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1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2樓:膩膩

蛋白粉,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補充蛋白質。

23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24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蛋白粉吃了有什麼好處?什麼人都能吃嗎?

25樓:潤然

蛋白粉主要是指的乳清蛋白粉,我們食用的日常食物中的蛋白質大部分都是酪蛋白。

蛋白質是重要的常量營養素,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需的9種氨基酸的配比十分合理,接近人體的需求比例,極易吸收,口感極佳;還含有大量的兒童需要的精氨酸,是人體生長、發育、抗衰老等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精華物質。其中大豆蛋白(soyprotein)中所含的異黃酮,具雌激素性,是一種孕婦忌服的女性保健品。營養學家推薦每天每磅體重攝入1克蛋白質。

像雞胸、沙丁魚、牛肉都富含蛋白質。但當你的胃口限制你固體食物的攝入量時,蛋白質粉就可擔當大任,它服用方便,吸引利用率高,而且能減少腸胃負擔。

蛋白粉的主要功能有:

修補細胞與建造組織

構成體內所有的細胞和組織

維持細胞的正常功能與新陳代謝

形成酵素系統,維持正常的消化機能

製造血液的運送物質,維持身體的滲透壓

膠原蛋白的主要成份

參與人體的七大作用

酶的催化作用

荷爾蒙的調節作用

氧氣的運載作用

肌肉的收縮作用

身體的免疫作用

身體的支架作用

調節免疫,抗疲勞

體液的中和作用

供給熱量:一克蛋白質可生產四千卡熱量,一平匙完全蛋白質粉等於一杯牛奶或一個雞蛋或一兩肉所含的蛋白質,蛋膽固醇只是雞蛋的1/25而已。

以下情況要慎用蛋白質粉:

除透析外的腎臟疾病患者要較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通常攝入蛋白質的總量要限制在20~40克/日。

肝臟疾病患者應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但對於肝昏迷、肝硬化晚期患者應慎用動物蛋白,可選擇富含支鏈氨基酸的植物蛋白。

嬰幼兒不宜食用蛋白質粉,母乳餵養是首選,其次可選擇蛋白質含量在10%~20%的嬰幼兒奶粉。

痛風患者要慎用。

注意事項:

不要空腹服用。空腹吃,蛋白質粉會被作為一般的「產熱食品」消耗掉,不僅浪費,還加重肝腎的代謝負擔。

加調味品要控制。糖和鹽都不能太多。

不要與酸性飲料一起吃。蘋果汁等飲料裡含有有機酸成分,與蛋白質粉混合後,會形成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如服用的是乳清蛋白質粉,還要特別注意不可過度加熱;最好是溶於40℃以下的水、粥等食品中,也可作為冷飲品食用。因為乳清蛋白質粉含有許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質(這也是它**高的主因),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

食用蛋白粉的目的是補充日常飲食中蛋白質的不足,但不應是用來代替正常的飲食,單純的蛋白粉並不能代替豆腐、豬肉等食物。因為除了需要補充蛋白質外,人體更需要進食蔬菜、水果等其它各類食物。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現在市場上銷售的蛋白粉種類非常多,消費者要選擇那些有良好口碑的品牌。

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作用呢,吃蛋白粉有什麼作用?

蛋白質粉其實是由酪蛋白,大豆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組合而成所構成的粉劑。蛋白質粉的作用 1,有利於防止熱量過剩和脂肪合成增加,降低血壓減少併發症發生,有利於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與膽固醇。2,蛋白質含量氨酸有刺激胰腺分泌的作用,蛋白質粉產生飽腹感,可有效減低血糖。3,蛋白質是維持和修復身體細胞組織的生...

乳清蛋白粉和蛋白粉有什麼區別嗎,乳清蛋白粉和蛋白質粉有什麼區別啊?

1 生物價不同。乳清蛋白粉的生物價一般在104左右,而乳蛋白粉為91左右,酪蛋白粉為77左右,大豆蛋白粉在71左右。可見,乳清蛋白粉生物價遠高於其他蛋白粉。2 蛋白質功效比不同。乳清蛋白粉的蛋白質功效比一般在3.2左右,而乳蛋白粉為3.1左右,酪蛋白粉為2.5左右,大豆蛋白粉在2.1左右。可見,乳清...

膠原蛋白粉對身體有副作用嗎,膠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首先你要看品質怎麼樣 如果好的話可以一直喝下去的 想我就是吃的花晴宜的 很好吸收就一直喝到現在了 那你平時就多吃水果蔬菜啊 平時要以清淡為主 另外每天都防晒才行哦 花青宜是一如既往的好,我已經使用了近半年了,沒有任何不適和 毛孔也已經小了很多,相信在堅持用下去就會徹底告別粗毛孔了!你好,專家介紹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