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吃什麼水果好呢

2022-01-01 02:56:36 字數 2905 閱讀 2479

1樓:茂桐富察通

早上吃什麼水果好

梨是最佳選擇.蘋果固然不錯,但它畢竟是酸性的,吃了之後會增加胃酸含量,長期如此必傷胃,具體選擇看你的胃功能與你的喜好算了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

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2樓:午葬

你好!一般來說,空腹吃水果是不太好的習慣,但是胃好的人,早上可以適當的少吃一些蘋果,蘋果含有很多糖分可以補充身體的糖量。

指導意見建議能不空腹吃水果最好是不要空腹吃,可以適當的配合做早餐食用,水果適合飯前一小時食用和飯後一小時食用。祝一切都好。

早上吃什麼水果好?

1、草莓

草莓營養豐富,有大量的維生素,草莓還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2、香蕉

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3、紅棗

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4、菠蘿

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5、山楂

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6、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祕。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到雙向調節作用。

蘋果的這種雙向調節十分柔和,尤其適合老人和嬰幼兒。

7、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寡糖、蛋白質分解酵素,除了可以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預防便祕外。還可以預防結腸癌。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提高免疫力和軟化血管的。

每天早上空腹1~2個,隔一個小時再進食即可。

3樓:吾霓武映寒

空腹吃什麼也不好,建議起床喝杯蜂蜜水,然後在和杯酸奶,最好是凝固型的!然後在少量吃點早餐,對**比較有好處

4樓:艾素延可可

蘋果蘋果為薔薇科蘋果屬植物的果實。蘋果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

每100g鮮蘋果肉中含糖類15g,蛋白質0.2g,脂肪0.1g,粗纖維0.

1g,鉀110mg,鈣0.11mg,磷11mg,鐵0.3mg,胡蘿蔔素0.

08mg,維生素b1為0.01mg,維生素b2為0.01mg,尼克酸0.

1mg,還含有鋅及山梨醇、香橙素、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對高血壓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

歐洲人說:「一天吃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加拿大人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一、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體所吸收。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二、蘋果中含有「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幫助有益細菌繁殖。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同時維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和形成,幫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衰老,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四、蘋果中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等物質。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酸性體液就會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

蘋果中所含的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

五、蘋果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芬蘭的研究工作者2023年10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

因為蘋果會增加飽腹感,故能空腹吃~而且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希望能幫到你~

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哪些水果不適宜空腹吃?

有些水果是不適合在空腹的狀態下進食的,包括 柿子 番茄 荔枝 山楂 橘子 香蕉等,都不適合空腹吃。醫師表示,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單寧酸,吃起來比較澀,它會使消化道痙攣而產生腹痛及消化不良。番茄近幾年非常熱門,但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膠質 柿膠酚等物質,這些物質能和胃酸發生化學反應,並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而...

不能空腹吃的東西都有哪些,空腹不能吃什麼?

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有牛奶 還有一些涼的東西 水果之類的 對胃不好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什麼東西不能空腹吃?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1.冷飲。2.柿子 西紅柿。3.香蕉。4.糖。空腹不能吃什麼?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哪些東...

空腹喝酸奶有害嗎 空腹吃什麼才不會有害

不好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 5,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