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的花茶有哪些,去火的花茶有那些?

2022-01-01 03:37:37 字數 5577 閱讀 8120

1樓:南方的姑娘是我

1、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桃花茶

能降火,而且還能祛除黑斑,白嫩肌膚,但孕婦及月經量過大者忌用。

3、西瓜皮涼茶

夏季喝西瓜皮涼茶,可以降火,而且還有利尿解毒的的作用。

4、苦丁茶

據《本草綱目》記載,苦丁茶具有散風熱、清頭目、生津止渴、消食提神、消炎解毒、降壓降脂等藥理功能。

5、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是一種新興保健茶,茶湯芳香、甘涼可口,暢銷國內外市場。常飲此茶,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護膚美容之功效。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消暑除煩的作用。

可**暑熱症、瀉痢、流感、瘡癤腫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

2樓:

三花茶是降火的 也可以單獨的泡其中的一種花

三花茶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去火的花茶有那些?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4樓:舞璇瀅

以下是幾款可以去火的茶:

1、涼茶

涼茶降火這個我想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降火茶,涼茶是去火降燥的經典飲品,一般你可以自己在家裡煎制,也可以去超市直接購買現成的罐裝來飲用,但是不適合大量長期飲用,因為其中的夏枯草成分過量會引起中毒。

2、薄荷茶

薄荷本身就具有清涼的功效,然而薄荷葉子晒乾後,可以製作出薄荷茶,夏天自己沖泡一杯薄荷茶,不僅喝起來特別的涼爽,而且也可以起到去火氣的作用,同時搭配一些檸檬皮,更有美白功效。

3、菊花茶

菊花茶四季都可以喝,而且對肝臟和眼睛特別的好,臉上容易長東西的人也可以長期喝,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大的禁忌,屬於百搭茶品。

4、綠茶

綠茶相對紅茶而言,具有良好的去火氣和解渴生津的作用,綠茶也是最傳統的茶飲料之一,冰鎮的綠茶不妨在夏天一試。

5、決明子茶

決明子也是可以起到去火氣的作用的一款茶,對咽喉炎和視力不好尤其有效,近視眼的朋友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這款茶。

擴充套件資料

降火輔助食材:

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多吃和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在飲食中新增一些新鮮的苦味食物,如苦瓜、杏仁、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 蘭等,還能快速排除體內毒素,清理腸道垃圾。

5樓:檸檬愛美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2.

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祕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6樓:宣吹

我只知道金銀花最好,我爸爸會中醫,小時候我常常喝金銀花茶。小時候家附近到處都是,現在外面都是要掏錢的!菊花茶也還可以吧,很多年沒喝了,你可以試下真的金銀花泡茶!

7樓:

有菊花,羅漢果'胖大海'檸檬'金銀花』薄荷,甘草、決明子,苦丁茶'蓮子心茶蒲公英茶去火都很好

8樓:小笑聊情感

1.涼茶 涼茶降火這個我想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降火茶,涼茶是去火降燥的經典飲品,一般你可以自己...

2.薄荷茶 薄荷本身就具有清涼的功效,然而薄荷葉子晒乾後,可以製作出薄荷茶,夏天自己沖泡一杯...

3.菊花茶 菊花茶四季都可以喝,而且對肝臟和眼睛特別的好,臉上容易長東西的人也可以長期喝...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和菊花。 金銀花過利,一般見效快,長飲要注意。 菊花比較溫和,效果較金銀花慢,但是相對其它肯定好, 男性兩者沒要求,女性的話,建議是菊花加枸杞。

10樓:國色天香

金銀花是最好的,

其次,野菊花也可以

再有就是羅漢果的花,據說也不錯

11樓:庚虹星

金銀花,菊花都有清熱去火的功效。

12樓:西西的姐哦

菊花茶 操作: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 適用: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金銀花茶 操作:

適當金銀花用開水泡飲 適用:清熱去火、美容養顏、降血降壓

13樓:墨涵蓄

野菊花,金銀花,梔子花,蒲公英,苦丁。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上火」之前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發病後則表現為咽喉乾燥疼痛、眼睛紅赤乾澀、鼻腔熱烘火辣、嘴脣乾裂、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小便發黃等,而嚴重的口瘡、咽喉腫痛等。

去火的茶有:

1、綠茶:降火茶,肝火盛宜首選綠茶,不發酵者為綠茶,偏涼,有清熱解毒作用,預防上火清熱、利尿、助消化。

2、白茶(白毫銀針等):白茶下火清熱毒消炎症、發汗去溼舒滯避暑、治風火牙疼高燒麻疹等。

3、菊花茶是經常用來下火喝的。

15樓:豆愛購**不錯

1.心火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牙齦腫痛、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去心火的茶推薦:蓮子心茶,荷葉茶,青果茶,苦丁茶。

2.肺火

主要表現為乾咳少痰、痰中帶血、咽疼音啞、潮熱盜汗等。

去肺火的茶推薦:百合花茶,金盞花茶,金蓮花茶,羅漢果茶

3.胃火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舌苔黃膩。

去胃火的茶推薦:竹葉茶,茉莉花茶,石斛麥冬茶,陳皮茶

4.肝火

常稱一些情緒容易激動的人為「肝火大」。其實,一般俗稱「肝火大」的體質還有下列症狀:口乾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乾、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

去肝火的茶推薦:甘草茶,龍膽草茶,柴胡茶,決明子茶,菊花茶

5.腎火

主要表現為頭暈目眩、耳鳴耳聾、發脫齒搖、睡眠不安、五心煩熱、形體消瘦、腰腿痠痛等。

去腎火的茶推薦:桑葚茶,枸杞茶,鹽蓮子心茶

試試看,當然每種茶,都有溫性寒性一說,根據自身體質來選擇,比如說脾胃虛弱的人,建議不要和苦丁茶,苦丁是極寒之物,喝了胃會不舒服。

什麼花茶的降火效果最好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花茶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金銀花露

操作: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小火蒸30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

適用:清熱、解暑。

tips:金銀花宜忌

● 在十二經絡中屬於肺、胃經,對肺和胃的不適很有辦法。

● 禁忌:體質寒涼、胃腸不好的人忌服。

菊花 (1)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

(2)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3)菊花茶菊花泡茶是人們喜愛的清涼飲料之一。現今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

薄荷: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用西洋參片泡茶喝,可以利用西洋參味甘辛涼的性質,調整茶味,而且西洋參補陰虛效果甚佳。這種西洋參茶常有良好的益肺養胃、滋陰津、清虛火、去低熱的功效。

用桔皮泡茶喝,可以利用桔皮寬中理氣、消痰止咳的功效,桔皮泡綠茶,可去熱解痰、抗菌消炎,故咳嗽多痰者飲之有益。

薏仁茶浮腫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單純的水分滯留造成的浮腫,推薦飲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鮮荷葉5克、山楂5克。

做法:熱水煮開,就可以飲用了。

功效:清熱、利溼、**水腫。

荷葉茶情緒低落、精神壓力大,可能引起腸道的敏感性增加,而產生便祕困擾。推薦飲用荷葉茶。

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開水沖泡。

功效:清暑利溼、治水氣浮腫、生髮清暢。

決明子茶

腸子蠕動功能遲緩的人,(尤其是肥胖節食者在節食**期間)宿便容易積在體內,造成便祕。推薦飲用決明子茶。

原料:決明子茶

做法:熱水沖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冬季去火 食療清火方來幫忙

進入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

喉幹嗓啞:1、飲淡鹽水;2、飲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1、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合漱;2、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3、用一匙醬油漱口,約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口長水泡:1、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2、生嚼1-2瓣大蒜或蒜葉,水泡便可漸漸消失。

咳嗽有痰:1、桑樹皮10克,甘草、竹葉各5克,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2、生薑1塊切碎,雞蛋1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熱吃下,每日2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蓮花:具有清熱解毒、治上感、扁桃體炎、咽炎、急性中耳炎、口瘡、喉腫等功效。

金盞花:具有清熱解毒、清心潤肺、平肝養目、涼血、止血等功效。對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有極佳的療效。可以減輕經期的疼痛,刺激膽汁分泌,分解脂肪,同時外用是很好的殺菌劑。

苦瓜茶:去毒、降火、清熱、解毒、降血壓、降血脂、**、養顏美白肌膚等功效

胖大海:清熱解毒、白喉桿菌、喉痛、肺炎、除口臭等功效

薄荷葉:產於河南,具有冰涼解毒、刺激食慾、消除胃脹氣、助消化、去除口臭等功效。

杜鵑花:味甜、性溫、具有清熱解毒、養顏護膚、和血、調經、祛風溼,治風溼等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茶,窨花茶中之名品。茶中加入茉莉花朵熏製而成,故名。茉莉花茶是眾多花茶品種中的一種,所謂茉莉花茶就是用含苞欲放的茉莉鮮花加入綠茶中窨制而成的.

用不同的綠茶品種去做茶胚,例如用龍井茶,用茉莉花去窨制就叫龍井茉莉花茶,如用玖瑰花朵去窨制的,就叫龍井玖瑰花茶,以此類推. 茉莉花茶,有「在中國的花茶裡,可聞春天的氣味」之美譽。

去火的花茶有那些,什麼花茶去火?

1.百合花茶 有清火潤肺,茶湯嫩黃,微甘味較苦,有較高蛋白質,維量元素,鐵,磷對人體有益。2.苦丁茶 清火排毒。3.金銀花茶 清火去熱。金蓮花。金蓮花的特點是苦 寒,也就是說味是苦的,藥性是寒的,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金盞花。金盞花有降血糖的作用 有抑制腎排空的作用,還有解除消化道痙攣的作用,所以它對胃...

春季比較適合老人喝的去火的花茶有哪幾種?

菊花茶 有明目清肝的作用,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來喝,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對疏肝解鬱很有幫助。杜仲茶 杜仲具有補血與強壯筋骨的作用,對於經常久坐,腰痠背痛很有幫助。決名子茶 決名子熱 明目 補腦髓 鎮肝氣 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還可以在晚餐飯後飲用,對於 便秘很有效果。蒲公英,這對去火很有幫助,清熱解...

菩提子花茶的副作用有哪些,花茶喝了對人有什麼好處

藥鄉購菩提花茶的功效 可以減輕感冒,有助於消化,緩解神經緊張和焦慮,降血壓 降血脂及防止動脈硬化。花茶喝了對人有什麼好處 你好朋友,薰衣草花茶功效很多,這裡給你列幾條供您參考 神經療效 淨化心靈 安撫緊張情緒 鬆弛身心 緩和頭痛 恢復沙啞失聲 減輕疲勞的感覺。身體療效 改善咳嗽與失眠,降低壓脂,鎮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