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孔子的不少,有關孔子的資料,不少100字。

2022-01-01 11:02:56 字數 1048 閱讀 2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曲阜)人,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創始人。他提出了「仁」的學說,即要求統治者能夠體貼民情,愛惜民力,不要過渡壓迫人民,以緩和階級矛盾;其次他主張以德治民,反對苛政和任意弄殺。他的學說成為我國二千多年封建文化的正統。

他興辦私學,突破官府壟斷,擴大教育物件的範圍,學生達三千人,賢良72人。他主張「因材施教」,教育學生要「溫故而知新」,把學和思結合起來。六經:

《詩》《書》《禮》《樂》《易》《春秋》都曾是孔子講學的材料。他使得這些瀕臨滅絕的官學通過私家講學流傳發揚光大,從而哺育戰國百家諸子,形成中華民族文化的光輝開端,這是孔子重大的歷史功績。

2樓:

8門哦咯默默哦我看看咯惡魔默默nono族塗抹這網路

與孔子有關的成語,與孔子有關的成語四個

與孔子有關的成語故事 1 至聖先師 2 有教無類 3 見賢思齊 4 慎終追遠 5 舉一反三 6 溫故知新 7 見義勇為 8 怨天尤人與孔子有關的成語故事 韋編三絕 孔子年老時,回家鄉編書和講學,工作挺忙的,但仍堅持學習。有一次,他得到一部 周易 這是一部最難懂的古書。孔子決心要讀懂弄通。他把幾十斤重...

寫與孔子有關的成語20個,和孔子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學而不厭 舉一反。三 韋編三絕 不恥下問 不偏不倚 誨人不倦 有教無類 溫故知新 不含晝夜 擇善而從 道不拾遺 見賢思齊 逝者如斯 託物言志 川流不息 樂此不疲 苦心孤者 循循善誘 察言觀色 至聖先師。和孔子有關的成語有哪些?韋編三絕 舉一反。三 見賢思齊 巧言令色 誨人不倦 學而不厭 有教無類 後...

和孔子有關的成語故事和孔子有關的故事和成語

盡善盡美 形容好到極點,毫無缺陷.孔子在齊國,有機會欣賞到他認為最美妙的 韶 謂其 盡善矣,又盡美也 而後大受感動,一連好多天老是想著它,吃肉也沒有味道了.三月不知肉味,原是形容孔子對於 入迷的情況.後人卻借它來形容貧窮,真是怪哉.侃侃而談 不慌不忙地談著 在周代的等級制度中,孔子的地位相當於下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