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不能在異地進行社群矯正嗎,判緩刑,社群矯正期間可以去外省工作嗎

2022-01-01 15:54:55 字數 5140 閱讀 7965

1樓:華律網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事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目前判緩刑是接受社群矯正,按照監管規定一般不得離開所在的縣市區,也就是不能離開本縣,如果是市轄區,可以在各個區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從上述規定來看,經過考察機關批准。被宣告緩刑的人員可以在異地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2樓:文懷煒

請不懂的網友不要胡亂回答!!這是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

現在緩刑接受社群矯正,由司法行政機關監管!派出所管理那是2023年之前的事情了!

可以申請變更居住地,但是必須新居住地司法行政機關願意接收!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判緩刑,社群矯正期間可以去外省工作嗎 15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判緩刑可以去外地工作,但是需要獲得批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等等。

4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5樓:銅陵孺子牛

不可以離開本地區,特殊情況可以向社群矯正機構請假,天數有限。外出當然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可以離開本地區,特殊情況可以向社群矯正機構請假,七天之內向司法所請假,超過七天的假期是司法所初審,並報縣級社群矯正機構批准。社群服刑人員經批准離開所居住的市區、縣域連續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一年累計請假天數不得超過六十日。

因特殊情況,一年累計請假天數超過六十日的,應當由市級社群矯正機構審批。

二、若必須到外省務工,可以通過將你的現居地變更為務工省份的居住地來實現,由務工地的社群矯正機構進行監管,詳情可諮詢當地的司法局。

7樓:四哥有法說

緩刑期間外出打工,應當逐級報請市級社群矯正機構審批。批准後可以由務工地的社群矯正機構進行監管。具體辦理辦法請諮詢當地的司法局。

相關法律條文:

《公安機關對被管制、剝奪政治權利、緩刑、假釋、保外就醫罪犯的監督管理規定》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宣告緩刑或者假釋的罪犯宣佈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公安部制定的有關規定;

(二)定期向執行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遷居或者離開所居住區域必須經公安機關批准;

(四)附加剝奪政治權利的緩刑、假釋罪犯必須遵守本規定第十二條的規定;

(五)遵守公安機關制定的具體監督管理措施。

法院判決緩刑異地直接異地服刑社群矯正

8樓:華律網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異地執行的書面條件:

《刑法》第七十五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但是在實際操作中,一般要看當地的實際情況,因為社群矯正每個地區的經費(按人頭髮放)撥放標準不一 ,有些地方撥款多他就容易接收,有些地方撥款少他就不願意接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9樓:社矯正

可以。根據2023年3月1日施行「兩院兩部」《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五條之規定 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按照你的說法,一是法院(社群矯正決定機關)對擬執行非監禁矯正(社群矯正)的人員要進行審前調查,也就是對你進行調查,居住地是否具備社群矯正環境;

二是在法院審理過程,應及時向法院提供你現工作地(居住地)的:穩定的生活**、固定的工作和住所(自己和配偶的房產或具有長期的租賃合同)等相關證明,由法院對居住地進行核實確認,如果確認事實存在,可直接在你工作地(居住地)執行。

10樓:冷焰雪

向法院說明情況,提交你的長期居住地的證明,請法院向你居住地的司法局發函,委託調查評估;當地司法局核實情況後,同意你在當地接受社群矯正,就可以將你的材料由法院轉給司法局辦理接收等手續。

根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2023年3月1日施行)一般是由居住地的縣級司法局進行接收登記等手續,由你居住地的基層司法所對社群矯正人員進行日常管理。具體的規定得看當地的社群矯正實施細則,每個地區的細則是根據當地情況自己制定,會略有不同。

下面是《社群矯正實施辦法》、《北京市社群矯正實施細則》中相關的規定,其他地區的實施細則我不太瞭解,你可以去諮詢當地的司法局。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相關規定:

第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監獄對擬適用社群矯正的被告人、罪犯,需要調查其對所居住社群影響的,可以委託縣級司法行政機關進行調查評估。

受委託的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根據委託機關的要求,對被告人或者罪犯的居所情況、家庭和社會關係、一貫表現、犯罪行為的後果和影響、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和被害人意見、擬禁止的事項等進行調查瞭解,形成評估意見,及時提交委託機關。

第五條 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暫予監外執行的社群矯正人員,由交付執行的監獄、看守所將其押送至居住地,與縣級司法行政機關辦理交接手續。罪犯服刑地與居住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區、直轄市,需要回居住地暫予監外執行的,服刑地的省級監獄管理機關、公安機關監所管理部門應當書面通知罪犯居住地的同級監獄管理機關、公安機關監所管理部門,指定一所監獄、看守所接收罪犯檔案,負責辦理罪犯收監、釋放等手續。人民法院決定暫予監外執行的,應當通知其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派員到庭辦理交接手續。

第七條 司法所接收社群矯正人員後,應當及時向社群矯正人員宣告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等有關法律文書的主要內容;社群矯正期限;社群矯正人員應當遵守的規定、被禁止的事項以及違反規定的法律後果;社群矯正人員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被限制行使的權利;矯正小組人員組成及職責等有關事項。

宣告由司法所工作人員主持,矯正小組成員及其他相關人員到場,按照規定程式進行。

《北京市社群矯正實施細則》相關規定:

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由其居住地區縣司法局負責受理擬適用社群矯正的社會調查委託和核實居住地的事宜,並辦理報到登記手續。居住地司法所具體負責實施社會調查和核實居住地,並負責對社群矯正人員的接收和日常管理工作。

對已適用社群矯正的人員進行首次接收時,如本細則第六十條所列居住地的情形其具有二種以上的,由其選定的居住地區縣司法局、司法所分別負責辦理報到登記手續和接收管理;如本細則第六十條所列居住地的情形其均不具有,一時難以確定居住地的,由其戶籍地區縣司法局先行負責辦理報到登記手續,戶籍地司法所先行負責接收管理。

社群矯正人員戶籍地區縣司法局應當配合其居住地區縣司法局開展社會調查和居住地核實等相關工作。

第七條 對於擬適用緩刑、假釋的被告人、罪犯,需要委託區縣司法局調查其對所居住社群影響的,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看守所、監獄應當提前向其居住地區縣司法局發函,並附起訴書或者刑事判決書副本。人民檢察院建議適用緩刑的,應當隨案移送社會調查評估報告。

受委託的區縣司法局應當根據委託機關的要求,對被告人或罪犯的居所和生活**情況、家庭和社會關係、一貫表現、犯罪行為的後果和影響、家庭幫教條件、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和被害人意見、擬禁止事項等進行調查瞭解,形成社會調查評估報告,在收函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提交委託機關。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提交調查評估報告的時限由人民法院與區縣司法局商定。

對因被告人、罪犯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或者確有其他特殊原因,無法進行調查的,受委託的區縣司法局可以不予調查,並向委託機關出具未予調查的書面說明。

第六十條 本細則所稱「居住地」,特指社群矯正人員的固定住所地,包括下列五種情形:

(一)產權由社群矯正人員所有且未被租借、贈與、他用的住所地;

(二)由社群矯正人員合法租賃且剩餘租期在六個月以上的住所地;

(三)產權由社群矯正人員親友所有或與社群矯正人員共有,未被租借、贈與、他用,且親友書面同意接納其在此居住的住所地;

(四)由社群矯正人員親友合法租賃,剩餘租期在六個月以上,並且其親友書面同意接納其在此居住的住所地;

(五)被判刑前在原工作單位提供的住處居住,被判刑後或出監所後其原工作單位書面同意其在該住處繼續居住的住所地。

數罪併罰是否適用緩刑,數罪併罰能不能緩刑

對此,筆者認為,對犯數罪併罰者均不應適用緩刑。理由如下 首先,從我國刑法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來看。我國刑法規定適用緩刑的條件之一是隻能對判處拘投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適用。根據我國 刑法 第七十二條的規定,對犯有數罪的犯罪分子,適用有期徒刑緩刑,必須具備數刑中最高刑期在三年以下,決定執行的刑期也...

緩刑期間是否可以申請去異地工作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事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目前判緩刑是接受社群矯正,按照監管規定一般不得離開所在的縣市區,也就是不能...

外地戶口為什麼不能在上海進公立幼兒園

在上海進公立幼兒園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 孩子的父母雙方必須有一方是有上海的居住證,而且居住證要滿120分。而且要看排隊,居住證積分高的優先錄取,必須要有居住證積分,以後才能申請公立幼兒園。所有的職業簡歷必須和社保的記錄一摸一樣 居住證辦理,把家人也勾選上,讓家人也共享積分,特別是小孩。2 在於所住地...